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興紡織後龍廠!虧損2.2億將關廠有700員工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13:57

上市公司年興紡織,宣布將關閉後龍廠,公司表示,後龍廠今年已經虧損2.2億,因為後龍廠招工困難,加上原料棉花漲價,通膨訂單萎縮,董事會決議關閉後龍廠停損。苗栗縣政府表示,尚未接到資遣通知,工廠有700名員工,其中本籍勞工500人。

圖/TVBS

 
年興紡織副總周泰源:「年興紡織股份有限公司後龍廠全面停工。」

證交所政大訊息,上市公司年興紡織,後龍廠要關了。年興是全球最大的一貫化生產牛仔紡織成衣公司,1988年在後龍成立第一家紡織廠。目前在全球,墨西哥、賴索托、越南、與台灣有設廠,主要生產牛仔布和成衣代工。董事會決議關閉後龍廠。

年興紡織副總周泰源:「基於下列三點考量,第一牛仔布之主要原料,棉花價格波動劇烈,二後龍廠牛仔布廠,缺工嚴重且招工不易,三全球通膨壓抑消費市場需求,牛仔布訂單嚴重萎縮。」

 
圖/TVBS

公司表示,後龍廠今年已經虧損2.2億,現有訂單消化完畢後,就會全面停工。廠區不少資深員工,對於關廠似乎早有心理準備,無奈的說,虧損不賺錢,捨不得又奈何。

員工:「董事會決定也沒辦法啊,我們也沒辦法講什麼,(員工會不會覺得很不捨)當然囉,有的都20、30年了很多人。」

勞基法規定,裁員前60天要提出申請,苗栗縣政府還沒接到公司通知,將前往稽查了解,估計時間應該在農曆年後。

苗栗縣府勞青處處長王浩中:「年興紡織後龍廠的部分,大概員工有700多人,其中本勞的部分大約500多人。」

圖/TVBS

公司表示原今年1至10月,後龍廠已經虧損2.2億萬。官網上還有四月份,在阿姆斯特丹參展的訊息,以及公益活動。海外廠持續經營,公司評估後龍廠關閉停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上市公司#紡織#牛仔布#成衣代工#關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677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