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托育環境 結果共12筆

  • 托嬰中心環境清消 中市府每次補助最高3000元

    台中市的托嬰中心自4月起陸續接獲確診案例,市府社會局為確保托嬰中心托育環境安全,最高補助清消費用新台幣3000元,最多1年補助4次,補助截至今年12月止。
    2022/06/26 11:35
  • 大安、豐原公托接力開幕 盧市長:兌現倍增幸福滿分

    公托倍增,攜手打造友善育兒城市!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力推「公托公幼倍增計畫」,打造平價優質的托育環境。今年下半年,大安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和豐原西勢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接連開幕,公托數量達到3倍增,明年規劃布點達50座公托,提供平價優質的托育服務,讓市民幸福加分。
    2021/10/28 10:00
  • 買不起汽車不要生小孩? 網友剖析點評:「莫忘世上苦人多」

    一張照片,引起熱烈討論,那是一位媽媽胸前背著嬰兒,後面也載著小朋友,腳踏板上還放滿剛採購的日用品,辛苦程度令人肅然起敬。網友自承應該是檢舉達人等級,每個月檢舉案量至少100件,但就算是他看到這樣的狀況也不知道該不該檢舉。所以貼出來和其他網友討論,除了開車之外,有沒有其他更安全的方法?
    2021/10/08 17:13
  • 友善公托.幸福新北 新北市5家公托同步啟用可收托215名

    新北市於23日一口氣增設5家公共托育中心,包含新店央北中山、新店央北二路、新莊頭前、汐止樟樹及汐止金龍等5家。自侯友宜市長上任後已陸續新設20家公共托育中心,12月中旬將再成立6家,侯友宜表示,雖然面臨場地越來越難找,但為了給年輕人一個友善的托育環境,以鼓勵生育,市府團隊仍會克服萬難,持續增設。
    2020/11/23 19:46
  • 時力提兒少權法等修法 給兒童安全長大的未來

    兒童節將至,時力立法院黨團今天提出兒少權法及幼照法修法版本,有「調整師生比,降低照顧者工作壓力」等5大重點,希望透過立法讓托育環境更好,給兒童安全長大的未來。
    2020/03/31 12:56
  • 公共托育最重要!育兒政策拚撒錢 教團批藍綠半斤八兩

    仿效郭台銘先前喊出的0到6歲國家養政策,藍綠紛紛拋出「國家幫忙養」或「國家一起養」政見,不過主打焦點都擺在加碼育兒津貼,讓民間團體直搖頭。專家指出,現金補貼只是杯水車薪,加上準公共化政策實施到現在也漏洞百出,對少子化幫助有限,政府該做的,是打造真正的公共托育環境、管控托育品質,而且藍綠都必須提出明確的實現期程供各界監督,不然就是亂開選舉支票。
    2019/11/27 23:10
  • 教團籲調降幼兒園生師比 教部:先提升總量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等團體今天到立法院請願,呼籲儘速調降幼兒園生師比,提供更友善的托育環境。教育部回應,現階段先衝公共化幼兒園的提供量,再評估調降生師比。
    2019/05/21 12:56
  • 5歲童吃不下!幼園惡師扯手打頭 逼張嘴塞到吐

    日前傳出托嬰中心恐怖惡師虐待幼童,今日再爆有女童被媽媽虐死,南韓也被爆幼稚園和托兒所虐童案頻傳,不安全的托育環境,搞得家長人心惶惶。近期釜山一所幼稚園過往虐童的案件被挖出,當時一名5歲女童因身體不適,吃不下飯,老師竟然打頭又拉手,逼她把嘴張開,一股腦的把飯塞進嘴裡,塞到女童都嘔吐,影片曝光震驚網友。
    2019/01/16 15:55
  • 搶救低生育率! 北市推0到2歲公共化托育

    台北市推動公共化托育,性質介於居家保母和私立托嬰中間,由4名保母照顧10名2歲以下的嬰幼兒,托育時間配合家長需求最晚可以到7點,打造如同在家裡的照顧環境。每月收費1萬4500元,但加上中央托育補助3000元、台北市育兒津貼2500元,每月只需要9000元,對家長來說負擔相對較小。目前台北市社會局規劃年底前要增加到50間。不過人力銀行公布「上班族婚育困境調查」,台灣生育環境友善度,8成6上班族打了不及格分數,只有37.6分。
    2018/01/04 23:02
  • 開放資料工作坊 聚焦3社福議題

    台北市資訊局今天舉辦社會福利開放資料工作坊,邀請NPO及NGO代表參與,聚焦3項社福議題,將揭露托育環境、保母資料等訊息以及交通號誌需考量不同障別人士需求。
    2017/07/06 16:11
  • 民調/僅9%上班族請育嬰假 經濟壓力卻步

    年生育率問題受到關注,而托育環境也被視為影響民眾生育意願的重要因素。近年來各種法規也持續朝向打造友善的生育環境努力。2002年兩性工作平等法施行,台灣開始有育嬰假,規定子女滿三歲前,員工可以申請最長兩年的育嬰假,數年後修法發放育嬰假期間的津貼。同時,台灣也立法要求人數超過250人的企業須設置哺乳室,及提供托育措施。但立法保障如果未能落實,對於提高民眾生育意願可能效果有限。
    2016/04/01 20:34
  • 〈獨家〉以1擋4靠經驗 保母需定期訓練

    依規定每一位保母,可收4個大小托育幼童,但以1擋4似乎有點辛苦,不能離開視線,帶出門更是浩大工程,保母通常就待在家照顧,或請親友協助,因此保母訓練格外重要,得先通過126小時的模擬課程,再考試取得證照;但家長最好選擇有加入社區保母系統的保母,除了會有人員定期探視,每年也有在職訓練,才能為家長把關托育環境。
    2012/03/27 18: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