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以1擋4靠經驗 保母需定期訓練

記者 施協源 侯力元 台北-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7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依規定每一位保母,可收4個大小托育幼童,但以1擋4似乎有點辛苦,不能離開視線,帶出門更是浩大工程,保母通常就待在家照顧,或請親友協助,因此保母訓練格外重要,得先通過126小時的模擬課程,再考試取得證照;但家長最好選擇有加入社區保母系統的保母,除了會有人員定期探視,每年也有在職訓練,才能為家長把關托育環境。

保母陳貞慧:「他們會自己喝果汁。」

小朋友剛睡醒,保母趕快幫2歲姐姐綁頭髮,眼睛餘光還得緊盯玩遊戲的1歲小弟弟,1個人照顧4個孩子,就忙得不可開交,想帶出門更難上加難。保母陳貞慧:「像他還沒有辦法走得很好的話,你可以抱著,另外牽一個,然後可能就是說,請家人協助吧。」

喝飲料或洗澡也得輪流來,保母先顧小弟弟,才能輪到姐姐,玩遊戲時,也不能讓任何一個離開視線,而依規定,每個保母可帶2個2歲以下幼童,及2個2歲以上孩子,但沒經過專業訓練,還真忙不來。

保母訓練班成員:「來,手扶牆壁,慢慢踏上防滑椅。」

訓練保母,從教幼童上廁所,到刷牙、陪玩,都得模擬練習,馬虎不得,急救、餵食更是基本功;接受126小時的訓練課程後,才能參加考試取得保母證照,最關鍵的就是加入社區保母系統,才能稱得上是真正的合格保母。

保母訓練員:「社區保母系統有一個好處就是說,第一個,家長會有保障,那保母本身也可以提升托育品質。」

因為加入保母系統,每年就有在職研習,而協會也會不定期探訪,為家長把關托育環境,但根據統計,全台有保母證照的多達9萬多人,加入社區系統只有1萬6千人,真的出了事,社會局及兒童局就無法掌握保母背景。

而爸媽把心肝寶貝托給保母,就是希望安全可靠,選擇保母最好交給受過專業訓練的,別因為價格便宜,找無照保母,發生狀況遺憾終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49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