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安、豐原公托接力開幕 盧市長:兌現倍增幸福滿分


發佈時間:2021/10/28 10:00
圖/台中大安社區公共托育家園
圖/台中大安社區公共托育家園

公托倍增,攜手打造友善育兒城市!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力推「公托公幼倍增計畫」,打造平價優質的托育環境。今年下半年,大安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和豐原西勢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接連開幕,公托數量達到3倍增,明年規劃布點達50座公托,提供平價優質的托育服務,讓市民幸福加分。

圖/台中豐原西勢社區公共托育家園
盧市長表示,她初上任時,台中市29區僅有5座公托,為讓台中在地年輕的雙薪家庭敢生敢養,她致力推動公托公幼倍增計畫,同時提高生育津貼,讓小朋友得到完善照顧、父母安心工作無後顧之憂,打造台中成為願生樂養的幸福城市。
圖/台中豐原西勢社區公共托育家園
「東西都超迷你,好可愛!」盧市長參觀西勢社區托育空間時指出,過去公托公幼興建,找地和編預算曠日廢時,所以市府善用閒置場域,才能做得快又節省經費。例如西勢社區公共托育家園,過去是台中縣舊縣長官邸,現在提供出來設置長青元氣學堂及公共托育家園,家園空間明亮溫暖,緊鄰長青元氣學堂綠意盎然的大草皮,與碧綠青翠的各式植栽。
圖/台中大安社區公共托育家園
另外一處大安區社區公共托育家園,設立於大安國小內,由於大安長期致力於海岸線生態環境保護,因此大安家園以「晴天白雲」的概念融入空間設計,除了規劃「活動區」、「睡眠區」、「盥洗室」、「清潔區」,走廊更裝置成「感覺統合區」、「視覺區」、「塗鴉區」、「積木區」,營造舒適、衛生安全與符合幼兒發展的最佳照顧環境。

「守護孩子,等於守護我們的未來!」社會局長彭懷真強調,每位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市府將持續編列預算,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加速完成公托倍增至50間的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廣告#公托倍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71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