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戶口普查 結果共8筆

  • 喜迎虎年!虎寶寶超萌亮相 關注野外復育

    為了迎接虎年的到來,中國大陸雲南野生動物園安排七隻老虎寶寶在今年首次亮相,其中有兩隻是一對雙胞胎西伯利亞虎姊妹,還有兩隻孟加拉白虎;至於英國倫敦動物園每年都要進行的動物「戶口普查」,今年也有新成員加入!在去年耶誕節前,被列為極危的蘇門答臘虎媽媽誕下一隻虎寶寶,才剛滿月就非常貪玩又好動。不過如今全球老虎的數量在野外僅有3900隻左右,生存情況非常危急!為了保育當地的老虎,俄國長年進行復育計畫,目標是有朝一日能夠讓這群動物重返原始棲地。
    2022/02/01 19:56
  • 日本統計局開箱 史上首款普查表!對象台灣

    人口老化、少子化,是東亞地區的共同課題,有一種科學,可望分析與改善現況,那就是日新月異的大數據與人口精算。台灣每十年會進行一次人口普查,而在日本則是五年一次,其實,台灣的人口普查制度,是在日治時期奠定基礎的,目的是要以科學的方式調查與分析台灣人口,來改善殖民統治。公視2月23日首播的全新歷史紀錄片,便進入日本統計局拍攝,並開箱見到1905年日治時期,「第一次臨時台灣戶口調查」執行時「戶口調查表」的本尊,纏足、吸食鴉片都是調查項目。
    2021/02/23 19:55
  • 脫北者 /李晛瑞 穿紅鞋的女人

    37歲的李晛瑞是北韓人,本名金智惠,母親改嫁,改名朴敏英,18歲生日前夕,她因好奇偷渡到中國玩耍,卻因碰到北韓選舉戶口普查,母親不得已謊稱她失蹤,她回不去了,在中國躲躲藏藏11年,2008年,前往首爾,成了脫北者。
    2017/08/22 07:03
  • 勞團總統家抗議遭「查水表」? 警駁:戶口普查

    工鬥代表盧其宏自爆,有2名員警到他新店老家,說要了解他對政府不滿一事,時間點就在他到總統家抗議一例一休修法2天後,儘管新店派出所強調只是例行性戶口普查,也到盧家致歉,但盧其宏說他戶口早已不在新店,直言警方說法不合邏輯,行政院長林全透過臉書要求徹查。
    2016/10/08 12:45
  • FOCUS/北京黑戶 七個小孩只長女有戶口

    中國大陸第六次人口普查發現,每100人當中就有一個人沒有戶口,就是大陸所稱的黑戶總計全國高達1300萬名,大陸公安部近期內召開會議,研擬人口黑戶問題能否就地漂白,官方統計顯示黑戶裡超過50%高達650萬人,是因為違反一胎化規定超生但又繳不起高額罰款因此沒報戶口,有的年紀已經超過3、40歲卻從來沒坐過火車沒搭過飛機形同社會邊緣人。
    2015/11/25 21:00
  • 波麗士尋人! 相隔62年兄弟重逢

    海角七號有警察版,一名北市仁愛路派出所的員警,靠著一封來自對岸的家書,替一名81歲,住在哈爾濱的李老先生,找到了他失散62年的弟弟,憑藉的是員警超強的記憶力,因為李老先生弟弟的名字很特殊,叫李長嘯,一聽就很正氣凜然,而且還是少將退伍,員警戶口普查時就印象深刻,果然順利找到人,讓都已經當爺爺的兄弟倆,62年之後,久別重逢。
    2010/10/18 00:29
  • 戶口普查 巧破盜版光碟

    台北縣警方普查戶口,查到一名失蹤人口,盤問之下還意外查獲有5萬多片的正版遊戲光碟,嫌犯供稱是利用這些光碟片大量複製盜版光碟販賣。
    2005/08/21 12:23
  • 連宋王赴桃園 向許信良高堂祝壽

    國親2黨主席連戰及宋楚瑜,今天一起前往桃園,向許信良父母親拜壽,也向藍軍的律師團致意。對於驗票出現的諸多選務問題,連戰痛批執政當局試圖以選務瑕疵加以掩蓋,心態不正確。宋楚瑜更說,如果他是陳水扁總統,他就會主動要求進行戶口普查,查清楚有沒有幽靈選票。
    2004/05/16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