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戰略自主 結果共16筆

  • 王毅與法國外長通話 倡兩國重啟各領域層級交往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天與法國外長柯隆納通電話表示,今年以來中法關係保持良好發展,中方願與法方全面重啟各領域各層級交往,並支持法方繼續推動歐盟堅持戰略自主。
    2023/08/19 14:18
  • 歐洲議會首邀台灣立委參與公聽會 促簽雙邊協定

    歐洲議會國際貿易委員會今天舉辦公聽會探討台歐貿易及投資,並首度邀請台灣立委擔任主講人。代表立法院出席的吳欣盈向歐盟喊話,主張透過雙邊協定使台歐經貿合作正式化,可使歐盟達成更大戰略自主性。
    2023/07/20 08:11
  • 強化抗中! 美國起訴4陸企運毒、德州欲禁陸生讀公立大學

    美國司法部首次在境內,以販運毒品「芬太尼」原料為由,起訴四家中國大陸企業和8位旗下員工。除此之外,美國各州出現越來越多反中的政策,德州甚至考慮禁止大陸公民進入公立大學就讀。就連法國總統馬克洪的態度也出現改變,他表示歐洲應該有更多戰略自主權,卻也不希望改變臺海現狀。
    2023/06/24 18:53
  • 挑戰德國天盾計畫 馬克洪促歐洲勿過度依賴美國

    法國今天試圖在自家主辦的歐洲防長會議中,消除歐洲各國在聯合防空議題上的意見分歧。法國總統馬克洪表示,歐盟須保有戰略自主權並建立起國防工業,而非過度依賴美國。
    2023/06/20 14:04
  • 注目新歐洲/王毅讚馬克宏「體現獨立自主」!安全靠美、經濟靠中 歐洲怎戰略自主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四月份出訪中國大陸後,一番「歐洲不應該被捲入美中在台灣問題上的對抗」引發輿論譁然,近期對於北約擬在東京設置聯絡辦事處,馬克宏再度直言非常不認同,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在和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博納通話時,讚揚法國總統馬克宏在近期在外交議題,「體現了法方獨立自主的外交傳統」。
    2023/06/08 11:14
  • 注目新歐洲/北約設東京辦事處再說不 回顧馬克宏棄台論 台海有事歐洲旁觀?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傳出考慮在東京設置聯絡辦事處,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再度跳出來唱反調,強調非常不認同,希望北約能遵守自己憲章內,專注在「北大西洋」區域,不要讓集體防衛事務變得複雜混亂。
    2023/06/07 11:30
  • 法總統馬克洪路線爭議 戰略自主或投機取巧

    有關歐洲政局,近期又以法國討論度最高,這個國家,今年以來,已爆發好幾次,反對延後退休年齡的抗爭。而對外,法國也飽受批評,像是面對台海議題,馬克洪說出歐洲不該捲入台海衝突,以及不該當美國附庸的爭議言論,遭詬病背離歐洲主流價值。而明年法國巴黎奧運就要登場,中國大陸也成為協助轉播的主要單位之一。
    2023/06/01 12:26
  • 注目新歐洲/烏戰泯血淚恩仇 波蘭為何堅持挺烏克蘭

    TVBS看世界《注目新歐洲》特別節目,聚焦波蘭的最新情況。波蘭作為烏克蘭的堅定支持者,一直在國際舞台上呼籲各國支持烏克蘭,並積極接納來自烏克蘭的難民。本節目邀請到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的所長蘇紫雲教授,就波蘭的態度、俄烏戰事的發展以及對馬克宏戰略自主言論的回應進行討論。
    2023/06/01 11:25
  • 馬克宏親中言論被罵翻 歐盟高層認:很多人同意但不明說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日前在受訪時,提到歐洲不應捲進台海衝突,也不應成為美國的追隨者,雖然本意在於強化「戰略自主」,但卻遭到多方砲轟。不過,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近期受訪時也為他緩頰,稱部分歐洲領導人其實越來越認同馬克宏的戰略自主立場,即不應該因為受壓成為「美國的追隨者」。
    2023/04/14 14:17
  • 馬克洪稱歐洲不該捲入台灣 德朝野同聲譴責

    法國總統馬克洪認為歐洲不應因台灣與中國起衝突,引來德國朝野同聲抨擊,德國外長貝爾伯克即將出訪北京,她如何對台灣問題表態可望成為焦點。
    2023/04/12 05:54
  • 馬克洪訪中後重申戰略自主 不應跟隨美國

    法國總統馬克洪在結束訪中行程時,接受歐洲政治新聞網站專訪,表示歐洲應該要維持戰略自主,不應該跟隨美國。
    2023/04/10 14:29
  • 歐媒:馬克宏迎合中國 稱歐洲不應因台捲入美中衝突

    法國總統馬克宏結束訪中行程在總統專機上接受歐洲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訪問表示,歐洲要避免因台灣議題被捲入美中衝突之中,並強調歐洲戰略自主,不應跟隨美國。
    2023/04/10 07:16
  • 帶豪華經貿團訪阿聯 尹錫悅笑納300億投資大單

    美國在中東的影響力大不如前,中東國家加速謀求戰略自主,積極「向東看」;南韓總統尹錫悅最近就受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總統穆罕默德之邀,首次前進中東,到阿聯進行「國是訪問」,這也是韓阿建交43年來重大外交突破。尹錫悅帶著百人豪華經貿使節團同行,當中包含三星電子會長李在鎔、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義宣等人,顯示這趟出訪的重要性,招商結果也大大超出預期;雙方共簽署多達48項諒解備忘錄,涉及國防、核電、能源、經濟等四大領域,阿聯總統穆罕默德承諾要對南韓投資300億美元,也是阿聯史上最大筆投資協議。
    2023/01/17 19:56
  • 走出陰霾!馬克宏推印太戰略自主權 要歐盟當區域要角

    為了反制中國大陸在印太地區日益增強的軍事威脅,美國、英國及澳洲合組三方安全聯盟「AUKUS」,不過此舉卻引發西方聯盟的緊張關係。據了解,法國總統馬克(Emmanuel Macro)表示「危機就是轉機」,呼籲歐盟團結,同樣也能在印太地區扮演關鍵角色。
    2021/10/05 12:18
  • 中義外長通話 王毅:盼歐方堅持戰略自主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1日應約與義大利外長迪馬尤(Luigi Di Maio)通話。王毅提出,希望歐方堅持戰略自主,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推動中歐關係行穩致遠。
    2021/06/22 10:30
  • 歐中投資協定 歐盟:捍衛戰略自主性重要一步

    歐洲聯盟與中國今天宣布原則上達成全面投資協定,歐盟表示協定有助重新平衡貿易投資關係,是歐盟捍衛利益和價值觀,並向全球戰略自主性邁出的重要一步。
    2020/12/31 17: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