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應力調整地震Toyz大麻Toyz大地震白狼張安樂地震速報統測地震災情顧婕直腸癌
  • 搜尋:

    戰略報告 結果共34筆

  • SMAT 發布運具電動化產業戰略報告,三黨總統參選人齊聚響應淨零轉型

    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SMAT)舉辦「淨零世代 共好未來 運具電動化產業戰略報告」發表會,包括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官員、國家級財經智庫,與電動運具產業鏈上中下游業者共同與會,集結產官學研各界逾千人到場,是台灣電動運具產業界歷來規模最大的盛會。活動同時邀請副總統賴清德、新北市長侯友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三位總統參選人一同響應,加速推動運具電動化,邁向淨零轉型。SMAT 最新提出「333政策」,呼籲經濟部、交通部、環境部跨部會共同努力,採取實際政策推動更友善的電動運具環境。
    2023/10/12 18:00
  • 邁向淨零排放趨勢 運具電動化成關鍵

    實踐淨零排放為全球共同期望,「運具電動化」因此成議題,產業協會發布「2023運具電動化產業戰略報告」,盤點現況與未來趨勢,並提出發展願景及目標。
    2023/09/25 23:32
  • 柯文哲酸綠營有「2大神主牌」 揭下任總統標準:聰明一點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4)日出席SMAT 2023 運具電動化產業戰略報告,狠酸民進黨有台獨、反核2大神主牌,「我現在就很想看,他2025怎麼非核家園?」;另外他也提到下任總統應達到的4個標準,就是不要貪污、理性務實科學、工作認真、聰明一點。
    2023/09/24 14:11
  • 注目新歐洲/德國首國安戰略報告曝中國野心 彈藥不足武器落後暴露國安危機

    德國14日發表首份的國家安全戰略報告,指出中國大陸是「夥伴、競爭者和敵對體制」,同時也批評北京當局試圖重塑全球秩序,加大力度確立區域主導地位,一再違反德國的利益和價值。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強調,雖然必須考量安全,但「德國不願見到脫鉤,我們想要降低風險」。報告同時指出,「俄羅斯是對和平和安全的最大威脅」,顯示在俄烏戰爭開打以來,德國的安全焦慮。
    2023/06/15 11:30
  • 戰局逆轉新時代 吳志中突破中國重圍做驕傲台灣人

    台法關係在過去幾年來有極重要進展,不僅國會上下兩院分別以無異議和壓倒性票數挺台參與國際組織,政府也在印太戰略中稱台灣為夥伴,在年度戰略報告中提及台灣,皆前所未見。這位幕後推手和記者的淵源,要從十多年前講起。
    2023/01/06 14:29
  • 陸航展秀軍力 法國「戰略報告」點名中國威脅

    中共20大之後,大陸官方媒體最近除了大篇幅報導,珠海航空展上亮相的各種新武器之外,各軍種的指揮人員也紛紛在新聞畫面中宣誓效忠,而另一方面,法國總統馬克宏最新公布的「國家戰略報告」,則是將中共跟俄羅斯並列為主要威脅。
    2022/11/10 18:04
  • 馬克洪週三發表戰略報告 將中俄列為主要對手

    法國總統馬克洪週三發表最新戰略報告,把中俄兩國列為主要對手,並且也提到台海現況。
    2022/11/10 12:58
  • 視中俄為兩大威脅!馬克宏新戰略「提及台海」:全面動員備戰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發表最新戰略報告,將俄、中列為主要對手,並提及台海現況。他強調,法國需進入備戰心態,應對可能的高強度衝突。
    2022/11/10 08:18
  • 「JPMRC」我派員參加? 美軍不證實不否認

    美國國防部發表4年一度的新版國防戰略報告,內容有別於川普時期的著重反恐,今年直接把中國大陸列為重點防範對象,而下周在夏威夷,即將舉行跨國聯合軍演,傳出我方可能派員參加,對此美軍太平洋副司令受訪時,沒證實也沒否認,只說會協助維持台海和平。
    2022/10/29 12:09
  • 快馬加鞭趕上中俄! 美國成功試射超音速武器

    美國公布最新「國防戰略報告」,將中國大陸列為最主要威脅,俄羅斯則是立即、迫切的威脅。為了應對中國威脅,美國將採取「整合嚇阻」,也要推動國防創新。另外,美國國防部試射「超音速武器」,成功蒐集到所需的數據,希望加速超音速武器的研發。
    2022/10/28 23:02
  • 美國五角大廈國防戰略報告 點名中、俄、伊、朝是威脅

    美國五角大廈公布國防戰略報告、核態勢評估報告以及飛彈防禦報告。其中提到大陸是美國步步進逼的挑戰,也是未來數十年的最大戰略競爭者。報告中呼籲,美國應該強化對北京的嚇阻力;此外,這份國防戰略報告,也點名俄羅斯、伊朗和北韓,都會是美國的威脅。
    2022/10/28 14:21
  • 《TVBS國際+談全球》北極成中西兵家必爭之地 比特犬全面禁養後反掀棄養潮?

    自然資源豐富的北極地區,如今已然成為兵家必爭之地。美國在最新公布的新版北極戰略報告書中,將矛頭指向中俄,認為兩大敵國加劇區域競爭。事實上,北京與莫斯科當局近年來在北極地區動作頻頻,不僅以「科研」為名增加部署,俄方還計畫重啟蘇聯時期的北極軍事基地。
    2022/10/18 21:29
  • 《TVBS國際+談全球》美元指數跌落神壇?蜜蜂消失恐引糧食危機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1)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近日美國經濟、企業財報數據,顯示經濟下行壓力正在加大、拜登政府首份印太戰略報告首提台人願望決定台灣前途。另外,世界各地蜜蜂總數正快速地減少之中,殺蟲劑不斷殘害著蜜蜂,導致35%的授粉昆蟲如蜜蜂和蝴蝶面臨滅絕風險。
    2022/06/01 20:53
  • 烏俄局勢緊張之際 習近平下令共軍「進入備戰」

    就在俄烏緊張之際,台海最新情勢,究竟如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周末,發布「軍備鑑定規定」,講白話一點,就是下令共軍「進入備戰狀態」。巧合的是,習近平簽署命令前一天,美國白宮發布「印太戰略報告」,內容提及確保台海和平穩定,同時美日印澳四國外長,也再度重申,要共同對抗亞太區域威脅。
    2022/02/15 22:14
  • 《印太戰略報告》誓言維持台海穩定 李大中:中國大陸仍是美國最防範對象

    美國白宮11日公布拜登總統上任後的第一份《印太戰略報告》,內文指出,將投入更多外交與安全資源在印太地區,並誓言與區域夥伴合作維持台海穩定,包括支持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確保台灣能和平決定未來環境,及威懾含台海在內的軍事侵略行動等。淡江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烏克蘭情勢劍拔駑張,隨時都可能會開打,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依舊按照原定計劃先去澳洲,參加美日印澳四方合作會談,再飛去夏威夷,進行美日韓三邊外長會談,可見美國在對外整體戰略上,仍把印太地區視為最重中之重的地方,美國目前最為防範的對象仍是中國大陸。」
    2022/02/14 16:33
  • 美發表最新印太戰略納台灣 國民黨:未改變戰略模糊政策

    美國白宮今(12日)公布印太戰略報告,內容指美國將與區域內外夥伴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包括支持台灣自衛,以確保台灣人民能有一個依循其意志與最大利益和平決定未來的環境,並威嚇台海軍事侵略。對此,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表示,國民黨表達重視與歡迎,並願與美國政府及各界對此進行深度意見交流,促進台美在印太地區的共同利益。
    2022/02/12 15:54
  • 美公布印太戰略 維護台海和平、威嚇軍事侵略!

    白宮今天公布印太戰略報告。報告指出,美國將與區域內外夥伴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包括支持台灣自衛,以確保台灣人民能有一個依循其意志與最大利益和平決定未來的環境,並威嚇台海軍事侵略。
    2022/02/12 06:26
  • 歐洲議會促與台合作 外交部:續深化實質關係

    歐洲議會通過呼籲歐盟制定對中國戰略報告案,支持歐盟與美國、台灣等民主盟友深化合作。外交部今天除表感謝,將持續與歐盟深化實質關係,並呼籲歐盟儘速啟動台歐雙邊投資協定談判。
    2021/09/17 13:18
  • 歐洲議會通過對中新戰略 籲啟談歐台雙邊投資協定

    歐洲議會今天公布全體會議表決結果,壓倒性通過呼籲歐盟制定對中國新戰略報告案,除敦促解決侵犯人權行為及處理來自中國的虛假訊息外,另支持歐盟與台灣談判雙邊投資協定。
    2021/09/16 18:24
  • 歐盟外委會通過對中新戰略 挺歐台投資協定

    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周四通過呼籲歐盟制訂應對中國大陸的新戰略報告草案,批評中方侵犯人權行為,同時支持歐盟與台灣展開雙邊投資協定談判。
    2021/07/16 14:03
  • 英國發表外交政策評估 指中為最大挑戰

    英國政府公布最新國防與外交戰略報告,媒體形容這是自從冷戰以來,英國政府最大規模的評估。首相強生表示,儘管中國大陸對英國帶來一大挑戰,但英國也不會因此切斷與中國大陸的合作。
    2021/03/17 15:29
  • 挑戰大陸!川普政府將「台灣」列為國家 與新加坡齊名

    美國國防部上週公布印太戰略報告。值得注意的是,川普政府在此份報告中,特別將台灣列入「國家」,且和新加坡、紐西蘭、蒙古並列,讓人不禁懷疑是否為川普政府,為持續延燒的貿易戰火所做出的表態行動。
    2019/06/07 15:26
  • 華郵專欄作家:美盼台國防開支增加一倍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潘文(John Pomfret)今天撰文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在首份國安戰略報告中強調對台軍售的承諾不變,而美國也希望台灣儘速將國防開支增加一倍。
    2018/01/06 12:09
  • 【新新聞】撕下「假朋友」面具 走向中美新冷戰

    近日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公布了新的《國家安全戰略報告》(NSS),內稱中國為「戰略競爭對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對此評論道:「中方敦促美方停止故意歪曲中國的戰略意圖,摒棄冷戰思維,否則只會損人害己。」然而,縱觀近半個世紀的中美關係史,美國其實從未以「冷戰思維」對待中國。
    2017/12/27 15:40
  • 川普國安戰略報告 北韓批犯罪文件

    北韓外務省今天在聯合國表決美國起草進一步制裁北韓決議案前幾小時,抨擊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台後首次提出的國家安全戰略報告是「犯罪文件」。
    2017/12/23 1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