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施明德水庫進帳破防胡瓜 50歲女大生財運性侵Google地圖衛星影像
  • 搜尋:

    憶如 結果共115筆

  • 影音/80歲憶如起床「半身不能動」 翻臉潘若迪嘆:想兒子也沒用

    2024/03/07 11:04
  • 鬧翻潘若迪!80歲憶如「半身不能動」曝近況 住5坪房領老人年金過活

    潘若迪的母親、80歲的資深藝人憶如今(6)日出席愛傳承關懷演唱會,憶如與潘若迪決裂多年,母子已不相往來,她獨居西門町5坪套房已12年,有養一隻狗狗「祥祥」陪伴,現在靠老人年金度日。憶如透露1、2年前她突然半身無法動彈,她趕緊打給樓下超商認識的女店員求救、送醫,原以為是中風,所幸是痛風。
    2024/03/06 14:43
  • 謝祖武爆料老婆「找鮮肉約會」嫌他老 怨兒在家不能半裸奔放

    由紀寶如領軍的台灣優質生命協會今(4)日舉辦「愛傳承關懷演唱會」活動,陪伴弱勢長者辦桌迎接元宵節,深藝人舞棍阿伯、林松義、石中玉、藍如潔、憶如等人皆現身表演,場面相當熱鬧。協會常務理事謝祖武受訪表示正在趕拍《婚姻結業式2》,有大膽的情慾戲,會事先跟老婆報備,「劇本通常會給2份,我跟太太一起看,但她都會挑著看情慾戲碼」。
    2023/02/04 16:51
  • 潘若迪79歲母「認了母子仍斷聯」 獨居在家過年:想包紅包給孫女

    由紀寶如領軍的台灣優質生命協會今(4)舉辦「愛傳承關懷演唱會」,邀請多位長者一起共襄盛舉,歡度元宵節,深藝人舞棍阿伯、林松義、石中玉、藍如潔、憶如等人皆現身表演,場面相當熱鬧。今年79歲的憶如是潘若迪的生母,母子倆感情淡薄,雖然潘若迪婚後曾接憶如同住,但後來雙方就沒聯絡,憶如坦言今年過年也是一個人,依然沒有跟兒子潘若迪聯絡。
    2023/02/04 14:47
  • 郭台銘續列鴻海候選董事 獨董占比將逾5成

    鴻海今天公布董事被提名人名單,其中,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續獲提名候選董事,劉憶如也續獲提名,但現任董事李傑、呂芳銘、盧松青未獲提名;此次獨立董事候選名單則增加至5席。
    2022/04/20 18:55
  • 快訊/戴正吳請辭 前財政部長「劉憶如」進鴻海董事

    鴻海公布,法人董事出現異動,夏普社長戴正吳將於6月25日卸任社長職務,昨天又請辭鴻海董事,改由前財政部長劉憶如,出任鴻海董事,她也是鴻海第一位女董事。
    2020/06/02 09:43
  • 戴正吳請辭鴻海董事 前財政部長劉憶如接任

    夏普株式會社會長兼社長戴正吳今天請辭鴻海董事,由前財政部長劉憶如接任。
    2020/06/01 16:26
  • 520後蔡後疫情時代 大白話政經話全方位解析

    後疫情過程中,蔡總統也將520進入第二任期,馬上大陸兩會, 接高雄罷韓投票,在全球疫情漸解封,兩岸關係面臨新挑戰,美中大國板塊擠壓更嚴重,全球戰略重新佈局,台灣是否做好準備? TVBS 56台下午兩點到六點的新聞大白話和T台政經話兩個新聞節目,本週將深入全方位解析,以在地觀點,全球視野的製作,掌握美中台和全球的情勢變化。 520的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和資深記者戴菀伶,將針對早上蔡總統就職和政府人事佈局,從政治權力運作,現場分析後蔡時代的挑戰和因應,前台北市勞動局局長、現任立委賴香伶將針對勞工政策權益部分提出見解,面對月薪不漲,步出校門就要面臨失業壓力的青年朋友們,連勝文將提出他的經驗分享;大陸中心資深記者廖雅玉,也分析後蔡時代兩岸政治.軍事、經濟等各層面的互動。 下午4點的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和資深媒體黃暐瀚,將和全球重要政治經濟專家學者視訊連線,全方位深度剖析美中台三方互動的挑戰,更將越獨家視訊訪問,熟悉兩岸的東京大學東洋研究所松田康博博士,請他從日本角度來看,面對美中衝突,台灣未來的挑戰。在台灣也有淡大戰略所黃介正副教授和淡大中國大陸研究所張五岳教授,從外交、軍事和戰略等議題,說明台灣未來的政治經濟風險;分析師楊應超和金庫資本總經理丁學文則會從經濟發展的的方向,分析台灣下一步的策略。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也會從政治經驗,為後蔡時期的台灣,提出看法。前財政部長劉憶如也會針對美中貿易戰、貿協洽簽、產業轉型等方向,提出他的戰略建言。 製作人陳珮君表示,新聞大白話與T台政經話兩個節目,把觸角放在各個領域,從科技產業的發展,財經投資的布局,教育藍圖、宇宙天文等領域只要對觀眾有益的題目,就是深入追蹤的方向,並持續關注時事議題,從爬梳新聞脈絡,找當事人講大白話,請專家分享觀點,帶給觀眾完整不切斷的資訊內容。陳珮君說,這次的520專題規劃,就是在實踐我們想要從每天收看的新聞節目上,能透過各面向專家的觀點,讓觀眾有新的收視體驗。 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說清新聞、講好故事和連成全球視訊,是新聞大白話和T台政經話兩個新聞節目的努力目標。楊樺說,在新聞台播放新聞之外,能提供觀眾在地觀點和全球視野的新聞說明,更清楚了解台灣未來的發展,結合編採製播企的數位電視新聞團隊,這一週也將陸續提供不一樣的台灣和全球新時代挑戰的新聞內容。
    2020/05/20 13:34
  • 貿易戰損台出口該降息? 劉憶如:幫助不大

    美中貿易戰衝擊台灣產業供應鏈,由於台灣對大陸,香港出口比重大,貿易戰也拖累台灣出口接連下滑,前財政部長劉憶如表示,儘管如此,但不該施壓央行在此刻降息,該務實解決出口難題,中美交鋒擴大到科技戰,被美國政府全面封殺的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最新出面,坦言沒料到美國打擊華為的決心是這麼強烈且全面,他也表示華為今年確實會減產,營收至少損失300億美元。
    2019/06/17 23:07
  • 比特幣崛起! 劉憶如:QE後實體貨幣信心弱化

    虛擬貨幣崛起速度快,但暴漲暴跌的現象引起財經界關注,怕有泡沫化疑慮。
    2017/06/14 23:40
  • 美升息牽動全球 劉憶如:是否跟進成挑戰

    美國3月中可能升息,牽動全球金融市場,北威春季論壇今天登場,國內財經專家,和前財政部長劉憶如,認為美國升息,將影響全球許多國家的貨幣政策,央行總裁彭淮南雖然強調,台灣不一定要跟進升息,是否升息要看國內條件,劉憶如則認為,台灣何時跟進,是未來的一大挑戰!
    2017/03/14 23:39
  • 快訊/宇昌案判賠200萬 劉憶如:將提上訴

    針對宇昌案判決出爐,劉憶如晚間發表聲明,表示要提起上訴!劉憶如強調,地檢署在2012年以查無不法不起訴簽結,司法已經證明清白,她確實沒有在宇昌案中抹黑和變造文書資料,因此對判賠蔡英文200萬元,她會提出上訴。
    2015/10/28 22:10
  • 宇昌案勝訴! 劉憶如須賠蔡英文200萬

    2012年總統大選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遭到國民黨指涉及「宇昌案」不法,蔡英文認為時任經建會主委的劉憶如等人不實指控,提告求償,經過2年多的審理現在判決出爐,台北地院宣判劉憶如需賠償蔡英文200萬元,全案還可上訴。
    2015/10/27 23:21
  • 快訊/「宇昌案」蔡英文控遭抹黑 劉憶如判賠200萬

    最新消息,2012總統大選期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認為時任經建會主委劉憶如,違反行政中立,捏造不實訊息抹黑,訴請向劉憶如和她的秘書,分別求償500萬元,經過兩年多的審理,台北地院今天宣判劉憶如需賠償蔡英文200萬元,全案還可上訴。
    2015/10/27 20:20
  • 打破「出口為尊」 提升內需成解藥?

    這幾年台灣經濟停滯不前,各界都在找藥方,努力拚外銷的大老擔心,未來如果貨貿沒談成,少了關稅當武器,想要脫離大陸走向其他市場,難度會更高。不過前財政部長劉憶如認為,其實台灣拚經濟,最根本的做法應該是提升投資,再由投資帶動就業、進而拉抬消費,就會帶動內需成長。尤其內需佔了GDP九成的比例,其實重要性比出口還要高。
    2014/05/06 21:16
  • 國發會揭牌 馬總統:不該管的不要管

    行政院經建會轉型為「國家發展委員會」,今天正式揭牌,包括總統、行政院長和歷任經建會主委都特別到場致意,前副總統蕭萬長致詞時,細數過去當過經建會、研考會主委的,後來不是當總統就是當院長,而管中閔接掌的國發會,就是整併這兩個單位,「前景看好」,管中閔笑著說「自己現在的位子夠好了」,曾經先後擔任經建會主委的郭婉容、劉憶如,這對母女檔18年來第一次同台。
    2014/01/22 13:43
  • 劉憶如被迫辭官? 蔡正元:情書被抓包

    前財政部長劉憶如,1年前以「無法捍衛證所稅理念」為由,閃電辭官,近日財政部撤下證所稅「8500點天險」,劉憶如出面砲轟國民黨立委自廢武功,這番言論引起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反彈,還在臉書爆料,直指劉憶如去年辭去財政部長的主因,是她被週刊抓包「寫情書給情夫」才辭職。
    2013/05/26 18:21
  • 有配套可砍! 證所稅8500天險「修而不廢」

    台股創21個月新高,今天盤中一度衝破8300,外資連續11天買超金額破800億,但本土法人和散戶卻還在觀望,就是卡在「證所稅」這一關,總統馬英九先一步釋出證所稅「再檢討」風向球後,財政部長張盛和進一步表示,再「配套」措施下,證所稅「8500點天險可砍」,而前財長劉憶如放重砲,現在的證所稅政策,實在「離譜」,不過分析師認為,以往台股站上8千點都有千億成交量現在卻不到900億,台股的「後勁」,還有待觀察。
    2013/05/09 17:55
  • 政治圈組團嚐美食! 口味堅持玩搭配

    台灣美食料理多,政治圈裡有多位「部長級」老饕,定時組成「饕客吃飯團」,到處品嘗美食,成員包括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前財政部長劉憶如和前外交部次長楊子葆等,政治人物對吃各有獨到見解,搭配也非常講究,例如吃「煎豬肝」時,會搭配紅酒,藉著葡萄酒的甜味,蓋掉豬肝的苦澀,他們吃台菜還不只注重色香味,就連料理過程中發出的聲音,他們也很講究。
    2013/04/08 13:18
  • 夢想家、秦日新無罪 蘇轟檢調不辦藍

    近來一連串爭議司法案件,從總統大選爆發的宇昌案,被綠營控告捲入其中的劉憶如和吳敦義,台北地檢署都以查無不法簽結;夢想家音樂劇預算天價、到前任外交官被指挪用公款,通通查無不法,在野黨反彈質問,夢想家預算怎麼爆增8.6倍,還有外交部的調查報告,指稱秦日新的珍珠項鍊是在媒體踢爆後再補買,北檢通通不起訴,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衝上火線,砲轟檢調辦綠不辦藍、簡直荒腔走板。
    2012/09/05 17:58
  • 宇昌查無不法! 蔡控藍國家機器抹黑

    2012總統大選期間,國民黨發動攻勢猛打蔡英文的宇昌案,當時經建會主委劉憶如,還因為宇昌案的公文日期弄錯,親上火線表達遺憾,當時被外界形容有如滾雪球般的宇昌案;特偵組歷經8個月調查,查無不法,蔡英文全身而退,蔡英文回應說已經不是道歉的問題,她指控國民黨及其候選人利用國家機器,變造公文進行抹黑,傷害台灣民主。
    2012/08/15 17:53
  • 【馬總統聽我講】馬改革挺不住? 陸以正:不該被罵就慌

    「馬總統聽我講」系列報導,今天要提供馬總統建言的,是資深外交官陸以正,馬總統上任後,陸以正常在報上投書,提供馬總統施政建言,如今看到劉憶如請辭風暴,他認為總統「做錯了」!陸以正說,馬總統連任應該追求歷史定位,不應該一碰到批評,就不再堅持改革,陸以正還說,身為領導者一被罵就慌了,是不應該的。
    2012/06/01 19:54
  • 藍營證所稅整合版 106年取消設算制

    證所稅到底要怎麼徵,在財政部長劉憶如請辭後,依舊沒共識,行政院長陳冲5月31日晚間,邀請黨團幹部與財政委員,協調溝通,終於有了整合版出爐,除了雙軌制實施時間和課徵對象更明確外,大股東跟淨所得超過500萬的投資人,也不能選擇設算所得課徵,目的就是要落實量能課稅。
    2012/06/01 00:29
  • 陳冲不再忍! 火速拍板張盛和接財長

    前財政部長劉憶如為證所稅請辭,本來行政院長陳冲希望劉憶如請辭待命,繼續協調整合版本,不過劉憶如一面請搬家公司來打包,一面送上假單「請假到准辭」為止,讓陳冲決定不再忍耐,火速准辭,新聞稿上只有短短44個字,還在1天之內決定接棒人選,由熟悉賦稅政策的前財政部次長張盛和接任;劉憶如確定離職後,府院還連夜協調證所稅「整合版」,馬總統面對這次請辭風暴,一反先前力挺態度,由政院全權處理,始終低調。
    2012/05/31 12:06
  • 〈快訊〉劉憶如請假到准辭! 政院批准辭呈

    晚間最新消息,財政部長劉憶如請辭獲准。
    2012/05/30 19: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