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愛國電影 結果共21筆

  • 印度「抗中神劇」熱映 環時怒批:毒雞湯

    印度近日上映一檔愛國電影,情節涉及2020年與中國的邊境衝突,引起中國大陸網民不滿,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稱「抗中神劇」對印度而言是「毒雞湯」。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印度現在熱映的電影《印度人》,是以2020年加勒萬河谷的中印邊境衝突為背景,描述6名印度青年到中國大陸執行祕密任務的故事。電影製片人也公開指控中國大陸侵犯印度領土,呼籲印度人要團結起來。」
    2023/07/19 15:03
  • 京港融合!北京電影節甫開幕 港電影節跟進登場

    一年一度的北京電影節,已經在13日登場。在中國大陸從上半年的上海封城,到下半年的疫情反覆下,電影產業相對低迷,走在紅毯上的多數是大家比較陌生的新生代電影人,也不像去年有《長津湖》等一連串愛國電影上映所掀起的激情。而今年因為正逢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北京電影節上,不但有香港電影的特展,連過去45年來都在復活節期間舉辦的香港電影節,今年也延期到北京電影節開幕後,才登場。香港藝人就坦言:中港融合,是大勢所趨。
    2022/08/18 19:48
  • 金雞獎入圍名單多是「愛國片」 陸網友開酸:中國電影倒退20年!

    大陸金雞獎入圍名單出爐,有相當多「愛國片」上榜,讓許多大陸網友也開酸「中國電影像倒退20年」,而最近也有人發現,動畫《辛普森家庭》,某一集在香港被下架,內容剛好有影射六四天安門的事件,下架原因是否跟審查相關,也耐人尋味。
    2021/11/30 14:23
  • 陸黃金周162億電影票房 日媒:愛國題材熱賣

    被封為「香港學民女神」的周庭,在最新影片中,扮成花木蘭,到電影院外呼籲抵制。雖然花木蘭票房不佳,但中國大陸在十一連假中,報復性觀影的總票房開出162億台幣,日媒分析,賣座的只有愛國電影,與傳達官方政策的電影。
    2020/10/11 19:54
  • 曾是職業軍人 韓國瑜看國片有感眼眶紅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12/11)晚間抽空到電影院力挺國片《祭旗》,這部電影是以退伍職業軍人為主角,而曾經是職業軍人的韓國瑜也深受感動,看完後眼眶泛紅,說自己心情很澎湃。
    2019/12/11 22:54
  • 陸港矛盾拉扯 在港陸生聲援「反送中」

    香港反送中延燒之際,大陸對香港發動文攻武嚇,文攻方面,大陸預計在十一中共建政70週年前,推出一部愛國電影,片名就叫《我和我的祖國》,當中有一個單元就叫回歸,是請來港星任達華和女星惠英紅主演,講當年香港九七回歸時的一刻,只不過在陸港矛盾加深之下,許多住在香港的大陸人,態度也轉變成為香港發聲。
    2019/08/23 23:25
  • 意識型態之爭 陸賀歲片《流浪地球》引發舌戰

    大陸春節的電影總票房,累計折合台幣323億,其中有一部大黑馬,那就是科幻電影《流浪地球》,不到六天業績突破台幣92億。大陸官媒更是將這部片吹捧上天,但實際上,它的評價很兩極,一派輿論認為,它是大陸國產科幻片的新紀元,另外一派則批評,這根本是大陸愛國電影《戰狼》的太空版。
    2019/02/11 18:20
  • 中影愛國片「為國民黨宣傳」 遭認定附隨

    黨產會認為中影早期拍了很多電影,宣傳國民黨驍勇善戰,因此認定他是國民黨附隨組織,中影當年拍了很多愛國電影,宣傳愛國情操,也有很多鄉土片、文藝片、新電影潮流,拍過很多中影國片的歐陽龍,在那個時代背景拍國片凝聚向心力,並不為過。
    2018/10/09 21:35
  • 愛國電影熱賣! 《紅海行動》登中國影史票房亞軍

    愛國戰爭電影《紅海行動》熱映28天,今天票房已達人民幣34億元(約新台幣156億元),躍居中國電影票房總排行榜亞軍,有機會挑戰《戰狼2》保持的56億元紀錄。
    2018/03/15 12:17
  • 愛國電影搖籃地 中國製片廠將活化

    台北市決定活化北投的中國製片廠,這裡曾經是許多膾炙人口的愛國電影的搖籃地。只是全台各地,像是新北台中的影視基地已經動工或是提供內容,還有台南、桃園、高雄也都在規劃中,新舊影城加起來有7、8個,但民眾辨識度卻非常不高。
    2016/11/02 18:20
  • 孔侑新片又上火車! 不打活屍改抓間諜

    南韓電影「屍速列車」的男主角『孔侑』又有新作品!這回他飾演愛國份子,為了讓朝鮮脫離日本統治,企圖癱瘓日本政府,但沒想到發現組織有內鬼,因此上演爾虞我詐的諜報戰。有趣的是,新片裡也有在火車上對峙的場面,似乎和屍速列車有所呼應。
    2016/10/01 10:42
  • 韓片崛起!連恩尼遜扮麥克阿瑟 新片合作韓星

    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最近拍新片化身麥克阿瑟將軍,重現仁川登陸戰,韓美跨國合作,除了有好萊塢卡司之外,還有2個韓國演員,跟韓國拍攝團隊,韓國電影工業發達,台灣導演林書宇,就套用多年前聽韓國同學說的「電鍋理論」,簡單來說韓片的成功,就是因為韓國人有愛國心。
    2016/09/14 19:52
  • 產油哈薩克GDP下滑 政府縮減電影預算

    中亞國家哈薩克,25年前脫離蘇聯成為獨立國家,但俄羅斯文化已長期存在民眾心中,為了要加強人民對國家的認同感,政府投資拍攝愛國電影、電視劇,但無奈產油的哈薩克,這段時間剛好碰上石油價格走跌,而且國內民眾對此類電影的興趣也不大,未來要看這種描述哈薩克文化的影片,機會可能不是太大。
    2016/07/28 10:37
  • 〈獨家〉「爆破」不如香港 台爆破師嘆:快沒飯吃

    電影除了演員的演技是觀眾矚目的焦點之外,就連裡頭的一些特效或爆破場景也是不可或缺的元素,早期愛國電影當道,爆破場景獨領風騷,讓爆破師的工作接不完,但今非昔比,在國內有首席爆破師封號的陳東海感嘆,這幾年台灣不管是技術或設備跟香港完全沒的比,就連國片拍爆破戲都向國外取經,現在國內爆破師收入銳減,得兼差才能過活。
    2012/01/03 19:26
  • 呼應百年國慶 電影台推愛國電影搶收視

    為了呼應建國百年國慶,現在就連電影台也推出了跟雙十節有關的電影,甚至打出連續10天,不重複排播100部電影的噱頭,來搶攻收視率。
    2011/10/07 12:51
  • 昔抗戰電影缺資金 武器裝備搞烏龍

    國防部開拍偶像劇,被眼尖民眾發現,道具戲服錯誤連連,不過其實早年的愛國電影,受限於資金、技術問題,裡頭也有出現不少的超時空道具;像是描述1937年,國軍謝晉元團長死守上海四行倉庫的電影-八百壯士,裡頭就出現1968年,才正式量產服役的57式步槍,另外一部由劉家昌執導的抗戰電影-梅花,國軍也配備著不合時代背景的裝備。
    2011/08/05 18:18
  • 心疼楊淑君! 愛國處長陳志寬打氣

    10月底台灣代表團參加東京影展遭大陸打壓,據理力爭的愛國電影處處長陳志寬,堅持以台灣名義走紅地毯,因此爆紅,而這回他將調任泰國,在歡送會上,陳志寬不只特別提到心疼楊淑君,也對台灣電影在金馬獎的優異表現,很感動。
    2010/11/21 23:12
  • 愛國電影名留青史 丁善璽肝癌逝

    台灣電影界痛失英才!曾經執導「八百壯士」、「英烈千秋」等愛國電影的丁善璽導演,在22日晚間因為肝癌辭世;他和結縭43年的妻子蕭蓉,感情很深,臨終前還特別寫歌,紀念夫妻情;丁善璽對台灣電影界貢獻深遠,28日晚間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會特別紀念他,電影界也計畫在台北光點,舉辦追思會。
    2009/11/24 19:46
  • 梅花走紅 劉家昌竄紅70年代

    劉家昌雖然因為涉嫌掏空黨產,早在2001年就搭機離開台灣至今,60、70年代,台灣流行樂壇卻不能少了劉家昌這號人物,劉家昌前後創作了3千多首歌,捧紅了尤雅、甄妮、鳳飛飛等女星,甚至以愛國電影「梅花」,而家喻戶曉,更轟動一時的,就是他和甄珍的戀情,因為當時甄珍可是有夫之婦。
    2009/02/28 00:02
  • 1970年 溫馨愛情電影受歡迎

    有別於大格局的愛國電影,1970年也有一種小品類的愛情勵志電影很受歡迎,像是汪洋中的一條船,愛情電影發展到了中期,才開始出現超脫現實,以浪漫為訴求的瓊瑤式電影,1990年是愛情電影的巔峰,最有名的滾滾紅塵,就是一部有時代感又兼具浪漫的經典之作。
    2003/12/08 19:14
  • 70年代電影 愛國影片當道

    對台灣的三、四、五年級生來說,他們的成長過程「愛國電影」是一個重要的記憶,像是「梅花」、「筧橋英烈傳」描述的都是抗戰英雄捨命救國的故事。70年代走過抗日又逢中美斷交,愛國電影就成了凝聚族群情感最直接最有效的工具。「梅花」用小人物的故事來反映當時台灣各階層都有一份激昂的抗日精神,「梅花」戲劇性強烈,撼動人心,稱得上是70年代愛國電影的代表作。
    2003/12/07 19: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