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國電影熱賣! 《紅海行動》登中國影史票房亞軍


發佈時間:2018/03/15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12:46

愛國戰爭電影《紅海行動》熱映28天,今天票房已達人民幣34億元(約新台幣156億元),躍居中國電影票房總排行榜亞軍,有機會挑戰《戰狼2》保持的56億元紀錄。

根據CBO中國票房網今天上午11時最新統計,《紅海行動》的票房已經突破34億元,超越周星馳導演的《美人魚》於2016年締造的33.9億元,躍居中國影史總票房亞軍,朝向《戰狼2》56.7億元紀錄邁進。

 

吳京自導自演的《戰狼2》去年橫掃大陸票房,掀起愛國電影熱潮後,今年春節上映的《紅海行動》無論類型、背景、故事元素都有幾分神似。兩部愛國片都取材2015年中國自葉門撤僑的半軍事行動,背景都是非洲國家,同樣都是爆發內戰有叛軍、恐怖分子肆虐。

不過與《戰狼2》藍波式的單打獨鬥相比,《紅海行動》則是中國海軍特種部隊「蛟龍突擊隊」8人小組的團隊作戰,整體呈現更緊湊貼近真實,獲得大陸影迷好評,票房因此開平走高。

根據大陸豆瓣網影評,《紅海行動》拿到8.5的高分(滿分10) ,遠勝《戰狼2》的7.2分。
 

此外,《紅海行動》並非是趕《戰狼2》的熱潮而催生,這部愛國戰爭片是中國海軍於2015年就下令拍攝,並全力動員配合,還調來當年葉門撤僑的054A「臨沂艦」原汁原味呈現,並秀出神秘的039A潛艇。當然,片尾也未能免俗地出現中國海軍戰艦在南海驅逐「侵入」的外國軍艦畫面。

《紅海行動》雖持續熱映,但目前中國電影票房冠軍卻是另一部愛國片《厲害了,我的國》,上映14天票房已達2.86億元,儘管許多大陸網民指這部紀錄片都是單位包場,被動員去看的。

但即使是愛國片,在中國大陸也不見得就是票房保證。

2017年9月,由大陸影后范冰冰主演、她的男友李晨導演的愛國軍事大片《空天獵》上映,儘管獲得中國空軍全力支持,甚至調來3架殲20匿蹤戰機一次入鏡,但因為評價不高,票房跌跌撞撞,最後僅收3.1億元難堪下檔。(中央社)

圖片來源/杜江侦察记 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海行動#戰爭電影#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678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