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輕生少子化疏失女大生公公有反應福和橋台灣天氣吳依霖轉晴
  • 搜尋:

    弱勢戶 結果共14筆

  • 打造幸福島嶼!TVBS「攜手信望愛」馬祖扎根 溫情助弱勢戶

    感謝 TVBS 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讓「攜手愛無限」遍及到台澎金馬各地弱勢家庭,此次團隊前來馬祖,廣邀四鄉五島原住民及新住民參加「感恩祝福.馬祖是我家」晚會,就此宣告,關懷觸手伸及到最偏遠的馬祖。
    2023/12/02 11:41
  • 窮人餓肚子、卻有大批食物扔焚化爐 搶救糧食大作戰

    根據環境部統計,台灣每年平均產生高達221萬噸的廚餘,數量相當驚人,明明有不少弱勢戶需要餐點,但卻有很多食物被丟到焚化爐,彷彿處在不同世界,台北市忠勤里里長方荷生,就發現到菜市場等等,當天沒賣完的或是賣相不佳的蔬菜水果,常常就是攪碎,再請回收商送到焚化爐,但明明還是新鮮的糧食,方荷生就將這些食材,當天現煮,給社區關懷據點的老人共餐服務,還有將即期品蒐集到食物銀行,把資源連結到全台各地,可以照顧更多偏鄉的弱勢者。
    2023/11/27 23:09
  • 租金補貼遭指缺彈性 內政部:評估弱勢戶補強措施

    社福團體指租金補貼專案缺乏彈性,要求延長申請時間。內政部今天說,起租日在9月底前都可申請,為了讓民眾及早領到補助,盼能期限內提出申請,另針對經濟弱勢戶將評估規劃補強措施。
    2022/07/04 15:27
  • 挺漁民補血庫! 這裡的捐血站贈品豪送石斑魚 

    中國大陸無預警針對我國石斑魚禁止輸入,永安漁會為此準備2百尾石斑,與高雄捐血中心合作,上午舉辦捐血送石斑的活動,挺漁民也一同解決近期血庫短缺的問題。此外,也有民間企業做公益,到原鄉部落發放280份石斑魚給弱勢戶、獨居長者,同時也為台灣石斑魚做宣傳。
    2022/07/04 14:25
  • 「無收入」弱勢戶增2成!「實物銀行」愛心存糧領光光

    各行各業停擺,有些人沒了收入,孩子又停課在家,需要照顧,得暫時依靠社會福利,領取愛心物資過生活,但物資有限,高雄的「實物銀行」在今年疫情高峰,因為來求助的弱勢戶增加2成,導致存糧銳減6成,供不應求,還得四處調度。
    2021/06/21 18:34
  • 住宅法三讀 內政部:加強照顧青年及弱勢民眾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住宅法。內政部長徐國勇說,這次修法主要將社宅弱勢戶比率提高到至少40%,並將公益出租人及社宅包租代管房東免稅額提高到1.5萬元,加強照顧青年及弱勢民眾。
    2021/05/18 11:48
  • 中央北市社宅支票都跳票 蔡柯互嗆恐「五十步笑百步」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因為明倫社宅租金過高的問題,被外界叮得滿頭包,總統蔡英文火上加油,特意在臉書上PO文,強調中央財源、土地都已經準備好,明年將要蓋1.5萬戶社會住宅,又被柯文哲回嗆根本辦不到。長期關注社宅議題的民間團體認為,大家只注意社宅的數量,其實居住品質同樣重要,未來如何協助經濟弱勢戶累積資本、重回租屋市場,也是社宅政策推動時必須關注的焦點。
    2020/12/17 23:44
  • 高雄新建共合宅 只租不賣弱勢優先

    高雄市繼整修兩棟共合宅出租給弱勢者之後,配合市容提升,用市有土地規劃新建「凱旋青樹」共合宅,要落實照顧市民的棲居權,總投約新台幣10億元的住宅會保留弱勢戶優先權。
    2018/05/08 11:53
  • 愛心湧入!鼠啃嬤弱勢戶 住處煥然一新

    新竹有戶弱勢家庭,一家7口全都領有身障手冊,因為家中阿嬤病逝臉部被老鼠啃咬震驚社會,後續不斷湧入愛心援助,原本髒亂不堪的住家連日打掃整理後,總共清出20車的垃圾後,變得乾淨又明亮。
    2018/03/11 20:26
  • 邀集愛心企業 張廖萬堅送暖弱勢戶學童

    歲末寒冬,關懷弱勢家庭學童,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今天邀請愛心企業募集物資共同舉辦送暖活動,讓學校童經濟弱勢邊緣戶學童感受到社會溫暖。
    2018/01/19 13:21
  • 家扶弱勢戶6成收入還債 貧窮難翻身

    家扶基金會今天表示,5成家扶扶助家庭平均月收入未達基本工資(新台幣2萬1009元),平均每月須償還近1萬5000元,逾6成以上收入用來還債,呼籲政府正視貧窮問題。
    2017/10/16 16:36
  • 年關將屆 水噹噹關懷協會寒冬送暖

    年關將屆,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等多個愛心單位,今天在南區正義街舉辦「溫馨關懷、寒冬送暖」活動,發送400份民生物資與慰問金給弱勢戶,讓弱勢戶提早感受年節溫馨氣氛。
    2017/01/18 19:21
  • 于美人關懷弱勢過好年 台中霧峰送米送衣物

    歲末寒冬,正準備過農曆新年,但對許多弱勢家庭來說,傳統的「穿新衣、換新鞋」,或甚至一頓團圓飯,都並非想像中容易。于美人偏遠地區弱勢關懷協會長期關注此議題,並提供實質幫助。這次在台中的霧峰、大里地區約2360戶近千人以上的弱勢關懷戶,舉辦寒冬送暖的歡樂年貨大街活動,在霧峰區林森路上舉辦,有20多攤公益小吃提供美食,並提供老人小孩禦寒衣物、鞋襪、尿布、白米等日常生活用品,期盼弱勢戶也能過個好年,並藉此拋磚引玉的動作,獲得更多善心人士關注。
    2017/01/14 16:29
  • 大台北擇10地 百年建千戶社會住宅

    房價居高不下引發民怨,府院初步決定配合建國百年慶典,推出千餘戶社會住宅,明年就要動工!目前規劃以小坪數為主,採「只租不售」的模式,由國防部和財政部提供土地,暫定台北縣市十處地點興建,青年、弱勢戶和身心障礙者將優先入住。至於郝市府希望在空軍總部興建出租住宅的規劃,有沒有可能敗部復活?行政院則說還要再研議。
    2010/10/31 1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