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造幸福島嶼!TVBS「攜手信望愛」馬祖扎根 溫情助弱勢戶

責任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2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2 11:41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前進馬祖。(圖/連江縣政府提供)

感謝 TVBS 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讓「攜手愛無限」遍及到台澎金馬各地弱勢家庭,此次團隊前來馬祖,廣邀四鄉五島原住民及新住民參加「感恩祝福.馬祖是我家」晚會,就此宣告,關懷觸手伸及到最偏遠的馬祖。


 
根據原住民文化發展協會及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估算,目前實際居住馬祖四鄉五島的原住民人數達四百餘位,新住民人數則有六百多位,在人口總數不多的馬祖四鄉五島,佔有一定比例。這些族群,飄揚過海來到異地生活,難免有些生活上不適應,政府除了透過各式經費補助及活動方案給予協助,更希望藉由各界支援,多元認同與包容,為馬祖族群融合注入新的溫度及新的力量。


尤其在照顧社會邊緣戶部分,公部門無法給予實質生活補貼時,更需要第三部門,藉由陪同關懷及精神支持,讓住在這塊土地的原住民及新住民,透過彼此互動溝通,更加具有對這塊土地的認同感。感謝 TVBS 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協助,經由晚會,讓原住民及新住民的弟兄姐妹們,能夠一同聚集在一起,推廣尊重多元文化及族群差異精神,追求社會公平正義。


 
因著 TVBS 陳文琦董事長的大力支持,促成「攜手愛無限」計畫在馬祖落地發芽,對於援助弱勢族群不遺餘力。從前年的六都直轄市、去年的台灣各縣市、如今已延伸擴展至離島三縣市,期許能成為政府的助力,用實際行動讓更多人獲得及時的幫助。


談及「攜手愛無限」計畫在縣內扎根,對於地區弱勢家庭,期盼全盤顧及至各族群,因地方特性不同,更希望能照顧到社會邊緣戶。藉由各界力量,以關懷探訪方式,由地區社團從中穿針引線,並利用 TVBS 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拋磚引玉,根據個案需求,提供最適宜資源分配,未來共同攜手合作,讓愛與關懷降臨在馬祖的每一個角落。

藉由 TVBS 領軍,洪榮宏等眾藝人朋友們飛抵馬祖,結合地區原住民文化發展協會及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號召,透過音樂旋律及戲劇演出,讓各族群朋友們感受到愛的傳遞。期盼「攜手愛無限」晚會不僅是一場活動,更是延續性一系列祝福,未來經由陪伴當地居民、原住民、新移民,提升馬祖多元族群共融共生,持續打造馬祖成為幸福島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愛無限

#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攜手愛無限#馬祖#原住民#新住民#弱勢族群#公益#連江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72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