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喝醉403地震地震台中墜樓性侵情侶鋒面宇宙人花蓮地震電影
  • 搜尋:

    廢線 結果共6筆

  • 日本2021第四季GDP增5.4% 兩季後首轉正

    日本內閣府今天(15號),公布2021年第4季實質國內生產毛額。去年9月後,日本疫情偏安,刺激了民生消費,關鍵的「個人消費」增2.7%,出口也成長1%,使GDP初值成長1.3%,換算年率增5.4%,兩個季度以來首次正長;而2021全年實質GDP年增 1.7%,是三年來首次由負轉正。
    2022/02/15 19:58
  • 日本兵庫縣、新人氣步道 明治時期隧道

    廢棄的鐵路線能做什麼,日本各地大有發想,位於兵庫縣的鐵道舊線,變身當地人氣健行路線,還能參觀明治時代的隧道,岐阜縣的舊神岡鐵道則在鐵軌上設置登山單車,每個月還有一次機會,限定十組人體驗駕駛火車,而北海道差一點廢線的JR小幌車站,因為四周什麼都沒有,成為最受鐵道迷歡迎的秘境車站,夏季兩周上百人造訪,因而幸運被保留下來。
    2017/10/02 19:54
  • FOCUS/再會北海道JR部分路段 不敷成本停駛

    行駛了95年的JR北海道留萌線,因為沿線乘客銳減、不敷成本,當中16公里路段決定廢線,4日最後發車,吸引大批鐵道迷前來送別,事實上目前JR北海道有13條路線都是虧損狀態,鐵路公司上個月宣布無法再單獨營運下去,隨時都有可能廢線,其中連接日本最北端稚內市的JR宗谷線1年有5萬觀光客利用,如果走上廢線命運勢必衝擊北海道觀光。
    2016/12/05 19:39
  • 快訊/鐵道迷不捨! JR北海道留萌線舉辦廢線儀式

    今天晚上的國際焦點,日本行駛了95年的JR北海道的留萌線也就是留萌到增毛站,今天下午功成身退舉行廢線儀式。一大早,增毛站就湧入大批鐵道迷,拍攝雪地中的車站和火車。很多鐵道迷說要跟這路線道別。但有日本媒體認為這個人潮跟過去相比很諷刺,確定廢線才引發關注。
    2016/12/04 20:07
  • 新巴士冷門路線沒人搭? 市府:重新檢討

    新北市把升格前各鄉鎮市公所的「免費社區公車」,整合為173條「新巴士」,每年編列3億多元的預算,來維持這個免費公車,但冷門路線一天幾乎只有3個人搭乘,熱門路線每天高達2400人搭乘,分布不均的問題實在嚴重,但因為冷門路線巴士,載的都是偏鄉學童和弱勢族群,市府承諾不會「廢線」但會重新檢討路線。
    2016/05/27 17:34
  • 【FOCUS新聞】北海道「幸福站」 木造車站老朽翻修

    日本北海道有個在旅人間,相當著名的車站「幸福車站」,現在已經廢線,沒有火車經過,但每年還是有超過10萬名觀光客造訪,尤其是戀人或夫妻檔,都衝著幸福二字而來,還有人特別去買從「愛國」站到「幸福」站的車票,象徵「從愛的國度邁向幸福」,就像台鐵台南2站,「永康」、「保安」,「永保安康」一樣,據說當時靈感就是來自北海道,不過,這個存在近一甲子的幸福車站,現在要重新翻修,當地斥資近一千萬台幣,要讓這個「幸福站」,成為北海道重要的觀光據點。
    2013/09/10 2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