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乘風2024傳播妹零食肝癌受教權謝金燕交往台灣海龍蛙兵習俗消防
  • 搜尋:

    工作小組 結果共196筆

  • 新加坡「李顯龍時代」結束 5/15交棒第四代黃循財

    新加坡長達20年的「李顯龍時代」,將在下個月畫下句點。星國總理李顯龍週一正式宣布,一個月後交棒第四代接班人、現任副總理兼財長的黃循財。身為建國之父李光耀長子,李顯龍從第二任總理吳作棟手中,接下總理大位,之後帶領新加坡走過金融危機、新冠疫情等重要關卡。而現年51歲的黃循財資歷完整,在疫情時領導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讓不少新加坡人對他留下深刻印象。
    2024/04/16 20:00
  • 漲民生電價?陳建仁:精細調整用多漲多

    日前傳出經濟部將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會後調漲電價,粗估將影響約1357萬戶。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7日)上午受訪表示,最近審議委員會工作小組已經展開了相關討論,如果是用電量比較少的家戶,調整量就會比較低,用電量比較高的家戶,就會調整量比較高,而經營好的企業上升幅度當然會比較高,還沒有完全復甦的企業,調整幅度將比較少。
    2024/03/17 10:30
  • 4月電價準備全民齊漲!商總喊話2千億補助電價 經濟部回應了

    4月電價準備全民齊漲,商業總會喊話政府要補貼2000億元才夠,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3)日赴立法院備詢,會前受訪表示,這周電價工作小組正在討論當中,包括專家學者代表,不過政府會先爭取相關預算補助,但補助金額目前沒有定案,還在試算當中。
    2024/03/13 10:30
  • 降風險!中美經濟小組三度會談 中澳關係生變

    中美兩國在激烈的競爭與分歧下,仍維持溝通來降低風險。美國訪問團從周一起在北京展開為期兩天的「美中經濟工作小組第三次會談」,雙方各自表達對美方加徵關稅,以及中方巨額補貼電動車造成產能過剩的擔憂。同時,美中兩國在人權與地緣政治的競爭仍激烈,例如美國後院的瓜地馬拉,有意發展與中國正式貿易關係。至於近來逐漸融冰的中國與澳洲關係,則因為北京當局以間諜罪重判澳州華裔作家楊恒均,引澳洲重怒,雙邊關係改善恐將功虧一簣。
    2024/02/07 19:51
  • 美建議G7評估沒收俄國9兆凍結資產 德、法態度保留

    英媒《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建議七大工業國組織(G7)的工作小組,研究如何沒收俄羅斯相當3000美元(約9兆元新台幣)的凍結資產。這麼一來,各國在2024年2月舉行G7元首峰會時,就能針對可能選項進行討論。英國、日本與加拿大已對美國立場表示支持。但德國、法國等歐洲國家卻對此持保留態度。
    2023/12/28 17:47
  • 阻哈瑪斯金流 美國與盟國成立跨國工作小組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上個月襲擊以色列,被包括美國在內多個國家認定為恐怖組織,積極展開制裁,並且準備合作共同斷絕哈馬斯的金流。
    2023/11/28 15:46
  • 為拜習會鋪路 何立峰訪美會晤葉倫

    中美關係持續緩和,大陸外交部近期宣布,應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的邀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將於8至12日訪問美國。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兩國都在為習近平和拜登的會晤在鋪路,葉倫近日也在華盛頓郵報刊登指出,兩國可以是競爭關係,也可以是合作關係,但其實從10月開始,中美兩國就展開新的經濟和金融工作小組,對此,葉倫特別提到,這和之前的中美經濟對話不同,因為這個工作小組只會專注在特別重要的經濟議題,也提到供應鏈的分散和經濟脫軌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前者是風險管理必須要的,後者則對兩國都會造成重大的傷害。」
    2023/11/08 14:09
  • 香港設「愛國主義教育小組」 特首:明年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

    在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愛國主義教育法後,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宣布成立「愛國主義教育工作小組」,同時也表示明年內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落實特區政府憲制責任,會於明年內提案。
    2023/10/25 21:25
  • 巴黎奧運前!吸血臭蟲入侵 市府急喊馬克洪救援

    法國巴黎奧運即將到來,卻遭遇「蟲蟲危機」,地鐵、火車甚至飯店,都遭到吸血臭蟲大規模入侵,有民眾看電影都被臭蟲狠咬,為此巴黎市府向總統馬克洪喊話,成立專門工作小組,還說這場人蟲大戰,無人能倖免。
    2023/10/02 15:24
  • 美中露出緩和曙光 正規劃2陸高官訪美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目前美中兩國正在規劃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下個月初訪華府籌備拜習會,雙方也在討論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前往美國訪問的行程,如果成行,將成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到訪層級最高的中國大陸官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各方媒體報導,在準備11月份美國舊金山APEC峰會之前,近期美國官方和中國大陸官方釋出的消息都是朝向雙方關係稍微和緩一些,對於中美雙方要坐下來談,避免衝突和緊張情勢再升高,好像達成某種程度的共識,畢竟對美國內部來說,拜登政府現階段非常急需改變美國國內的經濟壓力,加上美國原先就對中美之間的貿易關係很重視,所以從8月以來美國不斷派出財經相關的官員,到北京拜訪並連續設立兩、三個經貿交流的工作小組,就是希望在劍拔弩張之餘,美國和中國大陸可以繼續維持經貿關係。」
    2023/09/29 17:49
  • 美商務部長雷蒙多訪中 美中雙方將成立2個工作小組

    美國商務部部長雷蒙多展開一連四天的訪中行程,28日上午就與中國大陸商務部部長王文濤會面,之後將會前往上海,預料雷蒙多這次訪問很可能會達成實質結果,美中雙方將會宣布成立多個工作小組,持續討論出口管制、經貿等問題,華府方面也期待雷蒙多這次出訪,能為11月拜登與習近平在G20展開雙邊會鋪路。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距離上次美國商務部部長造訪中國大陸是在七年前,而這次雷蒙多訪問北京也已經籌備很久,是繼國務卿布林肯、財政部長葉倫之後,第三位訪問中國大陸的美國內閣成員,只是雷蒙多這次要處理的問題可能比前兩位內閣部長還要複雜,因為一方面要顧及美國公司的商業利益,另外一方面在科技上還要對中國大陸施壓或發布禁令。」
    2023/08/29 14:16
  • 拜登簽行政命令!禁投資中3敏感科技 美國防部成立AI小組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投資包括人工智慧(AI)在內的敏感科技產業後,美國國防部今天宣布成立AI工作小組,確保美國國家安全與保持在尖端科技領先地位。
    2023/08/11 08:38
  • 南韓辦童軍營熱爆 家長:飲水不足張嘴吃蚊

    在韓國舉行的世界童軍大露營因極端高溫氣候,已導致數百名參與者中暑就醫,英國和美國宣布要退出活動,此事引發關注。有家長反映孩子在露營地缺乏足夠飲水,甚至被蚊子咬傷。對此,外交部已成立工作小組全力協助。
    2023/08/05 19:18
  • 陽明交大爭取新竹女中改隸附中 暫訂保留原校名

    陽明交大爭取新竹女中改隸為附屬高中,陽明交大將成立21人工作小組,並規劃竹女改隸後校名暫訂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新竹女中」。
    2023/07/24 17:49
  • 美檢討阿富汗撤軍報告「拜登、川普都挨批」 對選情影響有限

    美國國務院發表檢討報告,指出美軍撤出阿富汗之前和期間,前總統川普和現任總統拜登的政府都在危機管理方面失誤,對國務院構成重大挑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本來長達87頁,但是選在美國國慶長假前一天公布,而且只公布了24頁,可能就是為了避免引起太多注意。報告中最重要的有幾點,第一是從川普時期到拜登時期,有許多資深職位官員還沒有到位,暫時是代理人執行職務,造成重要決定都無法做成,因而在撤軍上,沒有成立工作小組、職責也不明確。第二是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美國大使館,由於正好處在更換外交官的季節,很多人當時都剛離開或剛到位,工作還完全不上手,對於阿富汗情勢的誤判,未能預料到塔利班會以如此快的速度重掌政權,可能是最終的罪魁禍首。報告還指出,有20幾位在喀布爾的美國外交官,聯名寫了一封電報給國務卿布林肯,要求盡快開始撤離阿富汗,然而行動並未如此進行。」
    2023/07/03 15:37
  • 人權會將成立「推動廢死小組」 陳菊籲政府暫停執行死刑

    人權會主委陳菊今天接見國際特赦組織祕書長卡拉馬爾德時說,關於死刑議題,願與被害者溝通,尋求社會共識,籲政府暫停執行死刑;將成立「逐步推動廢除死刑並促進社會對話工作小組」。
    2023/06/27 21:09
  • 完整半導體供應鏈成優勢!台灣有望比大陸早加入CPTPP

    台灣2021年9月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儘管我們擁有完整的半導體供應鏈,但要加入仍然面臨挑戰,包括可能受到的政治干擾,不過專家分析,若申請入會的國家同時成立工作小組,台灣搶先中國大陸的機會就會提高,而且一旦加入CPTPP,對我們產品出口到其他成員國,能夠降低關稅。
    2023/04/11 23:30
  • 技職加薪也請不到人! 業者嘆:年輕人寧願做外送不願學技術

    勞動部3/29召開基本工資工作小組會議,預計今年將再度調漲基本工資,然而有鑑於經濟發展幅度有限,今年漲幅恐怕不比去年,勞資協議,到今年第三季再觀望漲幅,然而現在勞動力市場上最嚴重的是缺工問題,業者表示,就算加薪,也很難請得到好人才。
    2023/03/31 22:55
  • 保台要靠自己 歐布萊恩:台灣應教全民使用AK47步槍

    美國白宮前國安顧問、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美台關係工作小組」主席歐布萊恩(Amb. Robert O’Brien)訪台,歐布萊恩昨天在台北的記者會表示,台灣應該教全民使用武器,如果有數百萬人都會使用AK47步槍,或許能有效嚇阻解放軍,讓共黨領導階級重新再考慮侵略台灣的可行性。
    2023/03/25 09:57
  • 不選2024立委連任了! 林昶佐曝原因:家人患罕見疾病

    民進黨2024區域立委提名策略小組日前啟動工作小組會議,討論各個選區提名原則。其中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區是否會再禮讓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備受關注。林昶佐今(17日)表示,因為家庭成員發現罹患罕見疾病,近期追蹤檢查恢復不如期待,幾經思考後,他宣佈不競選2024連任,放慢腳步,用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
    2023/03/17 09:33
  • 直擊/上海訪團大啖牛肉麵2小時 周遭部屬嚴密警力待命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六人18日上午約11時自浦東飛抵台北松山機場,展開3天拜會台北市政府並參訪台灣燈會的行程,上海訪團今(19)日低調繼續第二日行程,早上赴聯合醫院、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後,李驍東中午赴「天下三絕 牛肉麵/紅酒」用餐,由台北市政府參事、秘書處大陸工作小組執行長楊慶輝接待。李驍東約12點30分抵達餐廳,用餐至14點30一行人才離開餐廳至北市府參觀台北大數據中心。
    2023/02/19 16:47
  • 赴南京中山陵謁陵 夏立言:傳承國父精神維護兩岸和平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出訪中國大陸,日前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與、中共中央對台工作小組副組長王滬寧等人,昨前往南京參訪收藏大量民國時期史料的南京第二歷史檔案館,今(12)日前往中山陵緬懷國父孫中山,夏立言提及,歷來祭謁必須先爬上392個石階,才能向中山先生致敬,此次訪團剛開始攀爬時陰雨綿綿,感到有些辛苦,但當到達陵前一眼向下望去時,只見雨過天晴、秀麗風景盡在眼前,心情也為之豁然開朗。
    2023/02/12 16:37
  • 習近平意志強烈貫徹 未來5年決策不再受人左右

    中共20大昨(23)日閉幕,最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名單也正式亮相,除了習近平一如外界預期,破例延續第三任期外,剩下6名常委,都是外界公認的「習家軍」,各界分析認為,習近平的權力不再受人左右,將會更加集中。今(24)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從2012年上台以來,對人事佈局及各項舉措,都有非常強烈打破常規的軌跡,例如,他在剛就任時成立了好多個工作小組,自己擔任組長,而小組組成方式就改變了過去各個常委各自分工的狀態,也說明從那個時候到現在,中國共產黨組織內部出現了很多變化。」
    2022/10/24 16:33
  • 美6年資助中國研究9億 眾議員喊卡:阻止資金流入中共

    美國政府報告指出,2015至2021年間,美國政府提供約2890萬美元(約新台幣9億多元)資金給包括北京大學共13個中國實體用於科學研究。聯邦眾議院中國工作小組主席麥考爾要求進行內部調查,誓言終止美國資金流入中共手中。
    2022/10/05 08:25
  • NCC將數位中介法草案退回 重新盤點22項爭議

    NCC日前提出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發高度關注,政院定調暫緩推動。NCC今天表示,委員會決議把數位中介法退回內部工作小組,回到原點,重新盤點相關爭議,並強調沒有時間表。
    2022/09/07 17: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