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凌虐結婚海龍蛙兵謝震武春雨饅頭媽跑趴SWAG
  • 搜尋:

    小兒麻痺疫苗 結果共5筆

  • 巴基斯坦驚傳自殺炸彈攻擊 巡警隊遭炸、至少3死28傷

    巴基斯坦西南部城市奎達(Quetta),今(30)日驚傳「自殺炸彈攻擊」,軍事組織「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TTP)瞄準正在看守小兒麻痺疫苗施打作業的巡警隊發動攻擊,造成至少3死28傷慘劇。
    2022/11/30 15:47
  • 天冷抗疫!美國促打BA.5疫苗 憂流感反撲

    進入秋冬,各國都對新冠疫情和流感不敢大意,美國食藥署(FDA)將BA.5次世代疫苗的年齡放寬到5歲以上;醫療專家也提出警告,有鑑於澳洲今年冬天出現的流感大流行,民眾今年施打疫苗、做好防護格外重要。至於英國則是開放倫敦1-9歲幼童施打小兒麻痺疫苗追加,為提升群體免疫,做好萬全準備。醫療不斷精進,英國還開發出針對6千多種罕見疾病的快速驗血檢測,也正在試驗使用針孔手術阻斷飢餓激素,希望可以造福有減重需求的患者。
    2022/10/13 19:55
  • 小兒麻痺症病毒變異?紐約1病例 倫敦汙水現病毒

    在我們印象中幾乎已走入歷史、絕跡甚久的「脊隨灰質炎」小兒麻痺症,竟在紐約與倫敦再次現蹤。六月間,倫敦下水道的汙水樣本中,採樣到小兒麻痺病毒;7月22日美國紐約州更證實,出現一例年輕男病患。他近期無出國史、沒打過小兒麻痺疫苗,卻感染了「減毒口服沙賓疫苗」中才有的病毒株。由於美國並未再使用這種,很可能是經由他國服用疫苗者傳染。是否疫苗有瑕疵,或者小兒麻痺病毒已開始變異?過去兩年疫情影響,全球至少2千5百萬兒童,沒接種各類基礎疫苗,聯合國認為這也可能是小兒麻痺病毒傳染,死灰復燃的原因之一。
    2022/07/22 19:53
  • 小心!菲律賓爆小兒麻痺疫情 未滿6個月寶寶別去

    菲律賓因小兒麻痺疫苗接種率過低,9月間發現有3起幼童遭疫苗裡的病毒感染病例。疾管署呼籲,家有未滿6個月寶寶或還沒接種第3劑疫苗的幼童,暫緩前往菲律賓,避免感染。
    2019/11/01 17:26
  • 絕跡19年 菲律賓再現小兒麻痺疫情

    菲律賓衛生部今(19日)宣布,時隔19年,菲律賓再度出現小兒麻痺(脊髓灰質炎)疫情。菲國當局10月起將對高風險地區5歲以下孩童全面接種口服小兒麻痺疫苗。
    2019/09/19 2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