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封鎖邊境 結果共36筆

  • 北韓睽違3年重啟國門! 金與正有望訪杭州亞運、見習近平

    全球2020年爆發新冠疫情後,北韓便全面封鎖邊境,導致滯留海外的留學生、辦公人士等居民無法返國,不過隨著新冠疫情趨緩,北韓防疫當局26日正式公佈允許公民返國,時隔3年7個月再度重啟國門。專家分析,隨著北韓逐步解封,可能將派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出席9月杭州亞運。
    2023/08/28 14:25
  • 後悔生在北韓!百姓輕生率增40% 金正恩下令「防自殺」 

    北韓近年飽受飢荒所苦,加上受到國際制裁與新冠疫情封鎖邊境,人民生活苦不堪言;南韓國家情報院(NIS)統計,今年輕生率比去年高出40%,且有多起是「家庭集體輕生」,讓領導人金正恩緊急下達命令,要求制訂「防止輕生」對策,強調自殺是對國家的「叛變行為。」
    2023/06/07 15:08
  • 震災罹難逾1.7萬人 土敘政府打壓異己阻救災

    土敘邊境強震後搶救,進入第三天。儘管零星的奇蹟生還消息不斷傳出,但罹難者數目依然飆升。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承認救災有疏失,但不忘控制輿論,禁用推特以打擊批評政府的聲浪。敘利亞政府軍則與俄軍聯手封鎖邊境,反抗軍控制的地震災區,數百萬人在嚴寒中無法得到援助物資。到台北時間2月9日下午的最新數字,土耳其與敘利亞兩國境內,已有超過1萬7千人罹難。
    2023/02/09 19:59
  • 開國門倒數3/曾因疫情遭裁員 超正空姐曝心聲「我還能飛多久?」

    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各國封鎖邊境,許多航空公司為了節省成本大砍班次,外籍航空甚至裁撤地勤和空服員,這個行為卻在今年成為觀光復甦的絆腳石,航空公司缺乏空服員因飛安因素無法快速增班,儘管今年以來很多公司開始重新招募員工,雖然還是許多懷抱空服員夢想的人去報名,不過恐怕心中還是有一點疙瘩,曾於外籍航空任職空服員的 Jennifer 就和《TVBS新聞網》分享心聲。
    2022/10/09 09:17
  • 逃難潮場景搬到俄羅斯! 美國呼籲僑民:儘速離境

    俄羅斯人為了躲避徵兵令,持續往鄰國逃難。戰爭爆發初期,烏克蘭人的逃難景象,現在出現在俄羅斯,格外諷刺。特別是通往喬治亞的邊界,逃難車龍已經長達18公里。由於擔心俄羅斯可能會封鎖邊境,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發布警告,呼籲在俄羅斯旅遊的僑民,儘早離境。
    2022/09/28 22:25
  • 新加坡取消多項防疫措施 開放邊境拚「最忙機場」

    新加坡自26日起,取消多數防疫措施,包括解除聚會人數限制、取消社交距離、允許所有員工返回辦公場所工作等,並將「疾病爆發應對系統」從橙色警示調降為黃色,當地衛生部表示,這可說是朝向「與病毒共存」的里程碑。TVBS記者劉亭廷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除了鬆綁許多措施外,目前新加坡已開放『完整接種者』入境免檢測,主要是因為做為亞洲金融中心及交通樞紐,新加坡航空業占當地GDP5%,新加坡今年也力拚要成為『全球最忙碌機場』,在他國仍封鎖邊境的情況下,透過『完全開放』來吸引旅客商機,帶動經濟活動。」 另外,新加坡順利從「清零」轉變成「與病毒共存」,在染疫高峰期推出「居家康復」,劉亭廷認為「新加坡能『走在防疫尖端』的關鍵就是『疫苗覆蓋率』,而在去年底至今年初時,當地單日確診數一度突破兩萬,外界人心惶惶,但政府並未因此動搖,反而是準備更多配套措施,力拚與病毒共存。」劉亭廷補充「但其實新加坡並非完全放寬措施,在中、重症病患過多,造成醫療量能負擔時,政府就會祭出措施來管控疫情,這樣能縮能伸的治理方式,也讓新加坡現在正式進入『與病毒共存』階段。」
    2022/04/28 15:47
  • 有片/Omicron攻破歐洲! 葡萄牙足球隊淪陷爆13例

    變種病毒「Omicron」從11月24日由南非首次通報後,短短不到5天時間,至少13國都通報確診病例,多半集中在歐洲。繼荷蘭之後,葡萄牙一支足球隊「貝倫人俱樂部」也傳出至少13人確診,法國疑似有八例,其他像是英國、德國都有病例,加拿大則證實兩名從「奈及利亞」返國的旅客確診,成為美洲第一例。這也讓各國紛紛封鎖邊境,現有疫苗對「Omicron」的保護力還剩多少,恐怕還需要兩到三週,才能確認。
    2021/11/29 22:41
  • 快訊/菲律賓12/1開放157國旅客入境 台灣不在列

    根據外電消息,菲律賓週五宣布將從12月1日、也就是下週三起,只要是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日本等157個國家有完整接種的旅客,都能夠不做防疫隔離即可入境,這是菲國因為新冠疫情封鎖邊境20個月以來,重新對外開放,不過台灣、印度還有中國大陸都不在開放名單裡。
    2021/11/26 16:33
  • 20個月邊境管制告終!美各地機場家人團聚相擁而泣

    美國歷經20個月封鎖邊境後,終於在當地周一開放33國完整接種旅客,入境免隔離。聯合航空更預估,開放首日他們就能載運三萬國際旅客到美國。美國各大機場,也上演各式各樣家人團聚的戲碼。來看TVBS和美國ABC電視台,跨海合作的報導。
    2021/11/09 12:08
  • 北韓面臨食物短缺? 金正恩要求秋季提高糧產

    北韓糧食危機似乎越來越惡化!因為領導人金正恩,居然在勞動黨的會議上,特別要求主要幹部,必須在秋季收成前,全面提高農產量。外界分析除了國際制裁、加上疫情封鎖邊境,已經讓朝鮮物資短缺。加上今年8月的颱風造成淹水,也影響收成,恐怕會讓北韓在下半年,面臨嚴重的糧食危機。
    2021/09/04 18:15
  • 台灣打不到疫苗的出路也Bye了? 美國研擬入境前得打完2劑疫苗

    各國目前在邊境重啟,和確保病毒不攻破社區防線之間,努力尋找一個平衡點,像是美國考慮未來入境旅客都得打完兩劑疫苗,那台灣要做有可能嗎?專家學者認為台灣的疫苗覆蓋率還太低,而且醫療量能不足以應付Delta變異株的威脅,現在恐怕還是只能封鎖邊境。
    2021/08/09 22:43
  • 北韓7月下旬擬重啟中國大陸貿易之門 解決缺糧危機

    北韓因新冠疫情採取封鎖邊境措施之後,自去年夏季以來與中國大陸的陸上貿易近乎停止,不過現在有消息傳出兩方將在7月下旬重啟陸上貿易,據大陸和北朝鮮貿易相關人士透露,北韓似乎是因為境內糧食不足問題惡化才出此決策。
    2021/07/10 17:36
  • 北韓官媒以台灣為例 強調封鎖邊境攸關防疫

    台灣近期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引起國際關注,北韓勞動黨黨報勞動新聞今天也以台灣為例,強調封鎖邊境對防範變種病毒擴散的重要性。
    2021/05/26 00:05
  • 抗疫有成 澳洲總理:全賴及時對中國封鎖邊境

    澳洲總理莫里森指出,澳洲之所以成功控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必須歸功於及時對中國封鎖邊境的果斷決策。
    2021/04/20 17:01
  • 軍政府互挺? 泰封鎖邊境 稱緬難民「自願折返」

    緬甸軍政府持續進行血腥鎮壓,衝突還擴及到少數民族上,佔緬甸人口約7%的克倫族人,近期不斷與軍政府爆發衝突,導致村莊從27日起被連番空襲,村民只好攜家帶眷,逃往鄰近的泰國邊境,沒想到口口聲聲說會做好應對準備的泰國政府,從29日起突然封鎖邊境,派重兵鎮守,要求難民原路折返,畫面曝光後,泰國官方竟然說難民都是「自願離開」,總理帕拉育甚至表示,緬甸境內情況沒有這麼嚴重,但畫面會說話,美國國務院30日下令,撤離非必要的人員和家屬,同時呼籲外界切斷與緬甸企業往來,希望透過斬斷金援,換來軍政府的態度軟化。
    2021/03/31 19:54
  • 前台大醫曝赴日最樂觀時間 關鍵因素達成才敢開國門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不少國家因此封鎖邊境,讓國人紛紛擔心未來幾年恐怕都無法出國旅遊。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以「赴日旅遊好日子不遠了?」為題在臉書發文,透露赴日最樂觀的時間點,不過他也指出若是病毒續變、疫苗無法控制住疫情,國人能出國旅遊的變數會持續加大。
    2021/02/05 11:43
  • 「女性領袖改變世界」 好萊塢女星IG貼總統照

    美國好萊塢女星珍妮佛安妮斯頓在她的IG限時動態轉發了各國女性領袖的影片,其中包含總統蔡英文,讚揚她們改變世界。另外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在參議院,大讚台灣去年1月就採取幾近封鎖邊境的超前部署!
    2021/01/30 20:32
  •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 陳時中:目前沒有鎖國必要

    台灣本土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封鎖邊境」提議不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目前邊境措施沒有加強必要,國內管制作為也還不需升級。
    2021/01/25 15:20
  • 有片/英法邊界封鎖 近3千輛貨車排隊等通關

    英國出現變種病毒後,超過50國暫停和英國交通往來,包括法國也封鎖邊境,禁止來自英國的貨車入境。就有外媒從肯特郡空中拍攝,照到了邊境貨車,大排長龍的壯觀景象。
    2020/12/23 08:13
  • 疫情、脫歐夾擊!英糧食危機?張競:歐盟可能趁機施壓

    英國出現變異性病毒,全球逾40國禁止英國客機進入,法國更是從21日起,切斷與英國交通往來48小時,一系列封鎖邊境動作,恐怕讓英國面臨糧食缺乏的問題,倫敦市長薩迪克汗更直言「將迎接二戰以來最糟耶誕節」。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以生鮮食物來講,其實英國供應系統內有一定保存量,因此在短期內,雖會造成英國社會心理恐慌,但實質影響其實不大。至於歐盟有無可能是藉由這個時機,關閉邊境以對英國施壓,解決脫歐後漁權問題,這仍有待觀察。」 另外,變種病毒株的出現,會不會再次造成英國經濟壓力,亦或是讓全球民眾因此對疫苗失去信心?張競認為「先前就有專家表示過,疫情傳播之中,病毒的確會不斷變種,英國坦承面對並且通報世界衛生組織,遠比毫無所知來的好,民眾此刻應冷靜看待此事,切勿無謂恐慌。」
    2020/12/22 15:00
  • 快訊/疫情害!瘋國內潛水 「偽出國」潛客爆增3成

    因為疫情多國封鎖邊境,加上旅遊泡泡帛琉又破局,很多水中愛好者不能出國潛水,台灣的潛水業者統計,今年7到10月潛水人數比去年同期成長3成,而另外去綠島的遊客,今年也比去年同期暴增將近7萬多人。
    2020/11/06 12:17
  • 困5個月!吐瓦魯封邊境 巡護船載3台2日人抵台

    受疫情影響,邦交國「吐瓦魯」今年3月,宣布封鎖國際交通。但是自從去年10月,就有3名替代役男派駐到當地,面臨即將退役,卻沒辦法順利返台,還有2名日籍工作者,也滯留在吐瓦魯5個月。終於在上個月5日,海巡署派遣公務船「巡護八號」,21日經過吐瓦魯時,將這5人載回台灣,成為了第一批離開吐瓦魯的幸運兒。
    2020/09/06 22:19
  • 陸漁船越界!北韓傳報復「無差別槍擊」 至少3船員死

    北韓巡邏船傳開火攻擊陸漁船!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北韓更加嚴格封鎖邊境,日前傳出有大陸漁船越界非法捕魚,北韓海巡官直接開槍射擊,造成至少3名大陸漁夫死亡,據傳陸方極力壓消息,北韓方也未有官方證實。
    2020/08/27 16:06
  • 脫北者游回北韓疑確診 北韓急封開城

    一直宣稱零確診的北韓,26日公開了首例疑似感染病例,而且這個病例居然還是從南韓來的!北韓官媒派出國寶主播李春姬發布消息,表示這個月19號有一名脫北者逃回北韓,但卻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目前已將他進行安置隔離;隔天,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大動作召開緊急會議,宣布封鎖邊境的「開城市」。南韓有學者分析,北韓這次罕見公布疫情,其實是想藉機甩鍋,把責任推給南韓。只是這次南韓當局反應慢半拍,有脫北者偷渡越界回到北韓,直到北韓公開才掌握消息,難道是邊境防線出現漏洞了嗎?也引發不小爭議。
    2020/07/27 20:00
  • 中轉將重啟! 須獨立動線、候機室、同家班機

    新冠肺炎衝擊全球,台灣也封鎖邊境,不只國外旅客進不來,連轉機也在3月24日禁止,指揮中心和民航局針對重啟中轉已經開了3次會議,初步結果出爐,轉機旅客必須要有專門動線、獨立候機室,採購免稅品也得由專人服務。
    2020/06/13 2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