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寒濕 結果共6筆

  • 泡澡多久最合適?醫示警1關鍵 5類人「最好別泡」恐潰爛

    隨著氣溫變化,泡澡成了不少人迎接低溫的方法。但根據中醫理論,適度泡澡到額頭冒汗可驅除寒濕邪氣,但過量流汗可能導致體質虛弱。另外,泡藥浴有益血液循環,但長時間浸泡恐對皮膚有害。
    2024/03/12 14:11
  • 農曆七月「兔龍鼠雞馬」5生肖注意! 搖滾宮主公開沖犯破解法

    「啦啦隊女神」畇二和「廟會女神」曾甜日前錄17直播《來去廣澤宮》,農曆七月鬼門開,「搖滾宮主」賴銘偉特別提醒生肖兔、龍、鼠、雞和馬有沖犯到太歲,今年運勢起伏較大,容易被外在有形無形事物影響,應注意陰寒濕冷,儀式進行的地方避免前往,尤其59歲屬龍的長者要特別注意,破解方法為晚輩可送長壽麵或壽桃賜福添壽。
    2023/08/17 18:56
  • 精索靜脈曲張好痛苦!陰囊悶脹不適 中醫曝5大病因治療

    精索靜脈曲張是指男性患者在陰囊附近的精索處出現不正常的靜脈擴張與瘀曲,也就是靜脈出現腫脹的狀況,疾病分為原發性與繼發性,原發性患者的病因常與先天身體解剖結構因素相關,繼發性病因則可能與後天勞損與體質改變有關。中醫師張宏銘表示在中醫門診中因精索靜脈曲張來求診者通常有兩大類:
    2022/08/27 18:08
  • 夏至後天氣會更熱!猛吹冷氣恐傷身 醫推消暑「這樣吃」

    昨(21日)是節氣中的夏至,俗語說「不過夏至不熱」,之後的天氣也會越來越熱。然而天氣炎熱,養生更要注意,嚴防中暑和風寒濕邪的侵襲。對此,扶原中醫診所在臉書發文提醒,如何順應夏季陽盛於外的特點養生保健。
    2022/06/23 05:30
  • 總是手腳冰冷?「祛寒3字訣」提升免疫力、防病祛邪

    秋冬陰盛,天氣漸寒,日常生活中需要採取一些措施,以防止寒邪侵犯人體。以下祛寒三字訣:順時令、曬太陽、邁開腿、少熬夜,趕快記起來,將寒濕一網打盡。
    2020/12/02 14:39
  • 臉色差顯倦容 1動作暢通氣血祛除濕氣

    《黃帝內經》上說:「寒濕之中人也,皮膚不收,肌肉堅緊,榮血泣,衛氣去,故曰虛。」意思是,寒濕傷人,會使皮膚拘急,肌肉堅緊,營血凝澀,衛氣(運行在人體體表,起到護衛周身、防禦外邪的氣)耗散,所以說是虛證。
    2020/09/10 16: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