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宜蘭火車站 結果共31筆

  • 不想說再見!宜蘭知名「舊書櫃」7/14收攤

    宜蘭火車站旁,有一間文青書店叫「舊書櫃」,從2011年經營,至今已經有12年之久,裡頭總共有2萬多本藏書,因為錯過提出續約的時間,14日要正式熄燈了,讓書迷跟老闆很惋惜,宜蘭縣府表示,之後辦理招標不會讓這空間閒置。
    2023/07/13 18:58
  • 不要寄放存摺! 「置物櫃看門狗」廣播阻詐

    持續追蹤「車站型」詐騙案!最常發生的地點,竟是在車站內的置物櫃,詐騙集團會利用各種話術,誘騙被害人將存摺提款卡,放進置物櫃裡面,光去年就發生68起。為了預防阻止,鐵路警察除了加派人力巡邏埋伏外,特別會關心放置「信封袋」的民眾,而在宜蘭火車站,甚至設置AI廣播器,只要有人一靠近櫃區,就會立刻提醒!
    2023/03/09 19:03
  • 快衝打卡!宜蘭「幾米飛天小火車」重新升空 耗資千萬超萌

    由繪本作家幾米團隊設計的「幾米星空飛天小火車」,一直是宜蘭火車站前廣場的著名打卡熱點,去(2022)年9月受到颱風影響,縣府撤下飛天小火車修復,終於在4個月後於今(7)日再度亮相全新的飛天小火車,上頭多了更多可愛小動物,開放民眾拍照打卡。
    2023/01/07 18:03
  • 全新幾米「飛天小火車」 耗資千萬重新上架

    宜蘭火車站前的飛天小火車,一直都是遊客打卡的熱門景點。去年受到颱風影響受損,縣府經過討論後,決定將原有裝置藝術落地下架,規劃飛天小火車2.0進化版,今天上架亮相,許多遊客興奮合照打卡,分享新版飛天小火車。
    2023/01/07 16:28
  • 避風頭! 幾米星空列車暫時降落 煙囪意外斷了

    軒嵐諾颱風來襲,北台灣的宜蘭不少知名景點,也開始做起防颱準備,包括北關海潮公園,一整排的攤商,都會在攤位加料,放石頭或是磚塊,防止生財工具被吹跑,就連宜蘭火車站前,知名的幾米星空列車,也暫時用吊車讓它降落,避避風頭。
    2022/09/02 19:50
  • 出軌!台鐵新左營-高雄段單線通行 預估10點完成搶修

    台鐵宜蘭火車站昨(27)晚才發生重大事故,一名貨運列車司機要接班,疑似跨越軌道,要爬上月台,不慎遭貨運火車輾過。不料,今(28)日凌晨又驚傳一輛工務焊軌車半夜出軌,導致「新左營-高雄」段3點起僅能單線通行,預估要到中午10點才能修復。
    2022/07/28 07:37
  • 火車輾台鐵員工 接班駕駛跨軌道遭撞亡

    宜蘭火車站晚間(7/27)發生重大事故,一名貨運列車司機要接班,疑似跨越軌道,要爬上月台,不慎遭貨運火車輾過,卡在列車下當場死亡,宜蘭到四城間一度改為單線行車,經排除已經恢復雙向通行!
    2022/07/27 23:30
  • 酒駕開無牌車還拒檢!路邊車也遭殃 宜蘭警開2槍逮人

    李姓男子昨天晚間駕駛未懸掛車牌的車輛遇警方盤查卻加速逃逸,撞上路邊2輛車,還試圖衝撞警車,警方朝輪胎連開2槍,最後在宜蘭火車站前逮捕李男,經實施酒測,酒測值達每公升0.63毫克。
    2022/01/24 08:45
  • 高鐵宜蘭站「候選點」出爐!交通部長會勘四城、火車站林姿妙:怎沒事先通知?

    宜蘭高鐵站點要出爐了嗎?目前擬定的四個站點中,以「四城」還有「宜蘭火車站」最被中央看好,昨天交通部長王國材還特別帶領團隊到場視察,不過事先沒知會縣府,縣長林姿妙認為有些不尊重,希望能多重視地方。對此,交通部回應,因當天屬於內部行程,才沒有對外公開。
    2021/08/12 18:18
  • 太魯閣出軌疏運大亂!北上誤點130分、南下2hr 旅客急改票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事故釀成嚴重死傷,各線路交通也嚴重打結,像是花蓮火車站,南下至少延誤半小時到75分鐘,羅東火車站北上列車,最慢延遲130分,宜蘭火車也誤點90分鐘以上,至於台北車站,樹林到太魯閣南下也誤點120分,民眾行程大受影響,林佳龍說明,已經啟動東部緊急疏運措施,但東正線要搶通至少得花七天。
    2021/04/02 18:39
  • 不堪虧損 幾米團隊3月底結束經營宜蘭幸福轉運站

    宜蘭火車站前的百果樹紅磚屋去年底熄燈後,同樣位於火車站周邊的「幸福轉運站」因幾米團隊不堪虧損,也將在3月底熄燈。縣府今天表示,將要求未來的投標廠商持續以公益模式經營。
    2021/03/05 20:01
  • 民眾跟著哼「母湯母湯」 小綠人唱歌提醒

    宜蘭火車站前的小綠人號誌,只要綠燈亮起,就會開始唱起母湯歌,輕快的曲風加上台語歌詞,不只年輕人,連長輩都朗朗上口,覺得很親切,而小綠人號誌也採客製化設計,有三個燈面,上方還有宣導交通安全的標語,特別的設計也讓過馬路少了緊張感。
    2020/09/03 12:41
  • 口角!男被刺臟器外露 騎單車到警局求援

    宜蘭火車站大廳發生流血事件,兩名男子早有嫌隙,18日凌晨四點多,雙方再度發生口角,其中55歲的許姓男子突然拿水果刀刺向對方,40歲的周姓男子當場血流不止、臟器外露,騎著腳踏車到250公尺外的警局求救,許姓男子落網後說是不滿周男騷擾他的乾姐姐,但警方調閱車站監視器,現場只有他們兩人。
    2019/12/19 13:34
  • 錢包耶!皮夾掉座椅上 婦用臀趁隙暗槓

    錢包掉在椅子上,婦人竟然用身體壓住後,再偷偷放進自己的包包內,宜蘭火車站附近的一家手搖飲料店,口放了讓民眾休息的椅子,有客人離開時,把皮包遺留在椅子上,就這樣被鄰坐婦人順手牽羊,還好店家監視器拍得一清二楚,警方已經掌握了婦人身分。
    2019/12/15 13:46
  • 不知怎麼用!宜蘭車站通行證機 半年壞3台

    宜蘭火車站為方便民眾通行,設置通行證讓民眾自由拿取,30分鐘內,即便不搭車也能免費穿越月台,減少10多分鐘路程。但不少民眾卻因為不知道怎麼使用,導致機台時常損壞。
    2018/05/02 18:54
  • 少子化?找嘸員工 宜蘭加油站提早打烊

    最近宜蘭火車站附近的加油站貼出公告,因為少子化找不到員工,所以營業時間縮短,晚間6點半就結束營業,缺工缺的這麼厲害嗎?除了少子化,恐怕也跟工作環境條件有關,學生族就說,除了偏向室內 冷氣房之外,打工希望能跟未來求職技術性有些相關聯。
    2016/11/05 12:28
  • 「幾米」公車搶先坐!鹿男、布丁狗伴車同遊

    宜蘭火車站成為幾米的童話王國,現在再加碼,推出2輛幾米觀光公車,星空號還有奇蹟號,每天早上7點開始出發,一路經過幸福轉運站,宜蘭酒廠等13站著名景點,讓遊客也能和故事中的鹿男、布丁狗這些角色,一起搭公車同遊宜蘭。
    2016/09/12 13:06
  • 人物就坐你旁邊!「幾米公車」陪你遊宜蘭

    幾米是台灣相當知名的繪本畫家,宜蘭火車站南側鐵路局舊宿舍區,就將原本廢棄的空間規劃成全台第一座幾米主題廣場,2016年2月又利用舊有國光客運的空地,將老舊公車打造成裝置藝術,建立一處「幸福轉運站」,現在又推出2台幾米公車,9月13日正式上路要帶遊客一起玩宜蘭。
    2016/08/31 17:45
  • 還沒開!宜幸福轉運站施工中 遊客硬闖

    宜蘭火車站附近規劃一個新景點「幸福轉運站」,但這裡施工尚未完成,圍籬前的告示清楚寫著,園區尚未開放請勿進入,但還是有遊客不聽勸,縣府只能口頭勸說希望遊客別再硬闖,再等幾天5月中就會開始營運。
    2016/05/02 17:48
  • 靠自己!為籌畢旅費 小六生DIY玩偶叫賣

    為了要參加畢業旅行,不想靠父母,就自己手做娃娃來賣錢!宜蘭七賢國小六年級的學生,一個人畢業旅行的費用就要4千多元,他們自己DIY手作娃娃,在宜蘭火車站附近的廣場拍賣,現在已經募得1萬多元,他們也說要用自己的力量來圓夢!
    2015/11/30 13:42
  • 幾米小童遭塗鴉 警調閱監視器追惡客

    宜蘭幾米廣場等公車的小童遭塗鴉客惡意破壞,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一名腳踏車騎士涉嫌重大,位在宜蘭火車站旁的幾米主題廣場,去年6月開幕後,成為宜蘭旅遊新地標,公園內《等車的男孩與女孩》2尊人偶,20日中午被遊客發現,臉上多了黑色漩渦圈圈,明顯是蓄意畫圈塗鴉破壞,不少人痛罵太沒公德心。
    2014/10/20 19:52
  • 與回收婦口角 年輕男狠嗆:認識黑道

    宜蘭火車站旁的速食店,日前出現這火爆場面,一名年輕男子疑似不滿回收婦人,將回收物堆在戶外用餐區,雙方爆發口角衝突,男子嗆聲說,警察都打輸自己,還說認識黑道要不要叫兄弟來,不過回收婦人也不甘示弱多次拍桌大聲回嗆,整個過程全被其他用餐客人拍下PO上網。
    2014/09/30 14:10
  • 清明連假哪裡去 綠博開幕搶客

    週末假期好天氣,最適合全家大小出門踏青,宜蘭火車站前就有一個特別的嘉年華活動,那就是少見的走繩活動,還特別邀請到世界走繩冠軍現場表演,如果想要來趟生態之旅,還可以到綠色博覽會,園區內有不同展區,要讓民眾體驗大自然生態,現場還有廚師示範烹調新鮮蔬果,展期51天的綠博,希望在清明連假可以搶攻家庭出遊的商機,刺激入園人數。
    2014/03/29 14:39
  • 幾米景點夯 粉絲攻略宜蘭走透透

    宜蘭旅遊新亮點,就是有濃濃童話色彩的幾米裝置藝術,喜愛幾米的粉絲們,在網路上分享「尋找幾米攻略」,從宜蘭火車站、幾米廣場,到文創館,規劃幾米一日遊,主題式的玩法,別有一番趣味。
    2014/01/18 20:00
  • 童話成真!幾米飛天火車 進駐宜蘭車站

    繼幾米廣場後,宜蘭縣政府又將再度把宜蘭火車站對面的鐵樹廣場變身為幾米車站,將以木構跟鋼架打造幾米「星空」繪本裡的星光號火車,復古火車頭加上5節車廂,總長30公尺,將吊掛在半空中,1月21日正式點燈啟航。
    2014/01/17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