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出軌疏運大亂!北上誤點130分、南下2hr 旅客急改票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高志宏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2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2 20:56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事故釀成嚴重死傷,各線路交通也嚴重打結,像是花蓮火車站,南下至少延誤半小時到75分鐘,羅東火車站北上列車,最慢延遲130分,宜蘭火車也誤點90分鐘以上,至於台北車站,樹林到太魯閣南下也誤點120分,民眾行程大受影響,林佳龍說明,已經啟動東部緊急疏運措施,但東正線要搶通至少得花七天。

圖/TVBS

 
花蓮車站售票口前,民眾排長龍擠成一團,服務人員窗口旁也擺出告示牌,寫下到站晚45分鐘以上,放棄搭乘可以全額退票,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發生出軌事件,釀成嚴重死傷,各線路交通也全都大打結。

民眾:「最起碼半小時到75分鐘,會等多久我自己也不知道。」

民眾:「本來要回台北,回不去就只能回學校,現在大家都去搶客運。」

 
意外發生突然,民眾只能繼續等,或是改搭客運返家,而羅東火車站大廳也同樣湧現人潮,北上列車最慢延遲130分鐘。

圖/TVBS

民眾:「車子狀況,如果是正常的話,我們還是會坐火車。」

而宜蘭車站誤點至少90分鐘,人潮也變少,另外在台北車站也有大批旅客原定要到花東旅行,行程也大受影響趕緊來退票。

民眾:「我們明天要去(花東),所以想說今天來退票。」

民眾:「怕明天出不去,所以先來退票好了,改別的方式。」

圖/TVBS

民眾:「改一下去的時間,讓需要的人趕快先回去。」

 
以台北車站來說,維持單線運轉,北上沒有延誤太久,而南下到東部則是最多誤點2小時,太魯閣號發生嚴重事故,台鐵局也說明,卡在隧道內的列車要拉出至少需五天,再加上軌道路線和電力設備進行修復,最快也要2天,因此評估東正線至少要中斷7天以上,交通部長林佳龍也緊急啟動東部緊急疏運措施。

交通部長林佳龍:「啟動公路系統,包括公路客運,這部分服務我們會加強,另外往返東部,除了往北部以外,會疏導南迴方向來分流。」

而公路總局也說明,將封閉台九線仁水隧道北上車道,作為傷患驗傷平台,北花線路也將視情況加班疏運,全力配合調動,盡力恢復交通,將影響降到最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出軌#疏運#誤點#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1108

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