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低能見度退場宋羽葤彭啟明訂婚海龍蛙兵親家志效遺產人臉
  • 搜尋:

    安錫 結果共14筆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漫步在幸福路上的導演 宋欣穎:真心想要完成一件事, 全世界都會來幫助你

    「幸福」是什麼?每個人心中或許都有不同答案。由宋欣穎自編自導的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幸福路上》,以新莊區幸福路為背景,將那一代台灣人的成長經歷和時代背景融入劇情,喚起眾人的記憶與感動。2018年上映後,《幸福路上》一路從台灣走向國際,不但入選四大動畫影展的安錫影展,以及榮獲渥太華動畫影展評審團等大獎,在國際影展大放異彩,更陸續在日本、法國等地放映,成功將台灣作品推向國際。
    2023/09/18 17:34
  • 台灣動畫片躍上國際版面 《紅尾巴》獲安錫影展VR水晶獎

    擁有「動畫聖殿」之稱的安錫影展,在18日公布競賽得獎名單,台灣VR動畫《紅尾巴》獲VR水晶獎,這是繼2019年台法合作的《咕嚕米的眼睛》後,台灣再度贏得安錫影展的VR最大獎項。而另一部享譽國際的台灣VR動畫片《廣場物語》則獲得影展特別獎。
    2023/06/19 17:37
  • 台灣VR動畫《紅尾巴》再創佳績 奪安錫影展水晶獎

    全球動畫最高榮譽之一法國安錫影展於18日公布競賽得獎名單,台灣VR動畫《紅尾巴》獲VR水晶獎殊榮,也是繼2019年台法合作的《咕嚕米的眼睛》後,台灣再奪下安錫影展VR最大獎。
    2023/06/19 16:38
  • 朝兒童區揮刀!法國安錫公園刺人案 22個月小童也遭殃

    法國東南部的安錫,發生持刀傷人案!一名敘利亞難民闖入公園,朝兒童區的小孩攻擊,造成一名大人和四名兒童受傷,而且年紀最小的,甚至不到兩歲。儘管法國警方暫時排除恐怖攻擊,不過懷疑兇手可能是申請難民身分遭拒絕,才會動手行兇。
    2023/06/09 11:13
  • 法持刀攻擊疑因庇護申請被拒 學生制止暴徒獲讚「背包英雄」

    法國安錫發生敘利亞籍難民持刀攻擊民眾事件,且針對幼童,令人髮指。內政部長達馬南今晚表示,行兇動機恐與庇護申請被拒絕有關。案發時一名學生追趕制止暴徒,被譽為「背包英雄」。
    2023/06/09 09:47
  • 敘利亞難民闖法公園刺傷5人 目擊者:他講英文還以為在拍節目

    《路透》報導,法國東部名為安錫(Annecy)的小鎮,當地一處公園被戴頭巾男子闖入,持刀刺傷多人,警方一開始稱有八名孩童受傷,但最新通報更正,有4名年約三歲的孩童與1位成年人受傷,其中兩名孩童與一成人有生命危險。現場目擊者稱,有一受傷孩童,甚至還坐在嬰兒車中。棉種緊急通報警方,嫌犯隨後被警察制伏。《巴黎人報》最新報導中提到,安錫當地警方並不認識這名持刀嫌犯,但在逮捕後從其身上找出敘利亞身份證件,是一名32歲擁有合法居留權的難民。
    2023/06/08 17:13
  • 超現實大導布紐爾曠世作 老友中樂透力撐拍攝

    拍電影很花錢,許多人傾家蕩產在拍片,但藝術創作卻可能踩到權貴紅線而慘遭封殺,榮獲2019安錫影展評審團大獎的動畫片,聚焦在西班牙電影大師布紐爾早年的遭遇,後期以《青樓怨婦》榮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也得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布紐爾,曾經被巴黎電影圈鄙棄,夥伴達利還和他劃清界線,但布紐爾依舊渴望拍片來改變世界,讓世界變好,這時多虧一個老友,經濟再如何拮据都要資助他,但很窮的老友,錢怎麼來呢?
    2019/11/22 19:51
  • VR版小人國世界 「咕嚕米」費時2年設計奪獎

    素有「動畫界奧斯卡」之稱的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今年榮獲最高榮譽「VR水晶獎」的作品《咕嚕米的眼睛》受邀參加金馬影展,讓台灣觀眾有機會一睹為快。電影製片接受TVBS專訪,談到電影花費兩年製作完成,其中最特別的就是角色非常的迷你,因為這是他們觀察出來最能讓觀眾專心的大小。
    2019/11/11 17:56
  • 蕭敬騰首獻聲VR動畫 《咕嚕米》融入《王妃》詞

    由台灣和法國聯手打造的VR動畫《咕嚕米的眼睛》,不僅在「動畫界的奧斯卡」獲得「VR水晶獎」,更找來蕭敬騰進行中文配音,讓他大讚是一個很有教育意義的作品,將在金馬影展進行中文版全球首映,而英文版則由柯林法洛詮釋。
    2019/10/30 20:03
  • 25歲一人動畫 耗時三年餘獨力完成

    拍電影通常很燒錢,如果你沒錢、沒人脈,卻超想拍電影,該怎麼辦?北歐拉脫維亞有位年僅25歲的年輕人,採行的辦法就是獨自一個人搞定;他叫吉特·保羅迪斯,四年前,他想向政府申請補助製作一部動畫長片,卻清楚自己欠缺經驗,很難申請得到,於是靈機一動,將劇本分成四個章節,分成四個企劃案申請,接著,為了逼迫自己如期完成,他也做出許多實驗,包括不畫分鏡圖,直接在電腦軟體上創作,就這樣,整整三年半,全年無休,每天工作八到十小時,完成長片處女作,並一舉拿下「動畫界奧斯卡」安錫動畫影展「另類長片競賽」首獎,保羅迪斯本月中即將出席台中國際動畫影展,與影迷分享獨立拍動畫的經驗。
    2019/10/04 20:04
  • 韓申辦2018冬奧 派冰后金妍兒拉票

    2018冬季奧運舉辦城市,即將在今天晚間揭曉,最後角逐的3個城市,包括南韓平昌、德國慕尼黑以及法國安錫,已經申奧失敗2次的南韓,這次勢在必得,包括總統李明博,以及花式滑冰奧運金牌得主金妍兒,都親自到南非幫忙拉票。
    2011/07/06 19:23
  • 失戀沒白費 台生首奪安錫大獎

    台灣的動畫作品,又在國際上露臉了,台南藝術大學的畢業生馬匡霈,上個禮拜六拿下動畫界最具權威的法國安錫影展大獎,成為台灣史上的第一人,而馬匡霈這回是把自己失戀的經驗搬上螢幕,他說製作的過程中,自己常常觸景傷情,邊畫邊哭,也因此能感動評審團。
    2009/06/15 12:41
  • 「最後北極熊」 入圍世界最大動畫展

    就讀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系的許竹伶同學,花了1年多時間,完成的動畫短片「珍重再見」,入圍世界最大的法國安錫影展,明天就要前往法國為動畫宣傳發聲,故事以一隻北極熊為主角,因為全球暖化而隨著冰山沉入水中,揮手和大家道別,搭配經典電影真善美插曲「珍重再見」,短短1分多鐘的動畫,必須畫上千張圖片才能完成,就連配樂還是自己模仿童音,邊錄邊唱。
    2009/06/06 12:52
  • 電影情報站/勇者物語美女戰士「常盤貴子」 8月8日閃亮訪台!

    榮獲「日本奧斯卡優秀動畫作品賞」,及入圍2007年法國「安錫影展」競賽長片的「勇者物語」電影,8月10日即將於全省戲院上映!而首度為動畫電影獻聲的日劇女王「常盤貴子」,更將於8月8日起,三天兩夜來台宣傳這部電影!
    2007/07/10 1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