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發錢入帳鴻海馬陸車禍手作規模4.6地震重傷金馬終身成就獎氣象
  • 搜尋:

    孫立方 結果共19筆

  • 陸射衛星警報大響!國防部再致歉:「missile」就是飛彈

    昨(9)日下午3時許中共發射衛星,全台國家級警報大響,引發各種討論。資深媒體人范琪斐今(10)日找到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專訪,針對昨天警報引發的各種爭議逐一解釋,孫立方提到說:「第一時間我們發布的時候,有關英文版,用『missile』這個字去形容助推火箭,這是錯誤的,我們針對這點造成社會大眾紛擾,感到抱歉」。
    2024/01/10 23:44
  • 防空警報連環響!國防部:部長支持發國家級警報 總統府未涉入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今天還原昨天發布國家級警報決策過程,他指出,空作部中將指揮官反應時間「以秒計算」,綜合所有情資認為有必要就能發布,而昨天最高的層級為國防部長邱國正,總統府未涉入。
    2024/01/10 22:34
  • 更正致歉/《TVBS新聞部》向國防部孫立方發言人及觀眾致歉

    10月5日TVBS新聞台於1700整點新聞,報導中國大陸發射長征二號火箭,及國防部回應已嚴密監控其動態。引述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發言時,職稱標示誤植「大陸」二字。TVBS發現此失誤後,已緊急更正處理。謹此聲明致歉,並特別向孫立方發言人鄭重致歉。
    2023/10/06 18:56
  • 中共認知作戰威脅大 國防部考慮報告書納專章

    兩岸情勢緊張,中共近幾年不只以共機、共艦擾台,國安局長蔡明彥先前表示,中國開始用新技術和新手法對台灣進行認知作戰。國防部今(12)日發布「112年國防報告書」,有媒體提問未來是否將認知作戰作為專章?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表示,認知作戰發展確實是很重要的趨勢,未來在報告書上會做適當的調整。
    2023/09/12 13:07
  • 共軍核潛艦驚傳台海出事!官兵全數罹難 國防部說話了

    網上流傳一艘共軍093商級核動力潛艦在台灣海峽一帶發生嚴重事故意外,艦上官兵全數罹難,但目前消息仍未獲官方證實。對此,我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表示,國軍透過聯合情監偵手段,綿密且非常慎重的,去掌握台海周邊所有海空域動態,目前網上流傳的訊息僅是來自社群媒體所流傳的說法,沒有其他官方說法來做證實,沒有其他評論。
    2023/08/22 13:14
  • 共軍宣布環台軍演3天 42共機.8共艦今早擾

    蔡總統昨天(7日)晚間才返抵國門,法國總統馬克洪也剛結束訪中行,中共東部戰區一早宣布從今天(8日)開始舉行一連三天的環台「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國防部痛批這嚴重破壞穩定安全,並證實截至早上11點,已經偵獲42架次共機和8艘次共艦擾台!
    2023/04/08 13:18
  • 入伍訓練確定延長了!從5周變8周 國防部曝「操課菜單」

    兩岸情勢嚴峻,我軍義務役役期研擬從現行「四個月」延長為「一年」,外界關注政府是否於本月底前公告,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證實,目前進入最後盤點階段,然而近來卻傳出軍方提出的兵役延長方案內容,讓層峰不滿意。對此,國防部訓次室軍訓處處長劉慎謨今(20)日指出入伍訓練從5周共230小時,調整為8周共380小時等,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向《TVBS新聞網》補充說明,該項調整為志願役新制度,明年元旦上路,他也強調此調整與兵役延長政策並無直接關聯。
    2022/12/20 12:02
  • 2週後公布兵役延長?國防部曝「4大考量」討論ing

    兩岸情勢嚴峻,我軍義務役役期研擬從現行「四個月」延長為「一年」,先前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會在12月底前公告,但行政院說「沒有確定時程」,外界持續關注兵役延長進度。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15)日表示,兵役延長牽涉重大,中間涉及因素眾多,考量到包括防衛作戰需求、國際戰略情勢、區域安全情勢和役男權利等,都在討論中,何時公布或相關期程,目前沒有進一步的說明能夠提供。
    2022/12/15 13:31
  • 比今年多7千人!14天新制教召明年召2.2萬人 待遇微增

    國人關心今年上路的新式教召成效,國軍證實明年將會延續,人數也會多徵約7千人。另外,對於兵役從四個月延期至一年,國防部長邱國正再度強調,期盼這個月底前能夠公告!
    2022/12/07 13:27
  • 中國「白紙革命」連動台海情勢? 國防部曝共軍這動態

    抗議新冠肺炎封控防疫措施的「白紙革命」在中國大陸各地風起雲湧,各界關心此事是否連動台海局勢,擔心中共解放軍是否藉此對台灣軍事威脅轉移焦點?對此,我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29)日表示,目前台海周邊共軍機、艦活動,並沒有異常,但國軍仍料敵從寬適切應處;對於整體政經局勢及台海區域局勢動態,國防部皆以嚴肅態度運用所有監偵手段嚴密掌握。
    2022/11/29 13:58
  • 料中共20大後強化攻台作戰 國防部:「知敵明敵」練兵

    中共20大日前落幕,習近平取得史無前例的第3任任期,加上「習家軍」全面掌控政治局、軍委會和紀委會,對台是否採取更高軍事威脅備受各界高度關注。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25)日表示,中共向來視解決所謂台灣問題為國家利益,在軍事上會藉由一種針對性的戰略布局,在軍事行動上不斷強化攻台作戰準備,採取多元威懾策略。國軍會以「知敵明敵」精神,帶著敵情來練兵,才能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確保國家安全。
    2022/10/25 16:05
  • 兵役延長小確幸!義務役調月薪 國防部:研議每月1.5萬

    兩岸情勢嚴峻,我軍義務役役期從現行「四個月」延長為「一年」似乎已成定局,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今日表示,整體工作還在研議,須透過行政院高度,綜合各部會意見整密規劃,現依據相關單位提議的每月1.5萬元,作為薪餉待遇水準。
    2022/10/25 11:26
  • 役男看過來!兵役延多久仍未定 國防部:4個月兵不必補滿

    近來台海情勢緊張,國防部規畫調整義務役役期應對。針對役期延長,4個月軍事訓練役未來是否得補役期?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13日)表示,目前國防部初步規劃沒有補兵役的問題;但他也說,四個月役期調整還沒完全定案。
    2022/10/13 11:01
  • 中共又藉美議員訪台軍演挑釁 國防部:正好給我軍練兵機會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14日率領參眾議員團訪台,引發中共不滿,再次宣布將進行軍事演訓,還指出可能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強有力的軍事反制行動。對此,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孫立方少將今(16)日表示,國軍充分運用聯合情監偵機制,有效掌握敵情,對於中共的挑釁,正好是國軍官兵訓練的機會,國軍秉持沉著、冷靜、嚴肅的態度面對,有信心維護國家安全。
    2022/08/16 16:48
  • 硬起來!共軍實彈距高雄僅20km 國防部:侵入將反制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22時43分搭乘專機抵達台灣,中共隨即宣布將在8月4日至7日間,在台灣周邊六點海域和空域進行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對此,國防部法律司法規研審處副處長于健昌上校今(4)日表示,中共對台灣進行海空封鎖,嚴重侵害我國領海、領土主權,已違反聯合國海洋公約;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也強調,對於破壞台海現狀、危害區域安全的不理性行動,國軍將會反制任何侵害國家的行動。
    2022/08/03 12:45
  • 陸媒稱「蘇-35」戰機穿台海 國防部回應了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搭乘的美軍專機「SPAR19」將在2日晚間10點46分左右正式於台北松山機場降落。中國大陸浙江海事局稍早突然宣布將從明(3)日開始,舉辦為期3天的「實彈演習」,恫嚇意味相當濃厚。大陸官媒《玉淵譚天》在晚間10點20分左右更發出快訊稱,「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蘇-35戰機正在穿越台灣海峽。」不過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隨後回應表示,沒有蘇愷-35戰機穿越台灣海峽的情況,但證實確實有其他機型越過中線,國防部持續全力應處。
    2022/08/02 22:40
  • 拜登昨喊北京動武會軍事護台 國防部回應了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亞洲行抵達日本,23日出席美日元首峰會的會後聯合記者會,他直言,若北京發動武力侵略,美國將會動用武力軍事防衛台灣,他還警告中國正在玩火。對此,我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今(24)日表示,國軍會與美國在內、理念相近國家持續緊密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的價值,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2022/05/24 13:12
  • 中共遼寧艦東部外海軍演 國防部:有效掌握應處

    中共遼寧艦最近在台灣東部外海軍演。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今天說,國防部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都能有效掌握、應處,對於中共各種可能行動,都以料敵從寬原則進行評估。
    2022/05/10 12:06
  • 戰機繞飛!民眾嚇喊「以為阿共打來」 國防部證實執行操演

    正值中共頻繁擾台及俄烏戰爭緊繃之際,國軍今(12)日清晨無預警派遣F-16、IDF、AH-64E等型機扮假想敵演練,台北市、新北市不少民眾清晨都聽見轟隆隆戰機發動機吼聲,引發討論。對此,國防部今日上午證實清晨5時至7時執行「整體防空計畫演練」,檢測聯合區域、艦隊、要港、基地、野戰防空作戰指管與兵力運用,參演單位與相關狀況均正常。
    2022/04/12 1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