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孝行 結果共50筆

  • 影音/羅時豐贈孝行獎學子1萬元紅包 她1原因僅花900元逼哭眾人

    2024/04/17 10:06
  • 光頒孝行獎「救不了孩子和家庭」 借鏡澳洲3大政策

    「年輕照顧者」已是國際學界的重要議題,英國、澳洲、日本等國家都有政策應對,還給孩子童年、保障他們受教育的權利。但在台灣,年輕照顧者可能得到的是政府頒發的「孝行獎」,獎金五萬元至八萬元。孩子領了獎,回家繼續照顧。
    2023/03/21 14:03
  • 「來不及長大,就為長照交出人生」 年輕照顧者的日與夜

    凌晨五點的首班公車總是空盪盪的,國小五年級的阿泰(化名)在醫院前上了車。他才剛由媽媽的病房醒來,馬上要花一小時車程趕回台中石崗的家,換上制服,上學去。
    2023/03/21 12:42
  • 全家擠2坪鐵皮屋!小四女克服學習障礙 照顧弟妹獲孝行獎

    嘉義市林森國小四年級的陳亭羽,有語言上的障礙,在導師全年無休的補救教導下,她從一個注音都不會唸,到現在已經會自己看著課本念書,逐漸跟上學習腳步,而且她乖巧又懂事,會幫父母做家事、照顧弟妹,孝行可嘉,榮獲嘉義城隍廟慈善會頒發清寒孝親獎表揚!
    2022/11/02 12:53
  • 小6起獨自照顧身障母 盧泳丞:老天爺派我來保護媽媽

    今年21歲的盧泳丞從小父母離異,媽媽是身心障礙者,他從國小6年級起就獨自照顧媽媽,為她把屎把尿、清理嘔吐物,還把營養午餐打包回家給媽媽吃,獲今年全國孝行獎殊榮。
    2021/08/13 16:45
  • 中市76歲退休教師不婚伴母娛親 獲孝行楷模表揚

    擔任教師43年後退休的76歲陳智娥,一直未婚陪伴97歲母親,即使有洗衣機,仍堅持為母親手洗衣物,還想盡辦法討母親開心,今天獲得台中市南區孝行楷模表揚。
    2020/07/27 14:12
  • 「媽,我當妳的眼」護全盲病母 半盲兒擺攤扛家計

    「媽媽,讓我成為妳的眼」新北市三民高中一名視障生雙眼半盲,但全盲的母親需定期洗腎治療,讓他從小就擔起重責,不僅利用課餘時間擺攤賣水果及地瓜,努力地叫賣也從不喊苦,撐起家中生計,如此的孝行令大家十分動容,更榮獲今年度內政部「全國孝行獎」。
    2020/07/23 11:39
  • 幫癌父圓夢…臨終前遊花東 兒慟:來世讓我當爸爸

    為了讓癌末的父親圓夢,台南市男子林塏宗2月間陪伴父親遊花東,但2天後父親因病發陷入昏迷,雖然衛福部台東醫院緊急搶救,隨後轉往台南成大醫院,但2個月後傳來不幸消息,林父還是不敵病魔去世,林男強忍悲慟帶著亡父快樂暢遊的照片,為父送終的孝行令人動容。
    2020/07/02 14:51
  • 印度15歲少女 勇騎單車千里載父返鄉

    印度疫情持續蔓延,25日確診人數突破14萬,擠進全球前十名,而當局仍照原定計畫,恢復國內航班,而且還計畫6月將進一步復飛國際線。不過三月底的封城造成大批勞工失業,一名15歲少女就騎著腳踏車,帶著受傷的失業勞工爸爸,遠征了1200公里返回老家,不僅媒體爭相報導她的孝行,連川普女兒也推文大讚。
    2020/05/26 11:51
  • 不願爸爸受苦!高三生「捐50%肝臟救父」令人動容

    台北市泰北高中一名楊姓學生,因為不忍父親長期飽受肝硬化的折磨持續昏迷,便義無反顧捐出自己一半的肝臟救父,儘管身上留下一道明顯的手術疤痕,但他認為與父親的養育之恩相比,這些痛楚並不算什麼,孝行也讓眾人為之動容。
    2020/04/21 19:29
  • 智利男子另類孝行 父母家門外彈琴娛親

    新冠肺炎疫情凶險,許多南美國家採取「封城」政策,民眾的日常生活深受影響,智利有一位男子,因為擔心居家隔離的父母會覺得無聊,到父母家門外彈奏手風琴,讓雙親隨著音樂起舞,保持心情愉快。
    2020/03/29 21:58
  • 不捨父受肝硬化病症所苦 金防部女上兵捐肝救父

    陸軍金防部砲兵營營部連上兵陳妍律與姊姊,因不捨父親受肝硬化病症所苦,經過醫院評估,兩人毅然決定今天各捐出50%的肝臟給父親。金防部表示,如此孝行是官兵的優良典範。
    2019/07/30 18:07
  • 孝子撞法拉利輿論一面倒 受害名醫:我不是富二代

    一名20歲林姓男子16日清晨從燒烤店下班後,回家仍幫忙母親送貨,卻在路上因精神不濟恍惚撞上路邊4輛法拉利超跑,維修費超過千萬。林男孝行曝光後,不少民眾主動捐款相助,但網路上也出現批判超跑車主們的聲量。對此,車損最嚴重的白色法拉利車主整形名醫彭玉文,先是在臉書發文還原事情經過,今(19日)凌晨再度PO文,強調自己不是富二代,人生也是靠自己一點一滴奮鬥而來,希望能讓事情回歸理性本源。
    2018/12/19 07:43
  • 孝順男連3年穿「高中制服」騙母 真相曝光惹哭網友

    大陸一名31歲的王姓男子,3年來都假扮成高中生與母親聊天,甚至每晚還會穿著高中校服和母親視訊,讓不少人相當疑惑,但其實王男的母親罹患阿茲海默症,因此記憶永遠停在他的高中時期,孝順的王男才會扮演起高中的自己,希望能讓母親開心,而王男的孝行曝光後,成功感動不少網友。
    2018/12/14 21:17
  • 自小與母分開 她半工半讀照顧父親獲孝行獎

    大學剛畢業沒多久的張曉雯從小與母親分開,一個人獨自挑起照顧不良於行父親的重擔,努力半工半讀,今天獲得台北市107年度孝行楷模。
    2018/09/19 14:34
  • 8歲女童與兄代母職 小肩膀扛重責照顧中風父

    8歲的田采凰與10歲哥哥「兄妹代母職」,小小肩膀承擔照顧中風父親與打理家庭大小事的責任。兄妹雖然年紀輕,逆境中更顯非凡孝行;一家三口不富裕,生活卻和樂簡單。
    2018/07/14 07:45
  • 經常被誤會!這駕駛帶「特殊乘客」跑車5年

    來自瀋陽的李金柱,與老婆住在河北秦皇島市盧龍縣,以開計程車維生。但這幾年來,他車上固定多了一個乘客,是患有帕金森氏症的老父親。他每天載著父親做生意,計程車儼然成為父子倆的第二個家,李金柱感性的說,儘管每月收入不豐,但他仍堅持陪伴父親,「你陪我長大,我陪你變老」,孝行受到當地人稱許。
    2018/06/17 22:54
  • 為傳達盡孝理念 苦行僧拖車「跪行」走千里

    古語云「百善孝為先」,孝順是華人十分重視的觀念!而有民眾目擊一名出家人,以跪行的方式拖著一台車,上頭擺放著一個箱子,據了解這名出家人,似乎是為了宣揚及告誡世人孝行的重要,才有此舉,而這畫面也感動不少網友。
    2018/01/17 14:55
  • 父女都罹癌!病房住對面 孝女怕他擔心「忍痛變裝」探病

    宜蘭1名男子去年底罹患大腸癌3期,不料陪同他就醫的女兒不久後竟也被確診為大腸癌,2人只好一起入院治療,病房就在斜對面。為了怕父親擔心,孝順的女兒決定隱瞞自己病情,甚至每天都在病房裡「忍痛換裝」再去探視爸爸,並謊稱是向公司請假來探病,感人的孝行讓醫護人員都為之動容。
    2018/01/06 20:32
  • 母任外勞逾20年 兒請環遊亞洲報恩

    為感謝母親在香港擔任傭人逾20年,1名菲國青年最近購買了環遊亞洲度假的機票,以報答養育之恩,行程也包括台灣,「媽,我們愛您!」。他也因孝行頓時成為「網紅」。
    2017/06/23 13:42
  • 明道摟女友散步 搭肩捏臉閃不停

    明道去年陪媽媽在市場賣地瓜孝行曝光,被封為億級孝子,當時曾被媽媽意外證實有個馬尾妹女友,果然日前就被鏡週刊目擊,他牽著女友在住家附近公園散步。可能因為長時間待在中國工作,明道格外把握相聚時光,手始終黏在女友身上,一下勾脖一下捏臉,還浪漫抬頭看星星,最後十指緊扣一起返家,感情看來穩定又甜蜜。
    2017/01/11 05:50
  • 「現在換我照顧她」孫女帶9旬奶一起上學 暖哭網友! 

    一年前,劉琳還是名無憂無慮的大學新生,然而,從去年3月份開始,先是奶奶摔傷骨折,臥床不起;接著是父親病逝,沒想到母親又意外摔傷。因此她做了一個這樣的決定,那就是把奶奶接到自己學校附近的租屋處,一邊上大學一邊照顧她。而她的孝心,也感動了一大票中國網友。
    2017/01/10 23:02
  • 日騎1小時單車打工 陸女為父母買冬衣

    中國大陸1名貧窮的女大學生日前利用兼職賺來的錢購買禦寒衣送給父母,她的孝行除獲得校方讚揚外,也獲媒體報導。
    2016/12/15 14:17
  • 暖!體貼病母 小六生放學第一件事:做飯

    這麼懂事的孩子,讓人覺得不捨又感動!新北市一名小六生 ,黃炫皓,家境清寒,母親因為患病,長期吃藥、洗腎,家中經濟來源,全靠父親打零工。而懂事的黃同學,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每天放學都先下田摘菜、洗米、煮一桌的飯菜給家人吃。孝順的他,成績也很好,拿到獎學金也拿來貼補家用,他說,全家人吃晚餐,是一天中最幸福的時刻。
    2016/10/25 12:58
  • 「希望能一直陪伴」 12歲男童顧漸凍症父6年

    南投一名12歲國小五年級許旭東,從6歲就幫忙母親一起照顧患有漸凍症的爸爸一直到上小學,更經常與父親分享在學校發生的趣事,成為父親對抗病魔的養分與動力,許旭東家境窮困,平常靠低收入戶補助跟母親平常做手工藝為生,一個月只有2萬多元收入,透過家扶幫忙,許旭東今年獲頒全國孝行獎,可以獲得10萬元獎金,也讓他很開心可以幫家裡減少負擔。
    2016/06/16 14: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