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女性權利 結果共15筆

  • 美亞利桑那重啟墮胎禁令 拜登川普展開攻防

    美國亞利桑那州,準備重啟墮胎禁令,拜登表態反對,還趁機抨擊川普不尊重女性。川普過去曾反墮胎,現在立場轉變,改口說應該交由各州決定,似乎為了爭取搖擺州選票。
    2024/04/12 19:16
  • 企業快效仿!老闆生理期來「員工全體放3天假」 背後暖心原因曝

    許多女性在生理期來臨時總會痛苦不堪,症狀不一,嚴重時,可能導致身體狀況不佳,影響工作效率,甚至根本無法完成工作。遼寧瀋陽一名女子為了體恤女員工,成立一間帶有生理假的工作室,給予每位女員工每月3天生理假,就連自己月事來臨時,全體員工也跟著放假3天,背後原因曝光,讓眾多網友大讚「超級人性化」。
    2023/03/08 22:27
  • 禁讀大學還不夠! 塔利班再禁女性任職NGO

    塔利班掌權阿富汗一年多,不斷限縮女性權利,最新限制不但禁止女學生讀大學,還規定非政府組織NGO不能有女性員工,至少6個人道組織因此不得不暫時撤出阿富汗。塔利班新限制,恐怕讓阿富汗2800萬急需援助的人口,得不到幫助。
    2022/12/28 16:58
  • 沒遵守承諾!看不慣男女互動過多 塔利班仍禁女性唸大學 

    重奪政權一年後,塔利班政權沒有遵守先前的承諾,一點一滴地剝奪阿富汗女性權利,其高等教育部甚至在20日下令各大學,即刻起停止女性學生接受大學教育,直到政府另行通知為止。《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這個歧視政策雖然引起沙、土等國抨擊,甚至引起社群撻伐,可塔利班官員們卻依然堅持己見,甚至對外表示,此次禁令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女學生穿著不符合伊斯蘭教義規定,其二則是校園內、不同性別之間存在過多互動,才讓他們決定介入。
    2022/12/23 11:14
  • 逐步露出醜陋嘴臉 塔利班全面禁止阿富汗女性上大學

    當塔利班(Taliban)重新奪回阿富汗政權之際,國際社會都在質問、他們是否會和十年之前一樣,對女性祭出諸多不合理限制,當時有部份高層曾表示願意保障女性基本受教權。《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過去一年以來,塔利班根本沒有遵守其承諾,阿富汗女性權利一點一滴地被剝奪,高等教育部甚至在20日行文各大學,要求即刻起停止女性學生接受大學教育,直到政府另行通知為止。
    2022/12/21 09:45
  • 美宣布阿富汗撤軍滿週年 TVBS專訪美人權特使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美軍撤出阿富汗,到今年四月屆滿一週年,撤軍之後的阿富汗被塔利班接管,當地女權和人權問題嚴重,美國政府任命調停專家阿米力擔任特使,捍衛阿富汗女性權利,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特地專訪阿米力,美國對阿富汗做了哪些努力,國際社會至今沒有鬆口承認塔利班政權,美國的下一步又會怎麼走?
    2022/04/28 16:08
  • 埃及女老師因「跳舞影片」被離婚、失業 掀女權論戰

    埃及小學教師兼3個孩子的母親尤塞夫(Aya Youssef)因她跳舞影片在網路上瘋傳而被解雇,丈夫甚至與她離婚,此事件再度點燃有關女性權利的辯論戰火。
    2022/01/14 10:06
  • 美國政府任命特使 捍衛阿富汗女性權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9日任命阿米力,為阿富汗婦女、少女以及人權事務特使,以捍衛阿富汗女性的權利。
    2021/12/30 12:16
  • 談人身自由、結婚!塔利班頒「女權」新法令 獨缺這2項

    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臨時政府12月3日頒布關於女性權利的新法令,內容包括指女性不是財產,也指結婚需得到女方同意,不可強迫結婚。塔利班臨時...
    2021/12/04 12:00
  • 塔利班違背尊重阿富汗女權承諾 聯合國關切

    聯合國駐阿富汗官員今天表示,當地掌權組織塔利班已開始不理會自身所提出會尊重阿富汗女性權利的承諾。澳洲媒體也報導,塔利班一名發言人證實他們將禁止女性運動。
    2021/09/09 17:38
  • 捨命報導難逃塔利班毒手!《路透社》記者生前最後採訪曝

    塔利班(Taliban)掌握阿富汗政權後聲稱會維持和平關係、尊重女性權利,然而人民、記者及採訪團隊實際面臨的卻是殘暴毆打及射殺,路透社一名印度籍戰地記者冒著危險進入戰場揭開塔利班真實面貌,更不幸遭俘虜殺害,而他最後面臨的一切也跟著曝光。
    2021/08/25 19:20
  • 女性神隱 罩袍熱賣 塔利班掌權稱:不報復.保障女權

    阿富汗變天,塔利班組織掌權兩天後,首都喀布爾恢復正常生活,只是街上看不到女性,因為她們懼怕塔利班,市場裡賣女性全身罩袍的商家生意興隆。塔利班領袖周二首次召開記者會,向國際和阿富汗人民保證,不會報復曾為外國勢力工作過的阿富汗人,也會在伊斯蘭律法下,保障女性權利;只是大部分阿富汗人都不相信。記者會中,年輕阿富汗記者面對塔利班領袖毫無畏懼,提出尖銳問題,甚至語帶指責,也讓見識過塔利班暴行的西方記者,不免替他們捏把冷汗。
    2021/08/18 20:06
  • 塔利班曾挖孕婦雙眼、棄路邊等死 馬拉拉:憂阿富汗姊妹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17日投書美國《紐約時報》,表示自己「擔心阿富汗的姊妹們」。儘管塔利班再三強調會尊重女性權利,但馬拉拉則對此表示懷疑,認為就塔利班暴力鎮壓女權的歷史來看,「阿富汗婦女的恐懼是真實的」。
    2021/08/18 17:53
  • 塔利班首場喀布爾記者會 承諾和平及尊重女權

    奪得阿富汗政權的塔利班(Taliban)今(18)日在首都喀布爾舉行首場記者會,表示希望與其他國家維持和平關係,在伊斯蘭教法架構下尊重女性權利,並且不會對前對敵採取報復行動。
    2021/08/18 07:56
  • 沙烏地阿拉伯 女權沙漠中「解凍」

    中東地區長期以來男女地位相當不平等,很多國家規定婦女不能開車,也不能單獨到旅館過夜,沙烏地阿拉伯的婦女,過去以來就一直被規範,不能開車上路,也沒有投票權,不過隨著風氣的開放,這一切都慢慢在改變,CNN特別 前進沙烏地阿拉伯,發現這裡的女性權利,已經在沙漠中解凍。
    2006/03/07 2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