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奧地利政府 結果共13筆

  • 因應俄國天然氣威脅 奧地利:依賴度已降至5成以下

    奧地利政府今天表示,奧地利在擺脫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及提升儲量方面,目前已經大有進展。
    2022/08/02 15:26
  • 奧地利不接種者禁足!違者處4萬6千罰金

    歐洲進入疫情高峰,各地都可以看到激增的感染數,為了控制疫情奧地利政府實施封城,但是卻只針對沒有打疫苗的人;除非必要的工作、超市採買外,都不可以出門,甚至還部署了加強警力嚴格執行,違規者重罰將近4萬6新台幣,是全球第一個這樣做的國家。西歐其他國家包括德國也正考慮效法,在法國封城封怕了的民眾,也有人表示願意支持這樣的政策。至於在俄國上周才剛解除工作禁令,卻仍然無法有效控制住感染數,周一單日新增死亡數高達1211,逼近前一週最高數字1241例。冬天是疫情最容易蔓延的季節,因此英國準備開放40歲以上接種加強針,為抗疫做準備。
    2021/11/16 19:47
  • 快訊/匈牙利確診13例 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匈牙利目前全國共有1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不過匈牙利政府不敢大意,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同時也關閉大學,並禁止室內超過1百人,室外超過5百人的大型集會。另外匈牙利也宣布,禁止從義大利、大陸、南韓、伊朗旅客入境,並加強對奧地利和斯洛維尼亞的邊境管控措施。
    2020/03/12 09:42
  • 奧地利創舉 綠黨受邀合組政府救環境

    全球各地青年大串聯,環保運動蓄積比往常更大的能量,奧地利政府更因此出現「綠色政權」。奧地利保守派人民黨去年贏得大選,為了鞏固政權,人民黨罕見與左派的「綠黨」結盟,共組聯合政府,大拋環境政策,要在2040年前實現碳中和目標,領先歐洲其他國家十年,甚至計劃徵收碳稅,要在歐洲扮演環保的領頭羊。
    2020/01/31 20:00
  • 奧地利政府醜聞駭人 重挫歐洲極右勢力聲勢

    奧地利政壇大地震,保守與極右的政黨聯合執政剛滿一年半,即在秘密拍攝的影片曝光後瓦解。這起駭人聽聞的醜聞不僅重創民眾對政府的信心,也在歐洲議會選舉前夕重挫歐洲極右勢力的聲勢。
    2019/05/22 15:02
  • 奧地利副總理爆通俄醜聞下台 國會提前大選

    奧地利政壇也爆發「通俄門」醜聞!極右派副總理史特拉赫,被拍下2017年國會大選前,與俄羅斯富商會面,企圖用政府合約換取他們助選;總理立刻切割,宣布聯合政府瓦解,總統也表示最快將在九月初,重新舉行國會大選。
    2019/05/20 12:41
  • 德國敲定移民協議 奧地利將著手護邊界

    為避免出現政治危機,德國針對移民入境達成協議,措施包括打算施加限制。奧地利政府今天警告,他們也可能「採取行動,以保護」邊界。
    2018/07/03 17:02
  • 地中海難民潮 今年已8.5萬人登岸義大利

    歐洲的難民潮問題日漸嚴重,根據聯合國的統計,今年為止湧入義大利的難民人數已經超過了8萬5000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9%,義大利已經不堪負荷,甚至威脅要關閉港口,包括義大利總理和法國總統都認為,難民中有超過80%的人其實都不是為了要逃離戰亂或迫害,只是想到更為富裕的歐洲生活,只是不論難民湧入的原因如何,歐盟目前為止都找不到具體的應對方法,奧地利政府則是忙著在邊境佈署兵力,進一步引發和義大利之間的緊張關係。
    2017/07/05 20:16
  • 餅乾、巧克力醬都是奧地利好? 匈牙利不服

    匈牙利的食品安全機構日前公布研究顯示,品牌與包裝完全相同的食品,在鄰國奧地利的品質與口感卻比在匈牙利的品質好,匈牙利政府今天宣布將展開相關調查。
    2017/02/21 14:48
  • FOCUS/農商合一發揚光大! 奧地利執行徹底

    坐落於阿爾卑斯山東邊的奧地利,農家有九成都在山坡地上,正因為地形限制,使得奧地利農業至今,依然維持家族小規模經營的傳統,為了生存,也讓奧地利農戶變成是歐盟會員國當中,最擅長申請補助款的,歐盟的共同農業政策,為了保護歐洲農業市場,每戶農家可以申請三年40萬歐元的補助款,而為了讓更多青年投入農業,奧地利政府還以政策扶植職業農校,培養15到19歲的農業生力軍,並鼓勵青年農戶經營旅館副業,推廣農莊觀光。
    2016/11/08 19:41
  • FOCUS/逼退難民!奧地利祭難民法 史上最強硬

    奧地利在上週末舉行總統大選的第一輪投票,結果由極右派的候選人「霍佛」,以36%的得票率擊敗其他5位候選人,遙遙領先,這個變天局面是奧地利在二戰之後前所未見的,原因就出在於奧地利執政黨對難民政策搖擺不定,民眾則用投票來表達對政府的不滿,不過就在27日,奧地利國會通過了一項難民法案,這個法案堪稱是史上最嚴苛,可以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也可以拒絕尋求庇護者入境,法案一出立刻遭到人權團體以及聯合國譴責,眼看第二輪投票即將在下個月登場,奧地利政府的這個舉動,被視為是要壓制極右派的策略之一。
    2016/04/29 21:07
  • 奧地利拒發簽證 陳唐山召奧代表抗議

    上任4個月的外交部長陳唐山,目前正和駐台使節團,到台東參訪,陳唐山左批奧地利政府,在7月拒發簽證給他,不讓他過境,是不合理的做法,右打澳洲外長「唐納」到北京訪問,大聲說支持一國兩制,是頭殼壞掉,跟北京朝貢。
    2004/08/21 12:16
  • 不滿政府調降退休福利 奧民眾大罷工

    抗議政府改革退休福利制度的法國罷工潮,似乎影響到了奧地利。由於奧地利政府有意調降退休金的福利,讓全國的勞工大為反彈、進而以罷工抗議,目前奧地利各主要交通系統幾乎完全癱瘓。
    2003/06/04 06: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