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中海難民潮 今年已8.5萬人登岸義大利


發佈時間:2017/07/05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5 21:44
圖/YouTube Channel 4 News
圖/YouTube Channel 4 News

歐洲的難民潮問題日漸嚴重,根據聯合國的統計,今年為止湧入義大利的難民人數已經超過了8萬5000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9%,義大利已經不堪負荷,甚至威脅要關閉港口,包括義大利總理和法國總統都認為,難民中有超過80%的人其實都不是為了要逃離戰亂或迫害,只是想到更為富裕的歐洲生活,只是不論難民湧入的原因如何,歐盟目前為止都找不到具體的應對方法,奧地利政府則是忙著在邊境佈署兵力,進一步引發和義大利之間的緊張關係。


 

滿臉的惶恐不安,每個人都爭先恐後想搭上救援船,地中海上一艘艘的船,超載著來自非洲和中東的難民,目的地都是義大利。

非洲海上難民:「拜託請幫幫我幫我幫我。」

海上難民鋌而走險的原因各不相同,有人為了逃離國家內戰衝突。
 

海上難民伊布拉罕:「在查德有很多問題,有激進組織博科聖地,有很多殺戮和暴力。」

也有敘利亞爸爸帶著孩子,一路從中東逃到北非,只希望給孩子一個未來。

敘利亞難民:「孩子們有玩耍的權利,在敘利亞我都不能帶他們去遊樂園玩耍,因為不安全。」

這位孟加拉的年輕大男孩則說,自己在利比亞工作,老闆有一天突然不付薪水給他,所以他就決逃去歐洲,不論原因是什麼,難民潮問題持續惡化,海上難民人數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9%,地理位置上和利比亞最接近的義大利,首當其衝負擔也最重,義大利內政部長直指現有制度不公平,義大利內政部長米尼迪。

義大利內政部長米尼迪:「掛有歐盟各國不同國旗的救難船,不斷在地中海上救難民,如果這些難民被帶往的地方,只有義大利港口一個,這樣的作法明顯有問題,這就是問題的核心。」

根據歐盟現行的難民政策,難民第一個抵達的國家,有責任必須處理難民收容事宜,但今年抵達義大利的人數暴增。

光是上個周末就有1萬2600人抵達,今年以來總人數已經超過8萬5000人,同一段期間約有2030人葬身大海,義大利國內的20萬個難民收容所,幾乎都已經人滿為患。
 

義大利總理簡提洛尼:「義大利承受極大的負擔,必須要求歐盟國提供具體的貢獻。」

義大利政府甚至揚言要關閉港口,禁止外國的救援船靠岸,雖然這樣的做法不符合國際法,但也顯示出義大利已經不堪負荷。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想要說,德國想要幫助義大利,處理這個問題。」

法國總統馬克宏:「顯然我們得一起討論這項議題。」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我們不能讓希臘或義大利獨自面對難民潮。」
 

德法義三國在7月3日同意起草一項行為準則,規範在海上救援的慈善機構,歐盟委員會也在隔天表示,有一筆3500萬歐元的額外資金,隨時準備好拿出來,幫義大利處理難民危機,同時會加強打擊北非的人蛇集團,也會持續金援非洲國家,希望藉此減少難民人數。

義大利記者佛雅:「義大利在難民危機這件事上,一直都被其他歐盟國家擱在一邊,歐盟在難民問題的應對上沒有效率,他們一直說不會讓義大利獨自面對,但事實上所有他們預計要做,或是試著執行的應對措施都沒有效用。」

其中一個主要原因就是,難民抵達義大利之後很多人都會在當地待下來,不會去其他歐洲國家,使得義大利社會上,反難民的情緒日漸高漲。

義大利記者佛雅:「大多數的義大利人和大部分的歐洲人都覺得,收容大批難民已讓人不能接受了。」

目前湧入義大利的難民潮沒有減緩的跡象,和義大利接壤的奧地利,為了阻止難民湧入自己的國家,已經派出4輛裝甲戰鬥車前往邊境,還有750名軍人準備好在72小時之內接受調度。此舉引發義大利政府極大的反彈,立刻召喚了奧地利大使,海上難民危機引發兩國外交關係緊張,歐洲大陸急需一個,更全面的難民應對之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難民潮#義大利總理#逃離戰亂#奧地利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476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