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逼退難民!奧地利祭難民法 史上最強硬


發佈時間:2016/04/29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奧地利在上週末舉行總統大選的第一輪投票,結果由極右派的候選人「霍佛」,以36%的得票率擊敗其他5位候選人,遙遙領先,這個變天局面是奧地利在二戰之後前所未見的,原因就出在於奧地利執政黨對難民政策搖擺不定,民眾則用投票來表達對政府的不滿,不過就在27日,奧地利國會通過了一項難民法案,這個法案堪稱是史上最嚴苛,可以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也可以拒絕尋求庇護者入境,法案一出立刻遭到人權團體以及聯合國譴責,眼看第二輪投票即將在下個月登場,奧地利政府的這個舉動,被視為是要壓制極右派的策略之一。

架起鐵絲網、出動武裝警察以逼退難民,這個場景從希臘、馬其頓到匈牙利天天在上演,不過這些政府再怎麼強硬,都比不過奧地利。

奧地利內政部長索布卡:「我們不想再讓自己措手不及,根據我們得到的訊息,有20萬到100萬名的難民正準備從利比亞離開。」

奧地利國會在27日通過了一項歐洲最嚴格的難民庇護法,這個法案可以允許奧地利政府在難民暴增的時候,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還能直接拒絕在邊界尋求庇護的難民入境,將國門守緊緊。

奧地利紅十字會秘書長科許鮑姆:「如果去年有8萬名難民抵達奧地利,這等於是奧地利人口的1%,也就是說,假設2014年有100人住在奧地利,那麼到了2015年底就會增加到101人。」

法案一出,引發當地人權團體、宗教領袖同聲譴責,聯合國也表示擔憂。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歐洲國家現在採取了越來越嚴苛的移民和難民政策,而這對履行國際人道法以及歐洲法產生的負面影響。」

史上最嚴苛難民法不只如此,奧地利甚至想在和義大利的邊界,築起一面長370公尺、高4公尺的圍牆,阻擋難民流入。

奧地利內政部長索布卡:「為了避免像去年在邊界發生的大規模入侵,我們必須在布倫納山口做好萬全準備。」

布倫納山口是跨越阿爾卑斯山,從義大利進入奧地利的重要通道,想當然爾,義大利強烈抗議。

義大利內政部長阿爾法諾:「我們極力爭取了通往布倫納山口的權利,而這些努力是值得的,我們釐清了一些事情,並且避免了一場和奧地利之間的衝突。」

奧地利政府這次出手又快又狠,被外界視為是在民意的壓力之下所採取的舉動,挽救選舉頹勢,奧地利在上週末,也就是難民法通過之前舉行總統大選,而第一輪的投票結果跌破眾人眼鏡。

德國記者:「這次的選舉結果在二戰之後,從來沒有在奧地利發生過,聯合的2個政黨身在艱困的處境。」

6位候選人中由極右派的自由黨候選人霍佛以36%的得票率取得領先,長期執政的兩大黨則分別以10%左右的選票,中箭落馬。

奧地利自由黨總統候選人霍佛:「我會秉持一貫的理念,希望能讓那些沒有投票,或是之前支持別人的選民能支持我,當然還有在第一輪投票支持我的人。」

自二戰以來,奧地利一直都是社會民主黨和國民黨,2黨主流派的天下,但隨著難民危機爆發,也讓這個局面出現大扭轉,民眾認為政府在處理難民問題上過於優柔寡斷,因此用投票表達不滿,而根據當地法規,如果沒有任何一位候選人的票數過半,將會進行下一輪投票。

奧地利自由黨總統候選人霍佛:「這個投票結果顯示有達到潛在優勢,顯然能在下一輪超過50%,我對於第二輪投票非常有信心。」

第二輪投票將在5月22日登場,這一天不只決定奧地利是否變天,也將在歐洲難民的去留政策上扮演決定性的角色。

圖/半島電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地利#總統大選#難民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29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