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痔地震427地震台灣天氣麵食花蓮賣場地震滅台地震速報餘震陸媒
  • 搜尋:

    奄美 結果共53筆

  • 「準消失美食」再加1 福岡河豚遷徙北海道

    冬季美食──河豚,因野生捕獲量稀少,於是有「夢幻料理」之稱,屬於高級食材,饕客更視為「一生必吃一次」的美味。而享有如此盛譽的珍饈,恐怕也要被列入「快吃不到名單」。極端氣候造成海水升溫,日本河豚漁獲量第一的福岡,近來幾乎不見河豚蹤跡;反倒是北海道大量捕獲,連續三年成為日本第一,為生態與環境再添隱憂。
    2023/11/28 19:58
  • 日本近海淺層地震!各地觀測到海嘯 千葉3.7萬人避難

    日本今(9)日清晨,伊豆諸島鳥島近海發生規模不明淺層強震,日本氣象廳針對小笠原諸島、千葉縣九十九里與外房、千葉縣内房、高知縣、宮崎縣、鹿児島線東部、種子島・屋久島地方、奄美群島等地發布海嘯注意警報,預測海嘯高度均為1公尺,呼籲民眾盡快遠離海岸與河口附近。千葉縣也對館山市3.7萬居民發布避難指示。
    2023/10/09 09:40
  • 《咒怨》導演新作孤島取景 男星體驗島上活動「遭7位死靈附體」

    打造《咒怨》的「恐怖大師」導演清水崇,推出最新恐怖懼作《忌怪島》,找來傑尼斯偶像西畑大吾挑大樑演出,在日本九州南方海面的「奄美大島」取景拍攝,講述來到島上的研究團隊「新世界」,一到島上就接連遭遇怪事、離奇死亡;而電影中出現的紅衣女,其實是改編自該島上自古流傳的「今女」傳說,導演透露,片中的〈今女之歌〉是他親自作詞,原本請會彈奄美大島三味線的人作曲,但對方接下委託後,遭到家人強烈反對,最後只請他把歌詞改成方言,可見這個傳說是當地人相當禁忌、恐懼的話題。
    2023/08/08 18:37
  • 颱風卡努預測路徑曝!恐撲日本沖繩 逾百航班被迫取消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正朝日本沖繩地區行進,預計颱風暴風圈明天會相當接近沖繩本島及奄美大島,空中交通大受影響,逾百航班預計取消。
    2023/07/31 14:21
  • 快訊/日本鹿兒島縣發生規模5.1地震 深度僅10公里

    日本近日地震頻傳,今(13)日當地時間16點10分左右,日本鹿兒島縣離島附近發生規模5.1淺層地震,深度僅10公里。震央位在鹿兒島縣南方的吐噶喇群島近海。其中鹿兒島縣十島村震度5級、屋久島震度3級、奄美市南種子町2級。日本氣象廳指出,這起地震沒有引發海嘯的風險。
    2023/05/13 15:32
  • 尖閣諸島日本國有化十年 中國海警東進奪地盤

    2012年日本買下尖閣諸島(釣魚台),宣布島嶼國有化,今年進入第十年,與中國大陸的領土糾紛也越加激烈。日本指控北京大舉派遣海警與「海洋民兵」侵犯南方經濟海域,威脅漁業安全。而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則是首次登上奄美大島視察演習,強調美日共同抗中決心。
    2022/09/12 20:00
  • 中俄vs美日 從日本海到奄美大島.軍演不停歇

    東北亞最近很熱鬧,從中俄到美日都在這裡大秀肌肉,各種聯合軍演密集開展,包括9月1號到7日,中俄與多個國家,在俄羅斯的遠東基地以及日本海,展開大規模的「東方-2022」軍演,解放軍首次陸海空三軍全員出動,前往俄羅斯參演。而美國陸軍與日本陸上自衛隊,則是從28號到下個月9號,連續13天在日本九州進行實彈演練,不但出動有「戰車殺手」稱號的標槍飛彈,更透過電戰部隊,進行反艦作戰演練。整場美日聯合軍演以「離島防禦」作為主軸,牽制北京的意味十足。
    2022/08/30 19:52
  • 日高中招生海報「逆風照」引關注 網友找亮點:顏值超高

    為了吸引學生,日本的招生廣告近年越來越有創意。鹿兒島縣有一所高中,近日公開的招生廣告就在社群媒體引發話題。海報上的學生們面對逆風來襲,儘管頭髮和制服皆被吹亂,表情卻不為所動,看起來毫不在意,反差的畫面相當吸睛。由於海報中的學生們五官深邃,學生們的顏值也讓網友讚嘆不已。
    2022/08/16 14:39
  • 福原愛化身明星導遊上節目 日網友直呼「拒看」秒轉台

    33歲的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過去因為外遇疑雲等一連串風波,在日本人氣下滑。她在今(4)日於朝日電視台播出的晨間旅遊節目中,化身導遊帶領觀眾遊覽奄美大島。然而許多日本網友卻不領情,直呼看到福原愛就立刻轉台,甚至還表示「假日的好心情都被破壞了」。
    2022/06/04 14:04
  • 想出國!老爺日航「空中饗宴」PK法16天「1人50萬」

    國內疫情趨緩,大家都好想出國,台北老爺跟日本航空聯手祭出「偽出國」空中饗宴,一泊二食的行程,讓民眾體驗日本福井縣跟奄美大島的特色文化及料理。而雄獅旅遊也推出機加酒的行程,台灣到法國16天行程,一人得花50萬。迎接解封,國外旅遊夯,而星宇航空未來也評估進軍國內線,但時間無法確定。
    2022/03/11 14:26
  • 東加火山大規模噴發 日本對奄美、岩手發海嘯警報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的火山島15日下午發生大規模噴發,日本氣象廳於16日凌晨0時15分對鹿兒島縣奄美群島和吐噶喇群島發布海嘯警報,隨後又對岩手縣發布海嘯警報,呼籲當地民眾立即逃往高處避難。
    2022/01/16 05:33
  •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日本急發海嘯警報」 最高恐達3公尺

    南太平洋東加王國與薩摩亞群島之間的洪加東加(Hunga-Tonga-Hunga-Ha’apai volcano)海底火山,15日發生猛烈噴發,隨後東加發布海嘯警報,鄰近紐西蘭也發布全國訊息,提醒民眾注意。對此,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日本氣象廳亦發布海嘯警報,指出日本沿岸,尤其奄美群島、沖繩地區都將出現1至3公尺海嘯,離台灣最近的與那國島預估也有1公尺,預計海嘯抵達與那國島時間是明(16日)早,至於台灣是否會受影響,則以中央氣象局公布資訊為主。
    2022/01/15 23:49
  • 疑中國大陸潛艇出沒日本領海附近 日防衛大臣令警戒升溫

    布,於鹿兒島奄美大島的東日本海域「鄰接區」,發現一艘疑似所屬中國大陸海軍的潛艇。這艘潛艇航行在日本領海的鄰接區外側,附近還有一艘中國海軍的飛彈驅逐艦在活動,讓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不由得緊張起來,因次呼籲加強戒備。
    2021/09/13 10:17
  • 強颱海神可能登陸 日氣象廳:暴風空前強

    強颱海神正在日本南方海上往北前進,6日逼近沖繩(琉球)與奄美地方,7日接近九州,可能登陸。日本氣象廳表示,海神可能帶來空前的暴風,可能發布特別警報,籲民眾保命。
    2020/09/05 08:08
  • 海神颱風直撲日韓 最大瞬間風速恐每秒80公尺

    梅莎颱風前腳才剛走,現在海神颱風又讓日本人神經緊繃,日本氣象廳警告,海神威力直逼特別警報等級,最大瞬間風速可能會達到每秒80公尺,現在漁船靠岸,果園做好防颱,超市也開始出現食物搶購潮。
    2020/09/04 17:29
  • 海神颱風增強 日本可能發布「特別」警報

    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持續靠近日本,預計6日到7日以「猛烈」等級接近日本的奄美地區,可能將登陸並對九州帶來暴風雨;日本可能首度對沖繩縣以外地區發布颱風「特別警報」。
    2020/09/03 13:17
  • 快訊/「梅莎」環流影響! 巴拿馬貨船日本外海求救

    第九號颱風「梅莎」的中心,靠近日本九州,結果造成一艘航行在鹿兒島外海,奄美大島附近的巴拿馬籍貨船,在剛剛發出求救信號。日本保安廳表示,貨船上有43人生死未卜,他們已經緊急派出四艘巡視艇前往附近海域搜救。
    2020/09/02 12:55
  • 快訊/北韓?大陸?俄羅斯? 不明潛艇接近日本領海

    日本防衛省剛剛宣布,在這個月18日,九州鹿兒島縣的奄美大島東北方海域,發現有不明國籍的潛水艇靠近日本領海。防衛省表示,這艘潛水艇被發現時潛在海中,目前則持續往西移動。日本防衛省說,潛水艇的國籍不明,但他們會持續監控。
    2020/06/20 13:40
  • 颱風浣熊影響 日本沖繩入夜留意強風大雨

    日本氣象公司weather map指出,今年第20號颱風浣熊目前位置在沖繩南方海面,預計今天晚間到明天上午最接近沖繩地方及奄美地方,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留意強風大雨。
    2019/10/20 12:14
  • 日本南方熱帶低氣壓 可能增強為颱風

    日本氣象協會預測,目前位於奄美大島東方海面上的熱帶低氣壓,有可能增強為颱風,將為九州、四國等太平洋沿岸地區帶來激烈降雨,大阪所在的近畿地方入夜後也可能出現強降雨。
    2019/06/27 14:57
  • 總長超過1km 日本最大規模鐘乳洞探險

    屬於日本鹿兒島縣的奄美群島,其中一個離島叫德之島,最近有潛水探險家發現,當地有個水底的鐘乳洞,而且連同支流在內,長度可能超過一公里。專家分析,這個鐘乳洞的歷史,可能超過7000年,是日本規模最大的鐘乳洞。
    2019/05/10 16:25
  • 傳統高級和服大島綢 泥巴染色細緻精美

    日本傳統高級和服材料「大島綢」,是只有在奄美大島泥染的手工絲織品,必須經過泥巴揉擰搓洗上色,這種絲綢作工精細,價格高昂,加工最長要花兩年時間,精緻樸實的花色令人著迷。
    2018/11/30 16:28
  • 遊日本注意!潭美穿日逾20萬戶停電 逾380航班取消

    潭美颱風來勢洶洶直撲日本,沖繩首當其衝,狂風豪兩讓沖繩跟奄美,一小時就累積80毫米雨量,當地超過20萬戶停電,超過380個航班取消,而被燕子颱風淹怕了的關西機場,也決定明天將在潭美最接近的前7小時,關閉機場跑道。
    2018/09/29 12:29
  • 快訊/雙颱接連報到! 日九州四國本州將有強風雨

    日本媒體報導,未來一週將有2個颱風接近日本,今年第19號颱風蘇力目前正在本州南邊,預計明天下午最靠近九州南部跟鹿兒島的奄美地區,可能帶來強風豪雨。另外20號颱風西馬隆,將比蘇力更往東移動,星期三左右威力增強,約莫在23日晚間到24日接近本州,而且很有可能會登陸。而接連2個颱風來襲,四國地區可能大雨不斷,這幾天要前往日本的觀眾,行前要多留意颱風動向。
    2018/08/20 10:51
  • 雷聲大雨點小?輕颱「安比」漸遠離沖繩

    輕度颱風安比,今天中午颱風中心已經通過沖繩本島。原本預期帶來的風雨,似乎沒有想像中來得大,甚至有沖繩人外出,卻見到藍天白雲。不過往北一點的鹿兒島縣奄美大島,安比的風雨還是帶來停電災情。
    2018/07/21 1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