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景點馬陸地震賞鯨船鴻海烏石港金馬得主逝世開放南強工商金馬獎
  • 搜尋:

    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結果共60筆

  • 打造電動車界的烏托邦 挪威明年起禁售燃油車

    挪威是全世界電動車最普及的地方,去年賣出的新車有八成以上都是電動車。甚至準備從明年開始,要求全數賣出的新車都得是電動車款。主要就是政府一年投下將近四十億美元的預算,購買電動車不但方便又便宜,充電的費用又只有燃油費用的三分之一,成本考量下紛紛轉向購買電動車。首都奧斯陸也準備把所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甚至包括渡輪都轉換成電能版本。
    2024/03/28 14:22
  • 春節踏青注意!高雄12熱門景區交管 人潮高峰在「這時段」

    農曆春節到來,許多民眾陸續展開返鄉、走春等活動,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針對高雄12個重要風景區,含旗山老街、愛河灣冬日遊樂園-黃色小鴨活動等,進行全天加強監控車流及彈性疏導管制措施因應,另外分析市區車多路段與時段,呼籲外出遊玩的民眾避開車多壅塞區域,或可多加利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以節省寶貴時間。
    2024/02/09 16:51
  • 蘋果耳機「價格5千」超貴!AirPods 2大優勢 果粉嗨喊:屌打別家

    許多人在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時,都會習慣戴上藍芽耳機聆聽喜歡的音樂,或是講電話時方便免持通話。雖然市面上藍牙耳機百百種,許多消費者的第一選擇都是購買蘋果推出的「AirPods」無線耳機,對此,有網友就好奇真正吸引大家購入AirPods的原因為何。
    2024/02/06 12:22
  • 她堅持「自己要懷孕」拒讓座 孕婦慘跌捷運上怒譙:沒良心

    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讓座議題,近期引發不少爭論。一名女網友昨(10)日在論壇發文表示,近期在搭捷運坐在一般座上,但周遭的博愛座都有長輩,一名孕婦要求她讓坐,但原PO認為「懷孕是自己選的」,加上對方語氣不善,因此選擇忽視;最終,孕婦還因車廂晃動不穩跌倒,痛罵「摔倒妳才想假裝有良心嗎?」貼文引發討論。
    2023/10/11 20:47
  • 哭了!IC晶片太缺 赴日自由行必備「西瓜卡」將暫停販售

    日本的「西瓜卡(Suica)」、「PASMO卡」是赴日自由行時必備的交通卡,用途就像台灣的悠遊卡、一卡通,只要一卡在手就能搭乘大部分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然而卡片製造商近日卻宣布,因為採購不到足夠的晶片,這兩種不記名交通卡將自本月8日起暫停販售,國人若要到日本旅遊,恐怕買不到方便的交通卡,得另想辦法。
    2023/06/02 16:31
  • 連假後疫情持平 4月17日起「搭車免戴口罩」準時上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宣布,下週一(17日)起放寬口罩規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將免戴口罩。指揮中心今(13)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公布最新數據通報,上週平均每日新增86例併發症、17例死亡,與前一週相比持平;另最新變異株定序結果,仍以BA.2.75為主。指揮中心表示,清明連假後疫情持續處於低點,不影響下週口罩鬆綁。
    2023/04/13 14:37
  • 高齡「五迷」!73歲伯外縣市搭車 拄拐杖也要看五月天 

    連假期間好熱鬧!大港開唱和張惠妹、五月天演唱會都在高雄盛大舉行,五月天更是連唱三天,吸引全台數萬歌迷前往朝聖,更是擠爆世運主場館和周圍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不只年輕人追星,現場還有「輪椅族」、「七旬阿伯」也來了,警方除了疏導人流,也幫忙「推輪椅」、「載運高齡長輩」,讓他們能順利入場,有不少民眾目擊,覺得很溫馨。
    2023/04/01 16:20
  • 多數台北人不考機車駕照?網揭「1關鍵」:日韓兩國也一樣

    機車方便快速,上下班的尖峰時段總能看見許多機車在馬路上穿梭,不過,雙北大眾交通工具較發達,不少民眾為了避開尖峰時段的車流,仍會選擇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日前就有網友發文表示,他身邊有不少住台北的朋友、同事都不會騎機車,疑惑詢問「台北人大部分是不是都沒在考機車駕照啊?」文章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熱議,更有網友指出在雙北市生活的關鍵。
    2023/03/22 05:20
  • 搭火車太吵!霸氣列車長「1句廣播」嗆白目乘客 眾人讚翻

    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最怕遇到吵鬧或不禮貌的客人,近日就有網友分享,日前搭台鐵時,遇到有乘客大聲喧嘩,沒想到這時列車長竟直接廣播制止,霸氣的舉動讓他難忘,貼文曝光也引起眾人大讚。
    2023/01/06 22:11
  • 終於抓到你!新北毒蟲「鎖定女性」三度飛車行搶 落網超狼狽

    新北市最近接連發生飛車搶案,地點從三重、板橋到蘆洲通通都有,讓轄區警方相當緊張,緊急組成專案小組擴大追緝!黃姓嫌犯自26日開始,就隨機於路邊偷了一輛機車作為移動工具,先是在三重搶了一名女子的皮包,之後就將車隨意丟棄在淡水,換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製造斷點,並在2天後再偷車前往板橋搶奪落單女子的皮包,之後又到蘆洲小巷內對7旬老婦行搶。好在警方早已鎖定他的行蹤,今(29)日中午於板橋區附近埋伏,趁著黃姓嫌犯買完東西、放下戒心後,衝上前將人逮捕。
    2022/11/29 18:16
  • 請年輕人讓座孕婦 被嗆「孩子又不是我的」高群氣到無言

    每次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時,「讓座」這個議題總是會掀起熱烈討論,有時候甚至會引發爭議。資深藝人高群日前在節目上分享,某次他搭乘捷運時,看到一名年輕人就坐在博愛座上,下一站有個孕婦上車,年輕人完全沒讓座意思,他看不下去決定出聲,對方竟嗆,「孩子又不是我的」,讓他超級傻眼。
    2022/10/28 17:13
  • 搭捷運被大媽逼讓座!OL一招讓對方秒閉嘴 女網友爆共鳴

    長久以來,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讓座」議題,一直備受外界討論。最近一名女網友分享,目前她是個上班族,平日搭乘捷運上下班,就連坐在一般座位上,也常會被身強體壯的歐巴桑要求讓座,讓她感到很不滿。為此,她會向對方謊稱自己是「孕婦」,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女性同胞們更是深有同感。
    2022/10/25 23:26
  • 全家到嘉義玩!2兒路上狂鬧勸不聽 父母放大絕萬人敬佩

    家長若是帶小朋友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最怕就是遇到孩子吵鬧、失控的場面,有時候家長會放任不管,造成其他乘客的困擾。但最近有網友分享,日前搭火車時,正好遇到一對父母,帶著2名不到6歲的小男孩,孩子們不停吵鬧,父母展現完美身教,給了孩子們一次震撼教育,讓他印象深刻。
    2022/10/21 23:08
  • 0+7將上路「這族群」疫苗仍打不夠 醫:留意冬天免疫債務

    邊境政策即將鬆綁,入境0+7有望在10月13日上路,屆時入境免隔離,也可以到外面用餐、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對此,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表示,會在這時間點決定,顯然是相關配套措施已經完備,不過提醒幼兒疫苗覆蓋率還需要提升,且民眾需注意冬天的「免疫債務」,也就是要留意流感,如果太久沒得流感,族群免疫門檻恐怕會提高,就有可能重複2015春季大流感。
    2022/09/23 09:05
  • 上去前先鞠躬!11歲女童騎大象上學 超溫柔互動爆紅

    「大象」在泰國象徵著榮譽、神聖和尊貴,因此泰國人都會對牠心存敬畏。但武里南府一名11歲女童,她的通勤方式非常特別,並非搭乘自家車子,也不是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而是騎著一頭大象上下學。其中女童每次要騎乘時,都會先向對方行禮鞠躬,彼此之間的感情十分深厚,也成為當地民眾熱門討論的焦點。
    2022/08/02 17:54
  • 超兇正妹「雙球扶桿」太震撼!網群起暴動…本尊神到了

    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偶爾可見「美麗風景」!近日一名網友曬出一名野生辣妹身著低胸爆乳裝,整個人靠在車廂欄杆上的模樣,乍看下宛如以「雙球扶桿」,超兇畫面震撼大批網友,本尊事後也被神出來。
    2022/02/09 09:19
  • 「信實」承包據點多!負責「全線高鐵、台鐵站區」

    負責桃園機場清潔的「信實集團」,其實還承包了高鐵跟台鐵等據點,由於都跟「交通」有關,也讓人擔憂高風險工作場域的防疫如何進行?清潔人員得穿全套防護衣進行清潔,離開時全身也得大消毒一次。另外負責機場團隊的員工,每週都要配合篩檢。
    2022/01/05 16:16
  • 快訊/宜蘭礁溪銀樓槍擊案 警在花蓮逮一嫌

    昨天晚上在宜蘭礁溪持槍搶劫銀樓、還朝老闆頭部開槍的嫌犯,剛剛中午警方在花蓮逮到一名嫌犯,目前正在釐清調查中。根據了解,事發後他先是步行,再騎贓車逃逸,最後轉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到花蓮。
    2021/10/07 13:46
  • 快訊/防疫管制再鬆綁!政院宣布KTV、婚宴等場館將適度開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疫情指揮中心在會中報告指出,有關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管制,好比車站內飲食、遊覽車乘載上限,體育、婚宴場人數,以及MTV、KTV等部分休閒娛樂場所,有條件適度開放。
    2021/09/27 11:43
  • 與病毒共存!丹麥疫苗覆蓋率高當後盾 林仁筑:嚴格「疫苗護照」是重要主因

    丹麥自9月10日起取消境內所有的防疫限制措施,將新冠病毒視為「非重大威脅」,決定與病毒共存,而丹麥衛生部長也表示,「丹麥完整接種率已突破八成,疫情獲得控制,所以將鬆綁限制令。」丹麥台人林仁筑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分享到,「丹麥不能挑疫苗種類,都是由當地的家醫決定,雖然政府不能強迫民眾施打,但有推出『疫苗護照』政策,只要完整接種兩劑的民眾即有疫苗護照,若沒有疫苗護照的民眾,受限制的活動就很多,甚至看醫生都是問題,所以嚴格疫苗護照是促使疫苗覆蓋高的主因。」 林仁筑也補充道,「目前丹麥不在乎確診數,而是在意插管數和死亡數,對於兒童施打疫苗,丹麥家長也有疑慮,這時政府機構就會邀請家長上電視辯論,讓民眾能參與討論,最後決議還是要打疫苗才有安心感,但對丹麥人而言,戴口罩是件極其少見的事,所以當地戶外並沒有這項限制,除非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才有要求要戴口罩。」
    2021/09/21 16:02
  • 疫情降級後「交通慘」天天塞車怎解?柯文哲:居家、遠距

    自從疫情警戒降至二級之後,不少企業和學校,取消遠距、居家,恢復正常上班上課,但不少民眾因為心理因素,減少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自行開車,反倒造成交通壅塞。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下午記者會表示,「雖然疫情趨緩,但還是鼓勵企業們,分區、分食、分流、遠距」。
    2021/09/09 16:20
  • Škoda夏季健檢開跑 免費檢查四大類項目還送車室臭氧消毒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為了配合防疫計畫盡量減少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下,愛車的使用度提高,夏季健檢成為不可或缺的最佳後盾!Škoda今年度的夏季健檢活動,將自即日起至8月31日止,Škoda全台授權服務廠將提供四大類27項免費檢查,讓你的愛車度過一個不「暑」的夏季。此外,健檢期間還將提供免費車室臭氧消毒乙次,防疫更全面!
    2021/07/03 17:30
  • 肉麻情侶公車放閃 下秒司機急煞「鏘」一聲結局超爆笑

    許多民眾都有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經驗,有時候看到情侶放閃,常常會讓人感到尷尬,眼睛不知該往哪看。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某次她搭公車時遇到超爆笑的事情,當時有一對情侶在車內肉麻互動,其他乘客都快受不了,沒想到下一秒司機一個緊急煞車,結局讓車上所有都笑翻。
    2021/05/11 20:00
  • 本土足跡擴及台北!柯維持「秋冬專案」:室內活動實聯制

    華航諾富特染疫案擴大,目前已造成24例確診,部分個案足跡踏遍雙北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餐廳等,台北市居家隔離人數更增至252人,創下單一群聚感染事件新高,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除昨(2)日拍攝影片呼籲市民配合防疫規定、戴口罩,今(3)日上午也宣布台北市仍維持秋冬專案,暫時不會提升防疫規格。
    2021/05/03 10:32
  • 高鐵大聲講電話被勸阻 大媽惱羞脫口罩:妳才吵死!

    無論在國內還是國外,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時,都必須要遵守乘車禮儀,切勿插隊上車,或在車廂內大聲喧嘩,以免影響到其他乘客。但有女子在臉書社團發文指出,今(17)日搭乘高鐵南下車次時,遇到一名大媽在座位上大聲講電話,被鄰座乘客規勸後竟然還惱羞成怒,脫下口罩大罵「我偏要在這邊講,怎麼樣!」態度相當囂張。
    2021/04/17 2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