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輕生少子化疏失女大生公公有反應福和橋台灣天氣吳依霖轉晴
  • 搜尋:

    夥伴關係法 結果共7筆

  • 美伊利諾州議會決議 籲「正確稱呼台灣」避免矮化

    美國伊利諾州眾議會15日通過決議,重申支持台灣關係法,呼籲州內企業對台商業往來時使用正確稱呼,避免矮化台灣,並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強化經貿夥伴關係。
    2022/03/17 09:31
  • 美國民兵有望與台合作?翁履中:可行性不明 台仍需增靠自己

    美國跨黨派參議員提出「台灣夥伴關係法案」,呼籲建立美國國民警衛隊,與台灣軍力之間的夥伴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以務實合作角度來看,台灣並沒有常態國民軍,此法案若真的通過,台灣須思考該如何合作,並利用哪個層級的軍事單位與對方接觸。」翁履中呼籲「即使台美關係升溫,但台灣仍須加強自我防衛力量,提升全民國防意識。」 另外,美國國務院公布最新「投資環境報告」,內容指出台灣是區域與全球貿易投資重要市場,翁履中認為「台灣應藉此機會串聯國內外產業鏈,成為國際間認可的『可靠商業夥伴』,但報告中提到的高齡化、少子化隱憂,可能會造成勞動力缺乏的情形,台灣的確需要補足缺失。」
    2021/07/22 14:47
  • 美參議員提夥伴關係法 促國民兵與台合作

    美國跨黨派參議員提出「台灣夥伴關係法案」,呼籲建立美國國民警衛隊,與台灣軍力之間的夥伴關係。
    2021/07/22 13:00
  • 美眾院通過台灣保證法 外交部:深化台美關係

    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2019年台灣保證法」與「重新確認美國對台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承諾」決議案。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感謝,並將以務實態度與美方合作,穩健深化台美合作夥伴關係。
    2019/05/08 16:12
  • 對台軍售 美國防助理部長:助台灣嚇阻能力

    關於美國昨天宣布對台軍售案,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今天表示,美台透過台灣關係法建立安全夥伴關係,美國對台軍售是為了協助台灣的嚇阻能力。
    2019/04/17 09:16
  • 台灣關係法40年 美國務院重申美台友誼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巴拉迪諾今天表示,下週在台北舉行的活動是慶祝美台在台灣關係法立法40年的長久友誼與夥伴關係,代表團將由前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率領。
    2019/04/12 09:18
  • 台灣關係法39年 駐美代表:美台關係基石

    今天是台灣關係法簽署生效39週年,駐美代表高碩泰投書「國家利益」表示,台灣關係法像座堅實的橋梁,將美台堅定聯繫39年,這項法律也將繼續作為台美密切夥伴關係的基石。
    2018/04/11 0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