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眾院通過台灣保證法 外交部:深化台美關係


發佈時間:2019/05/08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8 16: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2019年台灣保證法」與「重新確認美國對台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承諾」決議案。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感謝,並將以務實態度與美方合作,穩健深化台美合作夥伴關係。

對於美國聯邦眾議院7日通過「2019年台灣保證法」與「重新確認美國對台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承諾」決議案,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達感謝。外交部指出,美國聯邦參議院先前也通過參院版「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之承諾」決議案,充分展現美國國會兩院對台美關係的一致重視與支持。

 

外交部說,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美國國會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具正面意義。外交部將持續以務實態度,與美方攜手合作,穩健深化台美合作夥伴關係。

台灣保證法法案的國會意見指出,台灣是美國自由開放印太戰略的重要部分;對台軍售應常態化,尤其應協助台灣發展及整合不對稱戰力;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應於2019年重啟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並以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為目標。

有關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國會意見指出,美國政策為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及其他適當的國際組織等。另外,法案也要求美國國務卿應針對國務院指導對台關係包括「對台交往準則」等文件進行檢視,並應重新頒發供行政部門遵行的準則。
 

「重新確認美國對台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承諾」決議案指出,台灣關係法及6項保證在目前及未來都是美台關係基石。以去年生效的「台灣旅行法」為依據,鼓勵雙方所有層級官員互訪並與對口官員會晤,並且重申美國總統應依據包括「亞洲再保證倡議法」等各項立法及根據台灣安全所需,常態性對台移轉防衛裝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台美關係#眾議院#台灣保證法#軍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98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