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外籍勞力 結果共8筆

  • FOCUS360/ 疫情衝擊、外勞出走 各國人力現缺口

    疫情衝擊全球就業市場,再加上各國嚴格管控出入境甚至鎖國,原本流通各國的外籍勞工,被迫回到自己的國家。尤其在經濟發達的國家如美國、日本、中國、英國等,外籍勞工出走潮創下高峰。專家警告,若外籍勞工流失過於嚴重,可能會導致本國人力出現缺口。
    2020/09/06 21:00
  • 快訊/宿舍擁擠易傳染 新加坡外勞確診達4成

    新加坡昨天(13日)晚間通報單日新增386起新冠肺炎確診,再創單日新高,值得關注的是,當中有280例為外籍勞工,而根據統計,新加坡累計2918例確診中,染病的外勞竟佔了四成之多。分析這些外勞,大多從是建築等低薪勞力工作,住的宿舍也相對擁擠,增加群聚感染風險,目前新加坡政府也思考將部分勞工移到海上宿舍,或閒置的公屋或軍營等,避免交叉傳染。
    2020/04/14 12:42
  • 酪農缺工缺很大 預計七月外籍勞工來補缺

    台灣酪農業長期面臨缺工狀況,很多牧場只能靠自己家人,全部總動員來苦撐,現在農委會打算七月份,開放引進外籍勞力,來幫助酪農戶,解決勞力缺口的問題,目前試辦一年,最多400位名額,而酪農戶肯定政策鬆綁,但也擔心這樣的外籍勞力根本不夠補足,還有相關政策也需要相關單位詳細說明。
    2019/04/05 23:36
  • 初階勞動缺很大 外籍勞工需求將擴大

    台灣這次九合一大選,準六都首長幾乎都想拚經濟,但發展產業上,台灣一直面臨勞動力缺乏的考驗,尤其初階勞動工作,本國人根本不太願意投入,另外大家很關切的長照問題,同樣缺乏照護人力,專家就認為,台灣人口就業結構轉變,在引進外籍勞力的政策上,恐怕需要更開放的相關政策與思維。
    2018/12/11 23:13
  • 解決人力荒!日通過修法草案 鬆綁外勞限制

    日本通過一項修正草案,為了解決高齡化和少子化帶來的勞力不足問題,將放寬外籍勞工限制,符合特定技能者能無限次數延長居留資格,甚至攜家帶眷,雖然開放規模還待評估,已有人憂心衝擊日本社會。
    2018/11/03 21:16
  • 外勞人數破百萬 開放?限制?日本當局陷兩難

    外勞在各國都是個敏感議題,撇開最近的美國旅遊禁令,引發矽谷高科技人才流失恐慌不談,外籍勞工在台灣也是個燙手山芋,產業缺工是事實,但若貿然開放,又怕本勞工作機會遭到剝奪。鄰近的日本過去一向以勞力市場封閉著稱,但最新數據卻顯示,日本的外勞人數已首度突破了百萬人。
    2017/02/12 11:06
  • 【FOCUS新聞】南韓放寬外勞限制 增添「免費就醫」

    南韓全國核心勞動力25-49歲的民眾,不到總人口數的40%,創下20年來最低值,勞動力減緩,南韓現在大量引進外籍勞工,短短時間,人數已經有60萬名,占全部經濟人口的2.5%,但這樣的勞力人口,對南韓來說,依舊供不應求,南韓正不斷放寬外勞限制。
    2013/05/29 21:35
  • 工人兼幫傭 食品廠壓榨外勞不給薪

    移民署破獲一起壓榨外籍勞工的案件,台北縣一間食品工廠,雇用10名逃逸的非法外籍勞工,吃定他們不敢報警,除了白天要幫忙工廠作業,晚上還得成為業者的傭人,洗車、整理家務,甚至不給薪水,一群人就睡在5坪大的鐵皮屋裡,一天工作21個小時;不過雇主出面否認,因為工廠的工作時間不固定,並非故意剝削勞力。
    2010/07/29 1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