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走失南強工商 唱跳國民黨煞車零食致癌租金補助中風公公洗澡雙黃線
  • 搜尋:

    外交部領事局 結果共8筆

  • 護照代辦夯!花錢省時間 業者:規費較疫前微增

    外交部領事局辦理護照櫃台,近期天天大排長龍,不過這也讓代辦業者越來越夯,雖然比親自辦理多個幾百元,但花錢買時間,能省下幾個小時,還不會漏東漏西,而旅行社業者也說,近期代辦規費稍微漲價,是因為缺工、以及過年旺季,業務量大,另外,如果簽證也要找代辦的話要注意,要算好出發日期及簽證效期,才不會還沒出發,簽證就過期。
    2023/01/08 20:09
  • 詐騙集團猖獗!別再被騙去柬埔寨 綠委籲天下沒白吃午餐

    台灣人被騙去柬埔寨近來引發各界熱議,今年多名國人,特別是青少年受高薪打工、邀約投資及假交友方式誘騙至柬埔寨,發生被詐騙集團沒收護照、監禁、暴力凌虐、性侵,甚至被賣到泰國去等人口販運的情形。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賴品妤、周春米等人齊聲呼籲國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要輕易相信詐騙陷阱。
    2022/08/10 15:49
  • 發疫情災難財 越南領事局長藉救援包機受賄被捕

    越南在疫情期間鎖國防疫,數十萬公民滯留海外,只能仰賴救援包機返國,期間「黑箱作業」、「天價收費」指控不斷。越南外交部領事局正、副局長被指受賄,已遭警方逮捕。
    2022/01/29 15:24
  • 自由行看這邊 旅遊綜合險怎麼選有撇步

    根據外交部領事局作的統計,今年1到6月就有超三千件的海外急難救助,出國發生意外傷害或疾病,最擔心的就是累積天價的醫療費用。一般來說,透過刷卡買機票贈送的旅平險、不便險都是最基本的,保障不夠完整。專家建議,可以加買旅遊綜合險,擴大涵蓋範圍更有保障。
    2019/09/23 23:34
  • 快訊/出國登錄上線! 身分證字號不必再填

    最新消息,外交部領事局今天表示,新版的出國登錄已上線,把原本必填的10項縮減到6項,其中較為敏感的個人資訊,包括如身分證字號、出生日期都不需再填,讓出國登錄更加快速,也讓民眾不必擔心個人隱私資訊流出。
    2017/02/15 21:42
  • 「台胞卡」照規定嚴 大排長龍等專人教

    外交部領事局大廳,最近出現人潮大排長龍,一問之下,許多人不是來辦護照,而是為了卡式台胞証,專程來拍證件照,原來因為新規定更嚴格,以前只要一張兩吋大頭照,但現在還要求不得戴眼鏡,臉上的油光也要擦乾淨,避免拍出來反光。民眾一頭霧水,不過領事局的快照機,有專人解說協助,還幫你調好大小規格,不怕拍壞照片。
    2015/07/27 19:26
  • 辦公不便!學運迫封道 辦護照多走10分

    太陽花學運持續24天,立法院周邊處處封道管制,民眾連要辦個護照,都得繞道多花5到10分鐘,其中像是外交部領事局,因為濟南路正門,位於學運靜坐一級戰區,出入口被迫封道,洽公民眾得繞一圈到徐州路後門,多花5到10分鐘,連公車族也因為交管受影響,北市交工處說,24天內,一共有31條公車路線被迫改道,10日晚間退場,可能提高到59條路線。
    2014/04/10 12:51
  • 台美搶女大戰/爭女監護權 阮母要求不要發護照

    阮小姐為了爭取女兒的監護權,馬不停蹄先到外交部領事局,接著又趕到出入境管理局,要求不要核發新的護照,不要讓小朋友被帶離台灣。最後一整天的忙碌有了代價,相關單位都保證會依法行事,不過阮小姐說,現在他最擔心的是小孩的安危。
    2006/05/08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