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外交援助 結果共4筆

  • 拜登重建與非洲關係 政策延續性考驗雙邊信任

    美國與非洲領袖峰會一連三天在華府召開,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會上指出,中國與俄羅斯對非洲的經濟影響力與日俱增,可能破壞非洲穩定。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對美國來說非洲的區域利益遠不如其他地區,因此非洲向來也最難得到華府重視,川普時期尤其明顯,這次睽違8年舉辦的美非高峰會邀請近50位非洲國家領袖參加,無疑就是想展現美國還是希望與非洲建立友好關係的態度。近年大國中最重視非洲的是中國大陸,在經貿和外交援助上,大陸投資金額都遠超其他國家,不過歐盟和中東國家向來和非洲經貿密切,俄羅斯與非洲也有諸多軍售往來,這也造成非洲許多國家不願意在聯合國會議中投票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2022/12/15 15:19
  • 讓百萬劑疫苗給巴拉圭? 外交部:僅牽線

    最近傳出我國將轉讓2百萬劑AZ疫苗給巴拉圭,但外交部反駁,強調目前只有幫忙巴拉圭牽線買疫苗,無直接轉送,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說,最快要年底以後才有可能進行外交援助,不過歐洲多國已停止施打AZ疫苗,台灣醫護也僅三成願意打,陳時中則說這個比例已經很高。
    2021/03/17 13:42
  • 避反彈?援歐美「千萬片口罩」 先「口罩增量」

    指揮中心宣布從4/9開始「口罩增量購買」,民眾緊張心情舒緩後,接下來政府也就開始採取「外交援助」,針對歐美疫情比較嚴重的國家,總統宣布首波將捐贈「一千萬片口罩」!
    2020/04/01 23:10
  • 政院:ODA不是外交援助 非千億黑洞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政府開發協助(ODA)不是外交援助,35億美元是銀行融資額度,和政府預算無關,政府只補貼利息;媒體評論扭曲事實,行政院深感遺憾。
    2017/10/16 1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