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百萬劑疫苗給巴拉圭? 外交部:僅牽線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7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13:42

最近傳出我國將轉讓2百萬劑AZ疫苗給巴拉圭,但外交部反駁,強調目前只有幫忙巴拉圭牽線買疫苗,無直接轉送,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說,最快要年底以後才有可能進行外交援助,不過歐洲多國已停止施打AZ疫苗,台灣醫護也僅三成願意打,陳時中則說這個比例已經很高。

圖/TVBS

 
立委(民)賴惠員vs.衛福部長陳時中:「所以我們也不可能,有那麼多的數量轉讓給巴拉圭,(對那如果要在國外做相關的外交援助的話),(那可能都要年底以後的事情了)。」

這年底以後還是有可能讓嗎?因為近日被爆出,我國為了幫助友邦,將已跟美國談好的200萬劑AZ疫苗,轉讓給巴拉圭,外交部也出面澄清!

外交部拉美司長俞大㵢:「這個是毫無根據的,巴拉圭是我們的重要的友邦,我們也透過不同管道,在幫助他們牽線。」

 
圖/TVBS

這也算是承認確實有協助,但沒直接轉送,而且外交部長吳釗燮,16日才跟巴拉圭外長通話,兩人談到取得疫苗的急迫性,雙邊的確有合作,不過AZ疫苗在國外傳出,有血栓副作用歐盟多國已停止施打,我國還會跟進嗎?

衛福部長陳時中:「沒有,我們當然還是要根據,我們專家的一些,相關科學性資料,來做出最後的研判。」

但根據調查,第一波僅3成多醫護願意施打AZ疫苗,陳時中雖笑說比例已很高,但仍有約6至7成的人不敢,也讓立委喊聲!

圖/TVBS

立委(民)賴惠員:「我們衛環委員會,我們都願意表態,就是率先來施打,你認為可不可能,而且這個要邀請我們那個陳玉珍召委,是不是我們大家一起來,(可以喔)。」

立委(國) 陳玉珍:「你要我施打任何疫苗我都可以,因為每個人的生命嘛,人的生命輕如鴻毛嘛,(哈哈哈)。」

AZ疫苗是否暫緩,除了科學驗證外,政治宣誓也很重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民抗疫防新冠

#AZ疫苗#疫苗#副作用#陳時中#外交部#施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5

0.1282

0.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