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分手蔡波能盆地效應地震速報食物中毒腫瘤黑松露化療
  • 搜尋:

    夏立言訪陸 結果共45筆

  • 拚場?夏立言赴陸 綠營視訊陸學者談「台獨」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2/26)再度訪陸,不過巧的是民進黨在夏立言訪陸的這一天,釋出25日,中國大陸事務部主任吳峻鋕跟大陸學者視訊座談訊息,還強調,雙方相談甚歡,認為要有對話必要!
    2024/02/26 14:57
  • 夏立言訪陸期間陸宣布貿易壁壘 綠:送禮物

    大陸商務部在宣布,認定我方構成貿易壁壘,不過原先審查截止日,是定在大選前一天1月12日,但現在突然提前一個月就宣布,正巧國民黨主席夏立言人還在大陸見台商,讓民進黨立委開酸,這根本是對岸送給國民黨的禮物,而學者分析,大陸這個動作可能要想告訴選民,如果有策上錯誤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2023/12/15 18:41
  • 兩岸如何花開? 陸國台辦:放棄台獨回到「九二共識」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陸返台後說,感到兩岸「春暖」氣息,但「花開」還需雙方共同努力。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放棄台獨、回到「九二共識」,兩岸即可恢復協商。
    2023/02/22 13:15
  • 訪中見宋濤、王滬寧感想 趙春山:對岸並不希望打仗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陸之旅結束返台,今(20)日舉行記者會向外界報告訪問細節。與會的淡江大學大陸所榮譽教授、國政基金會資深顧問趙春山表示,自己行走兩岸30餘年,從這次副主席訪問團可看出,從沒經歷對岸如此高規格接待,一路上給予相當大的便利,誠意相當足夠。趙春山也說,觀察對岸態度發現,新的領導班子並不想透過武力解決台灣問題,「對岸並不希望打仗、國共都不希望打仗,都希望和平,這次此行最深刻的印象。」
    2023/02/20 11:27
  • 夏立言訪陸傳會王滬寧 綠委:應向「統戰規劃師」表達拒統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8)日率團訪陸,傳出除了將會面國台辦主任宋濤,也將會見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立委鄭運鵬表示,夏立言應該要清楚表達不能接受一中原則獲一國兩制。立委洪申翰則說,王滬寧是中共的統戰規劃師,夏立言應該明確傳達台灣主流民意,包含拒絕統一、拒絕統戰,不應讓會面成為統戰的一部分,甚至是被中共拿來消費。
    2023/02/08 12:21
  • 夏立言訪陸為朱立倫總統路? 學者:藍綠應將兩岸互動視為資產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8)日將率代表團前往大陸參訪,國民黨指,此行主要為關心在陸台灣民眾,也將拜會大陸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外界對於此行看法不一,有人認為是在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參選總統舖路。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表示,不論此行目的為何,都可進一步延伸目前兩岸較為寬鬆的氣氛,藍綠都該將兩岸互動視為是台灣的一項資產,並呼籲夏立言可藉此機會,與陸方討論陸生來台議題,陸生涉及兩岸社會相互瞭解、建立下一代的友誼,不僅是社會議題,更是「有政治意義的社會議題」。
    2023/02/08 09:53
  • 夏立言訪陸 民進黨轟:「維尼追星團」急著向中國輸誠

    國民黨派出副主席夏立言等人在敏感時刻訪中國大陸,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發言人黃彩玲今(7日)列舉過去國民黨籍政治人物與中共唱和、配合統戰言論,也批評中國仍對台進行強制性政治框架及軍事脅迫,夏立言此時訪中是不顧台灣利益,急著向中國輸誠。
    2023/02/07 14:12
  • 綠盼夏立言訪陸勿輸誠 藍回嗆:別當兩岸和平絆腳石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訪中,拜會國台辦主任宋濤。民進黨今天提醒夏立言不要棄台灣利益不顧,急著向中國輸誠。國民黨則指出,國民黨一定會堅守立場,期盼民進黨不要成為兩岸邁向和平繁榮與區域穩定的絆腳石。
    2023/02/06 17:17
  • 蹭熱度?藍營南部登記參選遇亂入 基進黨抗議鬧場

    國民黨南高屏縣市長候選人,前往各地選委會登記參選,都遇到基進黨拉布條抗議,8月31日蘇清泉遇到嗆聲,今天(9/1)謝龍介由朱立倫主席陪同登記,基進黨以夏立言訪陸事件作文章,場外嗆國民黨蛇鼠一窩,被警方攔下並舉牌警告,柯志恩登記,也遇到基進黨亂入,刑警當人牆阻隔。
    2022/09/01 13:39
  • 登記首日「戰鬥藍」搶頭香 大咖攻防「訪陸事件」

    今天(8/29)是九合一大選登記領表第一天,藍綠兩邊陣營不只互拚搶頭香,還各自找黨內大咖站台加持,像是國民黨就找戰鬥藍趙少康、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江啟臣等人,綠營則是湧言會派系陣容領軍,雙方更拿下藍營夏立言訪陸事件,展開攻防戰。
    2022/08/29 12:31
  • 夏立言訪陸基層有雜音 柳采葳自曝掃街遇藍營選民飆罵

    國民黨北市中山大同區市議員參選人柳采葳今(29)日前往選委會登記,並在受訪時透露,由於近期副主席夏立言出訪中國大陸,因此確實自己在掃街時曾被藍營選民抗議、飆罵,但她理解,不管國民黨是派誰去,都會被民進黨扭曲事實,所以她都會當場溝通,也強調夏立言有和對岸表達我方立場,選民也都可以接受。
    2022/08/29 10:03
  • 夏立言訪陸喊「反軍演」 蔣萬安、張善政表態力挺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中國大陸,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全代會表示,兩岸情勢緊張,更需要溝通,夏立言訪陸是正確的,民進黨政府,不僅派不出人,還要罵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強調國民黨冒著被抹紅的風險,也要堅持做對的事。
    2022/08/28 13:18
  • 夏立言訪陸挨轟「掉陷阱」 馬英九嗆:避戰本是蔡政府責任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出訪中國大陸,並與對岸海協會代表、國台辦官員見面,昨天返國後透過視訊與黨中央開記者會,不過,陸委會對此表示,國民黨不應落入中共營造一中、歸責政府的劣質操作陷阱之中。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28)日表示,在兩岸情勢特別緊張之際,夏立言去對岸是正確的。
    2022/08/28 10:12
  • 說不見高官卻見了! 傳陸允夏立言「不斷ECFA」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陸行程告一段落,今天下午,將返抵桃園機場。不過,這回,國民黨原先定調「不見大陸高官」,最後卻見了海協會會長張志軍,與中央台辦副主任陳元豐。現在更傳出,陸方有當面向夏立言表達,攸關兩岸經貿的「ECFA」不會中斷。
    2022/08/27 12:02
  • 夏立言見國台辦高層 綠營轟:敵我不分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見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並一致認為「兩黨加強合作」,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靜儀今(26)日痛批,國民黨在中共當局對台極限施壓下執意訪中、與之唱和,完全敵我不分,向國際社會釋出錯誤訊號。
    2022/08/26 19:49
  • 夏立言訪陸後又一輪軍演! 王世堅痛批:自取其辱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4日才和大陸海協會會長張志軍表達,台灣民眾對軍演的不滿和憂慮。沒想到共軍不甩,當晚徑直宣布,將於26到27日,在福建沿海進行實彈射擊。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就批,夏立言這次訪陸被洗臉,根本就是自取其辱。
    2022/08/26 18:17
  • 夏立言訪陸後軍演仍繼續 陳其邁:打了國民黨一巴掌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談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一事表示,中國共產黨一向都是和戰兩手策略,國共內戰時國民黨已因此失去大陸,再次踏上和戰兩手策略陷阱,「令人非常遺憾」。
    2022/08/25 13:23
  • 夏立言率團赴陸 馬英九:建立溝通管道對台灣有利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中國大陸,前總統馬英九表示,能建立溝通管道,長期來講對台灣有利,當然國民黨會受到一些批評,但為了台灣,這些批評也應該忍受。
    2022/08/24 13:54
  • 藍參選人頭痛了! 夏立言將見劉結一 蔣萬安籲:公開行程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陸,陸委會證實接獲通報,夏立言將跟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上海見面,傳出時間點就在8月26日,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再呼籲,要夏立言清楚表達反軍演的立場,不知道是不是怕黨內反彈,主席朱立倫在即將到來的全代會前,出招積極維穩。
    2022/08/23 13:01
  • 傳夏立言將會劉結一? 藍營:從未要求也未聽聞

    外傳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陸將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等人見面,國民黨內人士今天指出,此行定調關懷台商、台生,未主動要求,也未聽聞會與中共官員見面。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訪問應公開透明,不要出賣台灣,自我矮化。
    2022/08/22 16:48
  • 夏立言訪陸不影響選情 馬英九:兩岸不往來對台不利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大陸,今(21)日到訪廈門與台商座談。前總統馬英九上午前往金門太武山忠烈祠致祭823將士,並在受訪表示,夏立言出訪不會影響國民黨選情,尤其兩岸愈緊張,愈要有人出面溝通,消除目前兩岸戰爭的陰影。
    2022/08/21 12:44
  • 傳夏立言擬會劉結一 綠委要求國民黨維護國家主權

    媒體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大陸期間,計畫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說,國民黨若不藉機會維護國家主權立場,將成為賣台政黨。
    2022/08/19 12:56
  • 海南「戰時狀態」抗疫 夏立言訪陸行程因疫情添變數

    海南疫情持續,官方宣布要以「戰時狀態」對抗疫情。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疫情多點蔓延,總共涉及19省市區,其中海南疫情最為嚴重,官方宣布要以『戰時狀態』對抗疫情,同時還懲處了3名防疫不力的官員。許多台商所在的廣東、浙江、上海與福建也有零星疫情,包括正在廈門隔離的國民黨代表團一行人,原定8/21要展開行程赴珠三角、長三角地區與台商座談,但他們所涉及省分就包括廣東、浙江、上海與福建,屆時若大陸方面沒有提供一定便利性,恐怕就會受到影響,導致行程必須更改。」
    2022/08/17 17:04
  • 陳時中嗆「雙城」時機不對 黃珊珊:邏輯謬誤

    為了雙城論壇,綠白隔空槓上!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開酸既然副市長黃珊珊也不認同夏立言訪陸作法,那怎麼還辦雙城論壇,黃珊珊反嗆,這是邏輯有問題,辦雙城跟在對岸軍演時去輸誠是不一樣的,要陳時中別抹紅。
    2022/08/16 19:03
  • 傳夏立言向陸委會稱將見汪洋、劉結一 國民黨嚴正否認

    有媒體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此次率團赴中訪問,曾在向陸委會報備時,稱此行將會見到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但國民黨今天表示,報導與事實不符,夏立言依法向陸委會報備時,從未提過汪洋。
    2022/08/16 1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