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子祐高雄徐巧芯吃到飽七寶媽情侶藥單汽車日本鄭靚歆
  • 搜尋:

    增稠劑 結果共9筆

  • 緊盯3C不離身!正確「挑眼藥水」緩解4種不適症狀

    前一段時間宅居在家,很多人都發現眼睛「矇霧」的情況變嚴重了,光點人工淚液好像也不夠,該買眼藥水來點嗎?藥師建議,眼睛乾澀宜選擇含有保濕劑和增稠劑的眼藥水、眼睛疲勞可選擇含維生素A、B群等藥水,要學會看藥水包裝上的成份,才能緩解不同的症狀。
    2021/08/09 13:25
  • 「粉」飾太平舌尖上的真相! 直擊一口湯82添加物

    你也是美食一族嗎?我們身邊環繞著許多食品添加物,有些是不加就有食安問題的「必要添加」,像是香腸,不加亞硝酸鹽,就會滋生肉毒桿菌,夏天吃冰淇淋,如果沒有乳化劑、增稠劑穩定劑,冰淇淋很容易融化。不過這次節目要追查的是,當天然食材多以「化學加工粉」替代,當不必要、堆疊精煉加乘的人工美味化合物,越加越多,成本差了五倍。
    2019/07/28 20:22
  • 連螞蟻都不理!「最狂冰品」丟草地4天不融化

    夏天吃冰超涼爽,但若吃到這樣的冰你會不會害怕?澳洲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一位老奶奶受訪時表示,孫子從冰箱拿出香草口味冰淇淋,不小心碎了2塊在草地上。沒想到經過4天後仍然完好,沒有融化跡象,不要說貓狗,「連愛吃甜食的螞蟻都沒看到一隻」,讓她擔心孫子到底吃進什麼東西。
    2017/08/01 20:10
  • 省時偷吃步!加「膠」煮粥 花15分似熬5小時

    網路上流傳,在大陸不少販售的粥其實不是花時間熬煮,而是加「膠」煮出來的,所謂的膠,屬於食品添加劑,又被叫做增稠劑,只要少量,就能讓一鍋原本要花五、六小時熬煮的粥,縮短到15分鐘搞定,而且因為沒有特殊味道,口味上還吃不出來。
    2017/05/11 12:27
  • 這能喝嗎?放室溫48小時 乳酸飲料變膠膜

    您常喝乳酸飲料嗎?在大陸有一款乳酸飲料,在室溫下放了48小時之後,竟然變成了白色的固態膠狀物,這究竟是什麼?業者稱這是蛋白質凝固形成的;但營養師說,因為乳酸飲料裡含有大量的糖水和增稠劑等添加物,這白色膠膜就是添加劑,喝多了對人體有害。
    2014/10/24 13:04
  • 少米變黏稠 陸傳「增稠劑」煮化學粥

    台灣最近食品安全問題不少,大陸媒體也質疑,市面出現一種所謂的「化學粥」,指業者為了節省米粒,用比較短的時間卻能煮出看起來濃稠、賣相好的粥,秘訣就是先加了一種叫「黃原膠」的添加劑,讓一碗粥只要用少少的米,就能看起來非常好吃。
    2013/12/09 11:37
  • 咖哩塊加澱粉增稠 高油鈉恐傷「心」

    你印象中的咖哩,吃起來口感是濃稠的還是稀的呢?事實上,用咖哩粉煮的咖哩,加進蘋果跟馬鈴薯當天然增稠劑,煮起來還是跟用咖哩塊煮出來的,濃稠感差很多,因為市售咖哩塊,基乎都有加澱粉增稠,甚至有焦糖色素加重「咖哩色澤」,另外,營養師也提醒,咖哩塊的熱量很高,甚至吃一餐的鈉含量,就佔人體每日所需的7成,而且還有很多的飽和油脂,常吃恐怕會對心血管造成影響。
    2013/12/07 19:30
  • 化學蕃茄醬添「增稠劑」 比天然價差2倍

    蕃茄醬酸酸甜甜,義式料理常用到,吃薯條也很對味,市售蕃茄是暗紅色,不過其實天然的蕃茄醬,用整顆牛蕃茄熬煮,只加冰糖、檸檬汁、鹽巴調味,顏色是帶點橘紅色,費工費時,成本要多兩倍,黑心蕃茄醬,考量成本,只用少許的蕃茄糊,加水稀釋,為了看起來有濃稠感,還會加入化工原料三仙膠,最後加色素調合,不但沒有營養成分,吃多了還會傷肝腎。
    2013/12/01 18:54
  • 鮮乳也「加料」 專家:添加物降純度

    喝鮮乳就是為了攝取裡頭的鈣質,不過現在市售牛奶琳瑯滿目,除了純鮮乳之外,還有加了奶粉的還原乳,甚至加進不少「增稠劑」或是「甜味劑」的添加物,換句話說,這些「加料」的牛奶都不是純鮮乳,鈣質當然也不如想像中的多,而外傳高溫殺菌會影響鈣流失,國內乳品加工專家,也是台大教授的陳明汝說,其實不會對牛奶當中的酪蛋白質營養有任何影響,所以鈣質還是存在。
    2013/11/22 21: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