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境外人士 結果共21筆

  • 北京兩大機場設支付服務示範區 吸海外客消費

    =為吸引國際觀光客,北京首都機場和大興機場啟用支付示範區,協助境外人士下載大陸的行動支付像是支付寶、微信等;外,中國人民銀行推行的數位人民幣,跨境到香港試點。節期間旅遊商機備受期待,不過,大陸冰凍雨雪天氣還在影響春運,返鄉路遙,不少高速公路封閉,鐵路火車誤點停運等,狀況多。
    2024/02/07 19:49
  • 台南警破獲總統選舉賭資655萬 臉書公然招攬賭客下注

    2024總統大選在即,臺南市刑事警察大隊日前在網路巡邏時,發現臉書社團出現「2024總統選舉賭盤賠率以及最新民調」,以選舉賭盤與藍白為合標的收取賭款,再由境外人士將賭資轉為泰達幣後,轉至上游賭博團。台南警方經一個多月的追查後,陸續逮捕李姓主嫌等6人到案,並清查涉案金額約655萬餘元。
    2023/12/15 16:40
  • 陸解封邊境首日TVBS特派直擊機場出國人潮 店家:都「陽過」了

    中國大陸今(8)日起,邊境解封,恢復人民出國旅遊,境外人士入境不再需要隔離,TVBS特派直擊北京的出國人潮,機場店家說,此刻是這幾年人最多的時候,因為很多人都「陽過」,就出國旅遊了。
    2023/01/08 12:45
  • 黎智英遭逮中國大陸在算帳?!學者:警告意味濃厚

    港版國安法發酵,香港警方今(10日)以「違反香港國安法」為由,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稱他們涉嫌勾結外國勢力。此舉引發外界譁然,讓人不禁擔心,那些曾經批評過中國大陸的台灣知識分子,或是曾資助過「反送中運動」的台灣民眾,是否也該注意?對此,交大科技法律研究所特聘教授林志潔今(10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港版國安法可管轄範圍很大,身為境外人士的台灣民眾的確也要注意,若發表之言論發生『引發香港居民對中國大陸之反感』的狀況,很有可能會構成『引發憎恨罪』。」但其實曾經有學者提到,即使中國大陸是屬於共產國家,但執法上還是有一定的流程,所以不見得真的能馬上逮捕所有批評他們的人。而林志潔也認為「不必過度擔心,港版國安法成立以來,逮捕或搜索報社這類動作應該是可以預期的,而選在這時出手,是想讓外界知道,此法並非紙上談兵的紙老虎,是真的能夠發揮影響力,警告意味濃厚。」另外,林志潔也提到,「許多人認為港版國安法是『警鐘』,但應該是『喪鐘』才對,自香港回歸中國大陸以來,香港訴求的『兩制』與中國大陸要求的『一國』之間的拉鋸從沒停過,而在最後把香港司法獨立性完全撤離的就是港版國安法。」
    2020/08/10 18:01
  • 澳門姊弟檢疫錯過父親最後一面 陸委會:給予協助

    來自澳門的李姓姊弟,因台籍父親病重來台探視,不料父親於昨天下午辭世,姐弟倆因還在隔離檢疫,未能如願見父親最後一面。陸委會表示,政府基於人道立場,會給予必要協助。
    2020/06/22 10:05
  • 武漢肺炎疫情趨緩 陳時中:境外人士管制逐步開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對於境外人士管制逐步開放中,但台灣疫情趨緩,不代表可以大意,平時還是要勵行防疫新生活。
    2020/06/20 14:51
  • 陸商務客學童入境香港 可免14天檢疫

    香港已經連續三天零確診,港府開始調整防疫措施,境外人士抵港的14天隔離檢疫措施將延長到六月七日。不過大陸商務人士以及學童只要有陰性檢測證明,就能夠免去14天的檢疫。這讓部分香港立法會議員擔憂會不會成為疫情破口。
    2020/04/29 15:35
  • 廣州社區感染 CNN:非洲人被趕出、無處住

    大陸專家鍾南山表示,未來肯定還有境外輸入,大城市要想完全「清零」是不可能的。現在廣州就出現境外人士社區感染,由於廣州有超過35萬名非洲商人,當地政府為了強制他們隔離14天,消除居住旅館資格,導致很多非洲人被趕出飯店,流落街頭。
    2020/04/11 18:37
  • 網傳賴清德訃告假訊息 刑事局:境外人士所為

    刑事局昨天接獲民眾檢舉,指有網友在臉書張貼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訃告圖片的假訊息,經查此帳號多使用中國大陸慣用詞及簡體字,研判為境外人士所為,已請臉書停權下架。
    2020/03/26 16:40
  • 武漢肺炎假訊息警方查處310件 其中72件為境外

    刑事局統計資料顯示,自1月23日起迄今,全國警方偵辦武漢肺炎相關假訊息計310件,其中72件疑為境外人士發布,共移送156件210人,呼籲民眾發現疑似假訊息可立即檢舉。
    2020/03/24 16:24
  • 境外網軍造謠柯文哲感染武漢肺炎 北市警全力查緝

    網路流傳冒用台北市政府LOGO公告散播台北市長柯文哲感染武漢肺炎就醫的假訊息,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今天接獲檢舉,初步調查研判為中國大陸或境外人士所為,正積極查處。
    2020/03/02 14:15
  • 李孟居被逮 中共政法委:支持抓捕反中亂港人士

    中國日前以國安理由逮捕包括台灣民眾李孟居在內的兩名境外人士,並指他們「反中亂港」。中共政法委1日發文指出,此事份量很重,支持「反中亂港」兩人被逮捕,頭等大事一刻不能鬆懈。
    2019/12/02 14:30
  • 拒武統人士入境 陳明通:已發證的會取消

    針對近來有鼓吹「武力統一」境外人士來台,涉宣揚「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甚至「武統」等主張,總統蔡英文昨天(16日)召開例行國安首長會議時裁示,只要涉及來台宣揚「一國兩制」、「武統」等鼓吹戰爭、恫嚇台灣人民活動,必要時應予拒絕入境。但宣揚一國兩制的標準怎麼定義?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接受採訪,頻頻跳針。
    2019/04/17 12:38
  • 4月大陸製造業降3%增值稅 進口車提前降價

    大陸宣布下個(四)月起,要將製造業的增值稅從16%調降為13%,政策雖然還沒推行,但許多在大陸的進口汽車,已經率先反應,包括賓士、BMW、捷豹路虎和Volvo等品牌,釋出調降官方售價消息;不同品牌調價幅度不一,從人民幣6100元到最高人民幣8萬5千元都有,車企借力於這波增值稅調降,來刺激買氣。另外,大陸近期也針境外人士繳交個人所得稅183天居住時間判定,也有明確說明,免稅條件從不滿5年放寬到連續不滿6年,當中只要離境30天就重新計算,而且連續滿六年的起算點,從2019年開始。
    2019/03/18 19:53
  • 境外人士涉黑心醫美 立委要求嚴格把關

    民進黨3名不分區立委今天指出,針對媒體報導有境外人士涉嫌來台從事黑心醫美行為,要求相關單位嚴格把關,杜絕密醫從事醫療美容,一起守護國人健康。
    2019/01/03 16:32
  • 台港關注陸新稅法 住183天徵全球所得稅

    中國大陸推出台胞居住證,昨天上路第一天,光是廣東,就有超過2千人辦理,但在享受大陸生活便利的同時,卻也在兩岸之間,掀起了會不會因為申辦居住證,而需要在大陸繳稅的問題,事實上這算2件事,因為大陸明年元旦要施行的新法,規定境外人士只要每年住滿183天,就要依境內外所得繳稅,剛好跟居住證的門檻相同。
    2018/09/02 12:53
  • 命案整改後再上線 滴滴順風車使用銳減

    發生女乘客命案後,整改一週的滴滴順風車19日開放,並新增如臉部辨識、身分證驗證等安全措施。不過,順風車使用人數仍然銳減。而限制使用大陸身分證,也讓台灣等境外人士無法使用。
    2018/05/21 13:01
  • 李明哲遭剝政治權利 以陸標準對台執法

    對於李明哲被陸方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並剝奪政治權利2年,學者李酉潭分析,中國大陸試圖透過「剝奪政治權利」,彰顯以中國大陸人民標準,對台灣人執法的意圖。
    2017/11/28 13:32
  • 台灣民眾如「準上海人」 滬新規11月上路

    上海是許多台商和台幹的集散地,過去台灣民眾在大陸被視為境外人士,現在相關的規定即將扭轉!上海市通過了第一部涉台地方性法規,保障台灣民眾在上海的投資權益,而且還為其親屬提供就醫、求學等社會福利,包括學費和醫療費都和上海市民享有同等待遇,甚至還能申請社會住宅,這項「準上海人」的新規,將於11月1日上路。
    2015/09/25 17:41
  • 【中國進行式】2011北京新時代 有車階級急凍年

    去年我們報導過,北京由於汽車總量逼近500萬,把京城變成了堵城,為了解決嚴重的堵車問題,北京市府下重手,祭出一連串限制車輛增加的政策,從現在開始,北京民眾要先抽車牌,才能買車,每個月最多2萬輛,結果新政策執行,還沒有看到對交通的改善,倒已經先讓汽車市場,哀鴻遍野。最重要而引人關注的是,如果北京限發車牌治「堵」的絕招,真的奏效了。那麼,中國大陸其他一級城市,例如廣州、重慶等等,會不會跟進?這是2011更關鍵的變化。 ◎四輪「進京」抱歉! 6點以前9點後 繳過路費,等柵欄打開,這通常是外地人要進北京城之前的,最後一道關卡,但是現在又多了一關。 交通協管員:「新的交通法規吧,7點到9點不能進去,這也是全是外地的。」 ◎環環相扣都說「NO」車! 北京不歡迎 這是北京市府,前不久送給市民的聖誕禮物,從今年元旦開始,只要不是「京」字牌的所有外地車輛,在早晚交通尖峰時段,都不能開進北京五環路以內的市區,否則罰款100元人民幣,合台幣將進500,還可以連續處罰。 ◎帶孩子上北京看醫生 凌晨03:00出門 河北民眾:「對我造成了影響,我這個孩子(是要)看病去的,3點就走的從家,凌晨3點從家走的,凌晨3點就是為了早上上醫院,好掛這號去,這麼一整這肯定掛不上了,就想早點掛號結果現在進不去。」 ◎北京「史上最嚴」 限車啟動!車商欲哭 TVBS記者莊志偉:「新政策決招限制發牌數數量,現在這塊京字頭的車牌,可不是有錢就買得到,您還得參加大樂透,目前眾獎機率,低於1/10。」 ◎有錢買車無處找「牌」 抽籤緊縮車牌 北京民眾:「什麼密碼呀這是?」公安局人員:「你自己輸一個。」北京民眾:「我輸了一個但是不行!」 其實除了限行之外,限制牌照數量,才是這次被稱為「史上最嚴治堵新政」的核心,過去北京平均每個月增加近十萬輛新車,現在一聲令下,一個月只發2萬張牌照,靠搖號,也就是抽籤決定。 ◎分「四種人」發車牌 北京好嚴難商量 其中還分本地人,外地人,境外人士,跟公司行號,各要符合不同條件,才能登記參加抽籤。北京民眾:「單位到哪裡申請?」櫃檯人員:「單位是單位,您到那邊有個說明(櫃檯)問,您拿那個(簡介)先看一下,個體工商戶按個人辦理,你有近5年的納稅證明,和這個社會保限。」北京民眾:「社會保險沒有。」櫃檯人員:「對啊,沒有您就辦不成,到你審核的時候,也審核通不過,現在你覺得怎麼辦呢?」北京民眾:「那我也不知道啊。」
    2011/01/17 15:25
  • 被鎖定? 立委憂境外人士刺候選人

    總統大選倒數階段,立委卻聽說有人要刺殺總統候選人,國安局長許惠祐今天到立法院備詢時強調,他們已經加強掌控境外列管人士,但許惠祐強調,這些人不一定跟選舉有關,為了防範意外,現在在馬謝造勢的場合也出動槍響偵測器。
    2008/03/12 10: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