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傳播妹馬陸租屋補助精液Toyz地震夫妻服飾發錢入帳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場址效應 結果共6筆

  • 每次地震北市都信義最搖? 氣象局解答曝「這也發生過」

    10月下旬台灣民眾才經歷今(2021)年最大地震,昨(14日)晚宜蘭近海又發生一起芮氏規模5.3地震,中央氣象局研判,這是10月那起強震的餘震。而地牛突然翻身,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民眾很有感,但也相當好奇,「為何每次地震,信義區都比北市其他地區搖?」對此,氣象局也給出解答。
    2021/11/15 17:40
  • 1分鐘連2震!規模6.5上下震完左右搖 全台有感

    周日中午一點11分和12分,連續發生兩起地震,規模分別是6.5和5.4,全台有感,先是感覺到上下震動,接著則是左右搖晃,地震中心測得,在宜蘭震央當地,震度二級以上,搖晃時間分別是43秒和4秒,台北因為盆地場址效應,感受上搖晃程度比測量時間還要久。
    2021/10/24 20:36
  • 美濃地震台南慘! 專家:4秒內發生「雙主震」

    美濃地震讓台南災情嚴重,原本認為是場址效應擴大受損程度,但有地震學者認為,除了場址效應有關係還發現有「雙主震」,也就是美濃地震發生後4秒,誘發台南其他斷層發生另一起地震,交叉分析也發現台南餘震特別多,各種現象導向「雙主震」,不過氣象局認為4秒太過短暫,應該歸類在美濃主震裡面。
    2016/02/10 18:33
  • 小年夜美濃強震 台南最慘11棟倒塌

    小年夜美濃發生芮氏規模6.4強震,震央高雄美濃卻讓台南市成了災情最慘重災區,一棟16從樓高維冠金龍大樓禁不起強震肆虐突然倒塌。而周邊老房倒的倒塌的塌,救難隊員把握黃金救援時間緊急將傷者救出,很多民眾不禁要問為什麼震央在美濃,災情卻是在台南市,國家地震中心強調,因為美濃地質較硬,震波往嘉南平原傳達,剛好台南市地質軟導致震波放大,這就是所謂的場址效應,而未來30年內還會經常發生規模6.5強震。
    2016/02/06 20:34
  • 為何震央在高雄 台南卻搖最大最久?專家:「震源效應」、「場址效應」雙影響

    為何主震發生在美濃,反倒是台南災情頻傳,台大地質系教授吳逸民教授表示:「此次地震受到震源效應影響大,地震位置震央靠東邊,但破裂斷層卻往西偏北方向,因此反而對於西邊(雲嘉南)地區影響大,地震模式也和2010年的甲仙大地震很類似,都受到強烈震源效應影響,震央位置和斷層破裂方向並不相同,斷層震波往西北方向,造成該地區地震感受強烈。」
    2016/02/06 13:35
  • 高雄美濃6.4強震 威力相當於2顆原子彈

    南部發生規模6.4的強震,上次差不多地點發生這麼大的地震是在2010年3月4號的甲仙地震,這回震央在高雄但台南災情慘重,是因為「場址效應」,台南因為土質鬆軟,加上搖晃時間久導致建築物倒塌,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這次震央雖然不在斷層上,但有可能是還沒發現的「盲斷層」導致,而這次地震規模,威力相當於2顆原子彈。
    2016/02/06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