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基礎建設投資 結果共16筆

  • 美選拜川對決續集開演!拜登搖擺州造勢 川普牢控共和黨

    美國總統拜登在跨過民主黨提名門檻後,週三前往搖擺州威斯康辛造勢,宣布橫跨40多州,超過30億美元的基礎建設投資,要緊抓中西部郊區女性、非裔和拉丁裔選民的心,這是拜登陣營為期一個月的閃電巡迴,將走訪七個左右11月大選的關鍵搖擺州。而前總統川普則是進一步介入共和黨高層人事,本週裁撤數十名工作人員,全國委員會主席也安插自己的盟友和二媳婦擔任,為2024大選全面掌控黨機器。
    2024/03/14 19:55
  • 美國政策發力,基礎建設及公用事業多頭添動力

    美國國會通過規模達4,330億美元的「通膨削減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其中3,690億美元將投資乾淨能源及氣候變遷等,目標在2030年碳排放比2005年水準減少40%,被視為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氣候變遷投資。根據普林斯頓大學REPEAT Project預測(2022年8月),通膨削減法案順利過關,預計未來十年(2023~2032年)將增加近3.5兆美元的新能源供應基礎建設投資,其中,風力及太陽能投資至2030年預估將大幅成長。
    2022/08/24 12:00
  • 封控2月代價大 上海經濟復甦恐需數月

    經過2個多月的封控,上海6/1終於正式迎來解封。外界都在關注上海恢復生產後經濟復甦的情況,外媒預計,至少要幾周甚至幾個月時間,才能完全恢復這次受傷最重的供應鏈問題。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表示「5/16大陸公布了一些經濟數據,可以看到工業產值下降了7%,零售額降了2成以上,餐飲3成以上,房地產更是四成以上,代表說這次受傷滿重的。我想復健要一個過程,不可能一刀切說馬上恢復。我們看到有些外資或外媒,已經有負面聲音出來,最新的是UBS已經把大陸GDP增長率降到3%,降得滿多。大陸現在GDP要達到5.5的增長目標難度非常大,餐飲跟零售業下挫兇,出口又因為和美國之間的貿易對峙,短時間難以突破。剩下最後一招就是加大基礎建設投資,但這部分大陸也有自己的問題。最大問題是地方融資平台負債已經高達35兆,這樣的狀態下發債不易,地方又再加強審計,成為一個進退兩難的情況。」
    2022/06/06 15:58
  • 四風險注意!新冠影響經濟榮景 亞洲今年成長進入穩定期

    供應鏈吃緊,加上Omicron憂心仍存,都影響到亞洲榮景,除了中、日以外的其他央行,無論採取放寬還是緊縮政策,應該都會逐漸讓貨幣環境適應需求。中國經濟減速過快,應該會再次採用增加基礎建設投資方式,藉此刺激財政。
    2022/01/08 09:23
  • 搶攻全球影響力 歐盟「全球門戶」挑戰「一帶一路」

    中國一帶一路再度遭遇挑戰!歐盟週三公布「全球門戶」基建投資計畫,要在未來6年投入3千億歐元,為非洲、亞洲與巴爾幹半島的發展中國家,加強在乾淨能源與數位化的基礎建設投資。早在歐盟之前,美國總統拜登6月已經在G7峰會上,提出總額40兆美元的「重建更好世界」全球基建投資倡議,預計下個月會公布完整計畫。在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被外界批評具有高度債務陷阱的情況下,美國與歐洲相繼推出基礎建設投資,要搶攻全球影響力和話語權。誰能勝出,有待時間說分曉。
    2021/12/02 19:49
  • 拜登首場國會演說:全面捍衛美利益 維持印太軍事布局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100天,對美國國會發表第一場演說,這場類國情咨文演說,給美國人一個更清晰的未來四年藍圖。拜登將擴大政府角色,對富人徵稅,好大舉投資美國教育、家庭和基礎建設,遠超過他競選時期的承諾,恐怕也超乎他黨內盟友的預期,但他強調這是對美國未來的投資,同時也能在國內創造工作機會,如此才能維持美國在全球的地位,與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強權競爭。
    2021/04/29 19:58
  • 美經濟3月傳捷報! 增90萬職缺.零售升1成

    美國3月份多項數據顯示大環境正在好轉,零售業銷售增加將近一成,是10個月以來的最高,製造業和工業生產也都上升,雙雙達成8個月以來升幅最高紀錄。總統拜登在白宮對記者說,他提出的紓困案,讓需要的家庭領取1400美元的支票,解決生活難題後,再轉化成復甦經濟的動力。而美國3月份也創造了90萬個工作機會,不過距離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還差800萬個職缺。讓美國人感到高興的還有主題樂園重開,電影院有機會在幾個月內跟進。拜登也持續推動基礎建設投資案,希望能在今年夏天通過,替美國經濟再添助力。
    2021/04/16 20:00
  • 陸基礎建設投資熱 帶動挖土機銷售逾12萬

    當工程開發項目越多,對於挖土機等機械設備的需求就會增加,因此在大陸他們把挖土機的銷量和開工率,視為預示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指標,今年截至6月大陸全國挖土機的銷量超過12萬台,同比增加六成,同時挖土機開工率也很高,「挖土機指數」拉升,反應大陸擴大基礎建設投資成效顯著。
    2018/08/09 19:53
  • 全美反彈川普 擔心種族主義死灰復燃

    今年一月才上任的美國總統川普,現在已經啟動一連串,2020年連任競選活動,今天他到亞利桑那州鳳凰城,一個多小時的造勢演說,什麼都談,高調批媒體沒有誠實報導,還說自己對維州種族暴力衝突,回應很完美,不過川普開的支票,現在被放大檢視,原本說要創造1兆美元的基礎建設投資,結果聯邦預算只編了五分之一,剩下的要靠民間和地方,加上稅改的腳步緩慢,讓國際貨幣基金IMF,大幅調降美國明年經濟預測。
    2017/08/23 20:09
  • 前瞻綠能建設 花1塊吸引28塊投資

    綠能前瞻建設,政府預計投入年度及特別預算新台幣499.2億元。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今天說,1塊錢可引來28.6塊的投資,是相當划算的基礎建設投資,預計吸引1.4兆民間投資。
    2017/05/16 18:15
  • 川普演說效應發酵!美股漲破歷史新高 台股連帶走揚

    美股創川普勝選以來最大漲幅!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月28日首場國會演說,當中重申將發布「大規模」的減稅方案,並針對基礎建設投入1兆美元,令投資人感到振奮。加上美國聯準會(Fed)暗示3月將升息,道瓊工業指數1日漲破2萬1000點,創下史上最高紀錄,S&P 500、納斯達克指數紛紛也創下歷史收盤新高。
    2017/03/02 11:37
  • 快訊/政院推4年1兆建設 軌道、綠能為重

    最新消息!行政院將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以國內公共建設投資,刺激經濟動能;行政院預計在3月提出每年2500億,4年總計1兆的特別預算,包括軌道建設、綠能、水資源、城鄉跟數位建設五個面向,其中以軌道建設預算最多,包括台南鐵路地下化、嘉義鐵路高架化等。不過,已經有國民黨立委痛批這是民進黨政府為了縣市長選舉的綁樁。
    2017/02/13 08:42
  • 工商界盼拚經濟 林全提5大政策方向

    行政院院長林全今天出席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早餐會,會前表示,將因應全球化增加投資機會、提高國際競爭力、擴大提高國內競爭力的基礎建設投資、強化產學研合作及留住人才。
    2016/10/24 10:03
  • 【中國進行式】炒房新天堂 台客團「錢進」柬埔寨

    目前正在舉行的博鰲論壇,大陸領導政權再度力倡「一帶一路」和創立「亞投行」,也就是「亞洲基礎建設投資銀行」,意欲主導東南亞國家經濟開發的企圖十分明顯。這也讓不少投資人認為,「東南亞國家」未來發展的潛力值得期待,其中包括柬埔寨,就被不少台灣投資客視為是「新興買房天堂」,但組團搶買之餘,風險何在?林婉婷、劉若媺報導
    2015/03/29 21:22
  • 【FOCUS新聞】大陸經濟緩速 APEC力促亞太自貿區

    從這次中國大陸在APEC期間,成立「亞洲基礎建設投資銀行」,力促亞太自貿區,都充分顯示大陸雖然調整經濟結構,甘願緩增速,但是「面向亞洲」借經濟擴張影響力的立場堅定!
    2014/11/11 22:32
  • 【FOCUS新聞】另立亞洲金融山頭! 大陸集21國創銀行

    APEC明天進入領袖鋒會的熱身週末,大陸發起成立亞洲新銀行組織,叫做亞洲基礎建設投資銀行。也許你會想起,亞洲不是已經有一個亞銀嗎?所以大陸的新亞銀有別苗頭的意味,習近平籌畫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已經有亞洲中東21國加入,預計明年底運行,其中一千億美金,大陸負責一半。而大陸成立AIIB,其實是要對抗亞洲開發銀行ADB,ADB由美日兩國主導,美日各出資占比16%,握有1/3大權,而大陸出資占比只有6.5%。
    2014/11/07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