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美反彈川普 擔心種族主義死灰復燃


發佈時間:2017/08/23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20:1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年一月才上任的美國總統川普,現在已經啟動一連串,2020年連任競選活動,今天他到亞利桑那州鳳凰城,一個多小時的造勢演說,什麼都談,高調批媒體沒有誠實報導,還說自己對維州種族暴力衝突,回應很完美,不過川普開的支票,現在被放大檢視,原本說要創造1兆美元的基礎建設投資,結果聯邦預算只編了五分之一,剩下的要靠民間和地方,加上稅改的腳步緩慢,讓國際貨幣基金IMF,大幅調降美國明年經濟預測。


 

抗議群眾:「不要川普!不要三K黨!美國不要法西斯主義!」

一場又一場的示威衝突,這次是在美國總統川普,造勢的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室外氣溫飆上攝氏40度,數千名抗議群眾,對川普的種族議題態度,同樣怒火中燒。

當地警方祭出辣椒噴霧,驅散群眾,並當場逮捕4名抗議人士,人在場內的川普,則把矛頭指向媒體。
 

美國總統川普:「非常不誠實的媒體,就是攝影機那邊的那群人,他們不報導事實就如同他們不想報導,我強烈反對仇恨偏執和暴力,且強烈譴責新納粹分子,白人至上主義者和三K黨。」

罵完媒體還不夠,川普再把箭靶轉向國會,他競選期間最大承諾,要在美墨邊境築牆,卻遭議員質疑是否真的必要,川普乾脆說如果預算不通過,寧可政府關門也要蓋牆。

美國總統川普:「阻撓(蓋牆)的民主黨希望我們不要蓋,但相信我就算要關閉政府,我們也會蓋那道牆,美國人民投票給移民管制,那就是我在這裡的原因之一,那道牆是美國人民應得且會得到的。」

川普演說氣勢一上來,誰也擋不住,一講就是1小時又15分,甚至暗示可能將特赦,種族選擇性執法的,前地方警長阿帕歐。

鳳凰城市長史坦頓:「這不是舉行這種集會的時候。」

不只民主黨的鳳凰城市長不歡迎,川普也槓上兩位亞利桑那州的,共和黨籍參議員。

現在紐約時報更報導,川普跟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6.00,關係破裂陷入政治冷戰,麥康諾甚至私下質疑,川普政府還有救嗎,前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也說,川普的表現令人不安。
 

前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我真的質疑他的能力是否適任總統,甚至開始懷疑他的動機,或許他是想尋找出口。」

根據ABC華盛頓郵報最新民調,川普的支持率只剩下37%,另外僅28%的美國民眾認同,他對維州白人至上主義者集會的發言,不過現在令選民更失望的,恐怕是他開的建設支票跳票。

美國總統川普:「我會要求國會通過法案,創造1兆美元美國基礎建設投資,由官民提供資金,創造數百萬個工作機會。」

今年二月的國情咨文,川普承諾1兆美元基礎建設投資,不過初步的聯邦預算,十年僅編列2千億美元,剩下的8千億要靠民間或地方投資。

明尼蘇達州雙子城,為了緩解市區塞車,捷運計畫再延伸。
 

捷運公司副社長法爾曼:「綠線會由現有的這個車站延伸。」

新路線長20公里計畫新增16個站,今年開始動工預定四年後開通,但現在恐怕得喊卡。

因為約20億美元的工程費,原定一半由聯邦補助,如今卻沒著落,因為川普政權決定,以攸關全民利益的高速公路為優先。

捷運公司副社長法爾曼:「我們對這個輕軌計畫的投資,對雙子城的繁榮很重要,我們會繼續與他們合作爭取聯邦資金。」

新捷運沿線原本已帶動建設潮,現在進退兩難,不只預算落空。

川普還要求鐵路公司,使用美國製產品,如今美國鐵道公司,已經被迫捨棄便宜的外國零件,成本比外國鐵路貴出三成以上。

美國行動論壇研究員羅塞提:「最終就是所有的納稅人,都要負擔更高的成本,一部分就是(買美國貨)政策導致,這個政策其實就是貿易保護主義。」

在川普解散兩大企業顧問團後,上週也放棄成立,,基礎建設諮詢委員會,企業界紛紛與川普劃清界線,國際貨幣基金IMF也大幅下修,2018美國經濟成長預測。

從2.5%降到2.1%,現在就看川普的稅改計畫,是否真能跨大步,刺激美國經濟成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連任#演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1059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