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執政聯盟 結果共128筆

  • 接球!柯文哲拋內閣制 朱立倫:藍白同目標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拋出,若當選要全力推行「內閣制」組成聯合政府,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責任政治是藍白共同理念,重返執政後一定會共同推動,不過牽涉到修憲議題的還有,柯文哲主張立委選舉要從並立制改為聯立制,但學者認為這同樣有難度。
    2023/10/09 19:32
  • 德舉行關鍵地方選舉 蕭茲執政聯盟期中考

    德國8日舉行兩場關鍵的地方選舉,在德國面積最大、位於南部的巴伐利亞邦,以及西部的黑森邦,移民激增和經濟困境是選戰的關鍵議題。
    2023/10/09 13:43
  • 岸田視察帶在野輔佐官同行 引擴大執政聯盟臆測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出席一場座談時,被日媒捕捉到身旁人士包括出身在野黨國民民主黨的首相輔佐官(首相顧問),引發外界揣測目前由兩黨組成的執政聯盟是否在試行擴大。
    2023/09/29 16:15
  • 馬來西亞6州選舉結果出爐 安華團結政府獲勝

    馬來西亞6州選舉昨天登場。官方開票結果顯示,首相安華領導的執政聯盟擊敗反對派。分析人士表示,這次勝利將為他贏得更多時間,有助鞏固權力。
    2023/08/13 05:53
  • 泰國前進黨退出執政聯盟 為泰黨和泰自豪黨結盟

    泰國國會第一大黨前進黨因為修改冒犯君主罪的立場遭保守勢力反對無法順利組閣,第二大黨為泰黨宣布和第三大黨泰自豪黨結盟,準備組閣,不過兩黨仍須更多盟友加入才能順利執政。
    2023/08/08 17:46
  • 泰國選舉前進黨大勝 首投族「世代交替」成關鍵

    泰國大選落幕,本屆選舉投票率為75.22%,刷新歷史紀錄,在野的前進黨和為泰黨,以大幅度的得票率,扳倒由軍政府為班底的執政聯盟。暨南大學東南亞學系教授兼人文學院院長陳佩修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2023年的泰國大選結果,最受矚目的就是反對黨大有斬獲,從塔克辛政府時代就延續至今的為泰黨,如外界預期表現良好,年輕的前進黨也堪稱是一大驚奇,在上次選舉時,前進黨還是未來前進黨,後來軍政府依政治獻金等法規,將未來前進黨解散,這次前進黨在大選中得票率一舉超越為泰黨,以黑馬之姿成為第一大黨。以選舉結果來看,為泰黨跟前進黨兩個反對黨,在眾議院加起來的席次是非常有支配性。」
    2023/05/18 16:32
  • 曾反買陸疫苗 泰新總理熱門人選皮塔:盼與台灣建親近關係

    泰國眾議院大選於14日登場,提倡修改冒犯君主罪等政見的在野黨前進黨,獲得最多議席。前進黨黨主席皮塔(Pita Limjaroenrat)將爭奪總理寶座,盼與「為泰黨」等六個在野黨組成執政聯盟。外媒指出,皮塔曾反對泰國購買大陸疫苗,競選期間也表示要改善泰台關係。因此有分析認為,皮塔當選「對中國不會是好消息」。
    2023/05/17 10:47
  • 土耳其總統二輪決選 第三勢力黨成造王者 股匯大跌

    土耳其總統大選首輪投票,候選人得票皆未過半,確定進行第二輪決選。現任總統艾爾多安第一輪雖未過半,但他所領導的執政聯盟,仍贏得國會多數席次,這也有助於他的第二輪的選情。首輪得票僅5%的第三勢力黨候選人,將成為造王者,誰能獲得他的支持就篤定當選。土耳其大選結果也引發金融市場震盪,股市周一開盤大跌6%,里拉貶值0.5%。
    2023/05/16 20:00
  • 我要當泰國總理!皮塔開改革第一槍 喊修「冒犯君主罪」

    泰國「前進黨」是這次大選中的最大贏家,黨主席皮塔要爭奪總理寶座,攜手包括第二大黨「為泰黨」在內,總共六個在野政黨組成執政聯盟,囊括至少309席國會席次,但仍未達到過半的376席。不過胸有成竹的皮塔已經高喊改革,要修改嚴苛的「冒犯君主罪」。
    2023/05/16 13:02
  • 泰國前進黨宣布勝選將組執政聯盟 皮塔:準備好擔任總理

    泰國國會大選結果出爐,獲軍方支持、執政近10年的政府遭遇重大挫敗,進步派前進黨(Move Forward Party)今天宣布勝選。
    2023/05/15 15:36
  • 中資入股漢堡港 德國政府重審後開綠燈批准

    中國國企中遠集團打算入股德國漢堡港,在德國執政聯盟內部引發爭論,延宕了好幾個月,如今德國經濟部終於開綠燈。
    2023/05/12 14:03
  • 愛沙尼亞大選出爐 親歐派執政聯盟獲得勝利

    愛沙尼亞週日舉行國會大選,根據開票結果,由總理卡拉斯領導的親歐派將獲得勝利。
    2023/03/06 15:47
  • 審預算吵太兇!2議員竟對孕婦摑掌、踹肚子 下場曝光

    塞內加爾議會日前在審預算時發生嚴重肢體衝突,2名在野黨男議員對1名懷孕女議員動粗,甚至抬腳飛踢、猛踹她的肚皮,導致女議員緊急送醫,甚至有可能失去腹中胎兒。這兩名男議員2日被判處6個月監禁,並要支付500萬非洲法郎(約新台幣25萬元)的賠償金。
    2023/01/03 10:26
  • 斐濟變天3黨組執政聯盟 前總理拉布卡回鍋

    位於南太平洋的斐濟,14日舉行全國大選後,沒有政黨取得過半席次,最後由3個政黨決定,聯合組成太平洋島國斐濟政府。
    2022/12/21 11:41
  • 愛爾蘭領導人輪替 瓦拉德卡再度出任總理

    繼2017年至2020年首度出任愛爾蘭總理後,副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今天第二度接任總理,這是根據2020年執政聯盟協議所進行的權力交接。
    2022/12/18 10:50
  • 日新版安保戰略 稱中對國際秩序帶來挑戰

    日本自民黨以及公民黨組成的執政聯盟,周一召開修訂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的會議,新版安保戰略明確表示,中國大陸對國際秩序帶來空前挑戰。
    2022/12/13 15:30
  • 日本新版安保戰略:中國大陸是對國際秩序最大戰略挑戰

    日本執政聯盟自民黨及公明黨召開修訂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國防3文件的會議並達成共識,新版安保戰略將明載中國大陸的動向對於國際秩序是「空前的最大戰略挑戰」。
    2022/12/13 06:44
  • 獲極右派支持 瑞典溫和黨黨魁當選總理

    瑞典總理人選出爐,保守派領袖克里斯特森獲得國會支持,成為第一位獲得極右派支持的領袖,組成執政聯盟。
    2022/10/18 15:52
  • 德北鐵路纜線遭剪!地方選舉考驗蕭茲執政

    繼德俄合資的北溪1號、2號在九月底被炸導致天然氣外洩,德國基礎建設再次遭到破壞。10月8日,就在工業大邦「下薩克森邦」選舉投票日前一天,德國北部兩處鐵路電纜遭人蓄意剪斷,下薩克森邦交通樞紐被按下暫停鍵,客貨運都受嚴重影響。是否有人不滿政府執政所為?還要調查。但德國總理蕭茲領軍的執政聯盟,確實在這次地方選舉中得票下滑;九月份高達10%的通膨率,更為蕭茲未來執政添加一份隱憂。
    2022/10/10 20:00
  • 執政聯盟勝選無用 分析家:岸田缺修憲的政治資本

    分析家表示,儘管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最近在參議院選舉取得決定性的勝利,他似乎不具備修訂日本戰後憲法的「政治資本」。
    2022/07/13 14:44
  • 自民黨哀悼安倍中參院大勝!四黨達修憲提案門檻

    這回日本參議院大選,在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死亡事件籠罩下,執政的自民黨一如選前預期,大獲全勝。日相岸田文雄表示,甚至超過原先目標,選後執政聯盟兩黨席次,遠超過過半多數;贊成修憲的四黨加起來,也超過修憲提案所需的三分之二席次。而國際上也持續為安倍哀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特地從東南亞轉往東京,向日相岸田致哀。
    2022/07/11 20:00
  • 日本參議院改選 修憲勢力逾三分之二 安倍修憲心願有望達成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8日遭槍襲身亡後,外界特別關注10日舉行的日本參議院改選,結果也在稍早出爐,日本自民黨大獲全勝,獨自拿下63席,連同公明黨等其他三黨的席次,總計93席,加上非改選的席次,執政聯盟跨過修憲門檻所需的三分之二席次,顯然對推動安倍遺志的修憲是一大助力。今(11)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參議院改選前,各界預估執政聯盟-自民黨和公明黨加起來會超過半數,而選舉結果也和選前預估的一樣,達到可以發動修憲的門檻,不過,各政黨之間對於修憲詳細內容還是存有分歧,因此是否會這麼快發動修憲還是未知數,但未來日本政府或日本社會,對於修憲的討論度必然會增加。」
    2022/07/11 15:45
  • 日參議院明大選!安倍驟逝吸同情票 黨內派系恐生激盪

    綜合外媒報導,在經歷安倍過世的一晚後,日本各黨派又加緊腳步於各地助選,並以高物價、經濟對策、安全保障政策等議題提出爭點,朝野政黨火力全開、爭奪參議院的125席。《日本經濟新聞》、《讀賣新聞》曾做過民調,顯示自民黨與公明黨組成的執政聯盟,可望在這次改選及補選的125席中,取得過半數以上的席次;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僅13-24席;第三大黨的「日本維新會」則有11-19席。
    2022/07/09 15:59
  • 日參院7/10改選 執政聯盟勝算大

    日本參議院改選將於7/10進行開票,此次選舉焦點在自民黨和公明黨能否保住過半席位。今(7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參議院將於7/10進行改選開票,各黨代表與候選人無視高溫,拼命在基層奔走演說,可以看出此次選舉的重要性。日本參議院總共有248席次,採取6年任期制,每3年改選半數議員,這次要改選半數124席加上補選1席,總共125席。6/22選舉公告後就開始進行提前投票,7/10是最終開票日,候選人與民眾關注的包括近期大家最有感的物價上漲,以及跟台灣相關的安全保障議題。對執政黨來說,要維持現在政策,就得在參議院選舉中獲得過半席次,目前聯合執政的自民黨跟公明黨擁有非改選席次是69席,因此此次至少要拿下56席,才能達到過半的125席門檻。」
    2022/07/07 16:22
  • 日本岸田政權期中考!參議院選起跑 物價連漲9個月

    全球萬物皆漲,美國通膨率已破8%,過去一向通縮的日本,現在物價也連續九個月上揚,五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比去年同期上漲2.1%,有專家估計這個趨勢還會持續一年。就在經濟和國際情勢都相當嚴峻下,日本岸田政權迎來「期中考」參議院選舉,攸關執政黨能否維持過半,甚至聯合其他三黨,達到發動修憲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數;根據NHK民調,目前日相岸田文雄支持度仍有約五成五,參院選舉執政聯盟應該可穩定過半。
    2022/06/24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