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埃克森美孚 結果共21筆

  • 印尼村民控軍方侵犯人權 纏訟埃克森美孚逾20年終和解

    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與印尼亞齊省(Aceh)村民之間的一樁長年訴訟,今天達成和解;村民指控印尼軍官為提供埃克森美孚安全保障而侵犯人權。
    2023/05/16 10:07
  • 早知全球暖化 美石油巨頭續推銷化石燃料

    石化產業是氣候變遷最大的「貢獻者」,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超過75%。現在新文件揭發,美國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早在1970年代就準確預測地球暖化,卻刻意隱瞞。另外,今年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將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辦,但阿聯卻任命國營石油部長作為大會主席,引發全球應對環境危機的隱憂。
    2023/01/13 19:57
  • 歐盟擬課石油「暴利稅」 美能源巨頭埃克森美孚怒提告

    美國能源巨頭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發言人表示,公司今天向法院遞狀,要求禁止歐洲聯盟(EU)對石油公司課徵「暴利」稅。
    2022/12/29 16:58
  • 北卡電網遭「槍擊」寒冬斷電!石油龍頭加薪惹議

    上周六,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發生了人為破壞事件,當地兩座變電站遭到開槍攻擊,至今仍有近四萬戶家庭無電可用;雖然FBI已經介入調查,但過去兩年來攻擊事件頻傳,也凸顯美國電網的脆弱性。而美國最大的上市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傳出加薪消息,從明年起,埃克森美孚執行長的年薪,將比今年高出合台幣550萬美元,其他高階主管也同步加薪,引來市場議論紛紛,在能源、通膨危機的當下是否恰當。
    2022/12/06 19:57
  • 法國罷工釀油荒!駕駛等加油遭插隊爆氣 怒拔刀狂捅對方

    法國左派總工會(CGT)日前帶領「埃克森美孚石油」(ExxonMobil)及「道達爾能源集團」(TotalEnergies)的煉油廠員工發動大規模罷工行動,要求企業加薪。隨著罷工時間拉長,民生用油也遭到嚴重衝擊,各地的加油站都湧現排隊車潮,甚至還傳出有駕駛因為遭到其他車輛插隊,一氣之下拔刀攻擊對方的事件。
    2022/10/10 18:57
  • 企業財報利多「美股連3天上漲」 週線收紅

    亞馬遜公司(Amazon)和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等企業發布財報利多,激勵美股今天第3天上漲,週線收紅。
    2022/07/30 08:21
  • 埃克森美孚執行長:油市恐陷長達5年動盪

    俄烏戰火導致能源市場混亂,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執行長伍茲警告,石油市場的動盪可能會長達五年。
    2022/06/22 14:35
  • 4石油企業執行長 聽證會拷問 拒認傳錯誤氣候訊息

    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石化業就佔了1/3,綠色和平組織發現,石油公司為了維護企業利益,刻意傳播關於氣候變遷的錯誤訊息,企圖削弱政府氣候政策的力道。美國國會召開聽證會,4家大型石油公司雪佛龍、埃克森美孚、英國石油和殼牌石油的執行長,透過視訊聽證,議員對他們連番拷問,希望能複製26年前,香菸業者在聽證會上公然說謊、重創企業形象的效果;但這4位執行長都是備而來,都表示重視氣候變遷,但卻不願做出支持氣候政策的承諾。
    2021/10/29 20:00
  • 全球石油三巨頭牛步減碳排 法院.股東給教訓

    全球三大跨國石油企業,因為減排成效低,遭到法院和股東的教訓。全球7個環保團體串聯,在荷蘭1萬7千民眾的委託下,對皇家殼牌石油提告,荷蘭法院判決企業必須在2030年減排45%。美國雪佛龍石油,股東在董事會選舉中,選出兩席代表環保人士的董事席,目的就是要驅使企業轉型;另外埃克森美孚石油,超過六成的股東投票,要求公司必需加大減排。投資人對石化能源企業施壓,這股由下而上的力量,恐怕要比法令更能驅使產業轉型。
    2021/05/28 20:00
  • 跑車也要很環保!保時捷專注再生燃料領域

    Porsche Mobil1 Supercup搭配著F1世界錦標賽八場歐洲巡迴賽事共同舉行,自2021年賽季一開始便積極投入低碳燃料領域,引進可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的先進生質燃料和eFuels。將液態再生燃料用於賽道的嚴峻環境中進行實地測試,正是Porsche與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合作研發新式燃料的重點之一,埃索再生賽車燃料曾在911 GT3的4.0升510匹動力裝置上進行過測試,在最新的Porsche 911 GT3 Cup賽事中,高轉速水平對臥六缸引擎則成為埃索再生賽車燃料最理想的測試平台,經由賽道實地測試,讓這款新世代燃料更符合未來消費者需求。
    2021/05/08 14:10
  • 決戰白宮能源政策 「黑與綠」的對決

    2020總統大選的最後一場辯論會,總統川普和民主黨對手拜登,在氣候變遷和能源議題上,意見南轅北轍;川普鼓勵大量生產石油,拜登則是要全力發展綠能,因此這場總統之爭,也被形容為是「黑與綠」的能源之爭。辯論會上,川普抨擊拜登反頁岩油,計畫關閉石油產業,會對產油的州造成經濟災難。目前拜登的民調持續領先,因此他的能源政策也備受市場關注;上個月,美國最大的風力和太陽能發電公司「新世紀能源」,就超越了「埃克森美孚」石油,成為市值最大的能源企業。
    2020/10/23 20:00
  • 不堪疫情打擊 美石油巨擘宣布歐洲裁員1600人

    美國石油及石化業巨擘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今天宣布,將在歐洲裁減1600人,占歐洲總人力的11%,以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引發的經濟衝擊。
    2020/10/06 14:32
  • 快訊/道瓊指數成分重整 美孚、輝瑞、雷神遭除名

    美國道瓊工業指數進行七年來最大規模的成分調整,昔日的石油龍頭埃克森美孚、國際藥廠輝瑞以及國防合作商雷神都遭到除名,反觀藥廠安進,以及漢威聯合等公司則會加入道瓊指數的行列,道瓊指數官方聲明表示,這樣的調動,是為了讓指數更加多元,來反映美國的經濟。
    2020/08/25 09:34
  • 川普建議美國公司接管敘利亞油田 專家砲轟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建議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或其他美國石油公司在敘利亞油田營運,招來法律與能源專家砲轟。
    2019/10/28 17:57
  • 德州煉油廠爆炸起火黑煙竄天 已知66人受傷

    美國石油業巨擘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在德州海灣城的煉油廠今天上午約11時7分發生爆炸,引起火災,導致66人受傷,當地居民被要求就地避難數小時。
    2019/08/01 10:41
  • 巴紐7.5強震  埃克森美孚關液化天然氣廠

    南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內陸的大地震據傳死亡人數約達30人,造成山區道路中斷、建築受損,埃克森美孚公司已關閉液化天然氣工廠。
    2018/02/27 12:46
  • 颶風釀洪患 埃克森美孚被迫關閉煉油廠

    怪獸風暴哈維(Harvey)帶來的洪患造成「營運」問題,美國石油巨擘埃克森美孚公司今天表示,公司暫時關閉位於德州海灣城的龐大煉油廠園區。
    2017/08/28 10:01
  • 美石油大亨提勒森 通過提命出任國務卿

    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國務卿人選,前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執行長「提勒森」,獲得參議院56比43票表決通過,成為美國職位最高的外交官;但他先前40多年的工作經驗都跟外交無關,也沒有擔任過任何公職,甚至還跟俄羅斯總統普欽交情匪淺,被民主黨人士批評一點不適任。
    2017/02/02 11:22
  • 若任國務卿 提勒森將與美孚劃清界線

    美國石油業巨擘埃克森美孚(Exxon)董事長兼執行長提勒森(Rex Tillerson)的國務卿任命案若獲得參議院確認,他將可拿到1.8億美元的退休金。
    2017/01/05 14:45
  • FOCUS/川普挑戰一中原則底線 美中緊張關係升溫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又有驚人之語,接受福斯專訪時表示,美國不一定要遵守一個中國政策;另外川普國務卿人選也出現大黑馬,這位執行長提勒森在1975年就進入埃克森工作,從生產工程師做起,1999年時埃克森出資766億美元購買美孚,2家合併重組,2004年提勒森成為埃克森美孚總裁,2006年出任董事長兼執行長,目前公司市值超過3690億美元,2011年和俄國最大國營石油公司,簽署32億美元訂單,普欽還出席簽約儀式,隔年提勒森就被俄國總統普欽授予友誼勳章,提勒森與俄羅斯生意往來密切,和普欽私交甚篤,讓一些國會議員憂慮,另外作風鷹派的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波頓,也可能成為提勒森助手擔任副國務卿。
    2016/12/12 19:43
  • 第3季財報發功 谷歌股價破千元大關

    全球最大搜尋引擎公司「谷歌」,今年以來股價強強滾,18日更是一舉突破了1千美元大關,創下歷史新高,這一波漲勢來自於剛發布的第三季財報,谷歌營收超乎市場預期,營收增加了12%,淨利更是勁揚36%,因此推升谷歌股價站上1千美元大關,谷歌市值也一舉衝上了3300億美元,僅次於「蘋果」和「埃克森美孚」。
    2013/10/19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