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垃圾焚化 結果共51筆

  • 逾7千萬毒品全燒成灰 喵喵、K他命通通送進焚化爐

    新北市警局於去年上半年共查獲第三、四級毒品案逾500件、總重量達50公斤,昨(9)日刑大警方出動霹靂小組,荷槍實彈押送這些毒品至新店垃圾焚化爐,公開銷毀。其中數量最多的就是青少年最常施用的K他命,就連新興毒品「喵喵」也全包含在內,一併燒毀,粗估這金額就超過7千萬。
    2024/01/10 12:22
  • 岡山垃圾焚化廠場歲修中不明大火 ?環保局:沼氣蓄積引發

    正在停機歲修的高雄市岡山焚化廠,今(10)日凌晨1時許突然發生火警,現場火勢凶猛,濃濃黑煙不斷竄出,消防獲報後出動大批人車滅火,所幸火勢在1時53分得到控制,無人員傷亡,不過現場存放大量垃圾,目前仍在悶燒中,起火原因粗估是廠內蓄積沼氣引發火警。
    2023/12/10 12:20
  • 高雄岡山垃圾焚化廠凌晨失火 「悶燒6小時」警消灌救中

    高雄市岡山垃圾焚化廠今天凌晨1時許發生火警,消防局出動29車60人及義消28人、4部消防機器人搶救,火勢在1時53分控制,無人員傷亡、受困;現場大量垃圾悶燒,目前仍灌救中。
    2023/12/10 09:07
  • 銷燬市值9千萬毒品 霹靂小組荷槍實彈戒備押車

    毒品是萬惡根源,為遏止毒品流入市面禍害民眾,新北市警察局今(23)日將先前因案扣押,重量達70公斤、市值超過9千萬的各式毒品運往新店區垃圾焚化爐銷燬,全程由霹靂小組荷槍實彈戒護,宣示警方阻絕毒害的決心。
    2023/02/23 17:27
  • 過年拜拜免驚! 高雄防空污利器 全國首創移動金爐啟用

    高雄市政府為維護市民空氣品質並兼顧民間信仰,減少因露天焚燒紙錢造成空氣污染,農曆年前啟用2座獨領全國設計之可移動式紙錢專用環保金爐。「平安」跟「如意」,分別暫放於南區資源回收廠,以及仁武垃圾焚化廠,遇到有廟宇及宗教活動需要,還能移至現地處理。
    2023/01/22 20:38
  • 可供25萬人吸食!新北警銷燬三、四級毒品 霹靂小組戒備

    為防制毒品危害民眾身心,新北市警察局今(26)日上午,將110年下半年裁處沒入的70.7公斤第三、四級毒品,全部運往新店垃圾焚化廠全數銷燬,由於現在正值暑假、青少年放假期間,警方估計,該批毒品可供25萬人吸食,所幸經銷燬後未流入市面、毒害年輕學子,而銷燬的毒品要價不菲,警方今日特別出動霹靂小組,荷槍實彈在旁戒備,確保銷燬安全性。
    2022/07/26 15:27
  • 美大企業承諾零掩埋 改採垃圾焚化兼發電

    美國企業大打環保牌,電商龍頭亞馬遜、汽車大廠速霸陸,都喊出零垃圾掩埋的口號。為了處理大量廢棄物,這些企業選擇與焚化廠合作,不只處理垃圾,還能產生電力,過程當中使用的蒸氣也可以回收做為暖氣,不過目前美國焚化發電的成本偏高,讓不少中小企業望之卻步。
    2022/06/28 16:41
  • 防外鄉鎮來偷倒 頭份垃圾收集站要驗身分證

    苗栗縣上個月初調漲垃圾焚化廠處理收費,頭份市公所發現,有其他鄉鎮的民眾刻意載大型垃圾,至頭份的定點定時收集站傾倒,損害當地市民的權益。對此,頭份市公所昨(2)日在臉書上貼出公告,將針對各收集站實施身分證查驗,但該政策一出引發民眾議論和反彈,公所緊急澄清,該政策是針對所持垃圾數量及種類,明顯超過家庭垃圾的範圍才會實施查驗。
    2021/11/03 11:20
  • 台東焚化廠工安意外 縣府勒令停工待勞檢

    台東垃圾焚化爐昨天發生工安意外事故,技術服務廠商廖姓監造主任於逃生梯墜落,經同事發現立刻通報警消並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台東縣政府環保局已通報勞檢並全廠停工。
    2021/08/17 17:17
  • 女未婚懷孕產死胎 父母不知情把外孫丟垃圾車遭焚毀

    高雄市一名24歲的吳姓女子,2019年因未婚懷孕,在家中產下死胎,事後將嬰兒丟入垃圾袋。由於她失血過多,父親發現後立刻將人送醫,並交代妻子清理廁所,母親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死嬰丟進垃圾車,被送進垃圾焚化爐燒毀。檢警調查後,吳父和吳母因不知情獲不起訴處分,吳女則被依遺棄屍體罪判刑6個月,緩刑2年。
    2021/08/13 18:10
  • 新加坡國垃圾發電 堆建外海人工生態小島

    疫情當中,口罩等一次性用品大量增加,成為棘手問題。地小人稠的新加坡自有一套垃圾處理方式,當地四座焚化廠,在處理垃圾之餘,還能協助發電;垃圾焚燒之後的灰燼,也被運到外海堆建成人工島嶼,四周甚至有紅樹林、珊瑚礁環繞,完全不像是垃圾掩埋場。
    2021/07/09 13:51
  • 南投草屯垃圾場大火 無焚化爐老問題再引議論

    南投縣草屯鎮垃圾場火警「燒出」全縣無垃圾焚化爐的老問題,立委馬文君期盼行政院環保署認真處理草屯的垃圾問題,而環保署則指出,火警顯示南投縣垃圾「管理不當」等問題。
    2020/11/20 15:49
  • 中市處理飛灰費用暴漲 年花4億多挨批浪費

    台中市3座垃圾焚化爐產生的飛灰數量可觀,處理費用每公噸暴漲新台幣1萬元,市府明年編列4億多元處理費用遭市議員質疑浪費公帑,市府今天表示,將加速解決飛灰去化問題。
    2019/12/10 16:48
  • 107年垃圾焚化處理成效佳 環署推老舊焚化廠升級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表示,民國107年家戶垃圾及一般事業廢棄物焚化處理成效佳,平均每公噸垃圾發電量及售電量皆創歷史新高;未來推動老舊焚化廠升級,壽命可延長15到20年。
    2019/07/24 18:12
  • 反垃圾焚化廠 武漢萬人上街爆警民衝突

    大陸武漢市郊的新洲區民眾,不滿當地政府沒有事先溝通,就決定將原本要改建成公園的垃圾掩埋場,改為焚化廠,上萬人走上街頭抗議,還跟警方爆發衝突,有民眾被打得頭破血流,相關畫面被陸續轉發到推特上,引起海外高度關注,宛如香港反送中事件翻版。
    2019/07/05 13:12
  • 台東垃圾焚化廠閒置 工程會要求環保署協調活化

    台東垃圾焚化廠完工後,因故無法營運導致閒置多年,引起工程會關注;工程會主委吳澤成說,環保署應主動積極協調台東縣政府處理垃圾焚化廠活化事宜。
    2019/02/22 15:35
  • 利澤垃圾焚化廠歲修 花蓮垃圾處理恐生危機

    宜蘭利澤垃圾焚化廠年度歲修,原本運往焚燒的花蓮5鄉鎮垃圾只能暫時堆置於花蓮市垃圾掩埋場,總量已逾6000公噸,加上為防制非洲豬瘟衍生的廚餘去化問題,花蓮垃圾處理恐面臨危機。
    2019/02/20 17:50
  • 非洲豬瘟防疫 農委會:未與環保署不同調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黃金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副署長沈志修今天表示,家戶生豬肉要丟棄時,台灣豬肉及製品丟一般垃圾焚化處理;來路不明、中國豬肉則寄防疫單位銷毀。
    2019/01/25 17:10
  • 垃圾焚化處理一條龍 台南啟用底渣處理廠

    台南市政府建構垃圾焚化至底渣再利用的一條龍模式,今天在安南區啟用焚化底渣處理廠,預定每年可將8萬8000公噸的底渣產製為再生粒料,讓底渣經濟效益最大化。
    2018/11/02 16:20
  • 北海道震後一週仍斷電 食物腐敗塞爆垃圾廠

    北海道地震過了一週,從主震後到現在,陸續出現238次有感餘震,當地情況目前依舊混亂,牛奶無電冷藏,食物腐敗丟棄,連垃圾焚化廠都超出負荷,另外蔬菜供應量大減,導致日本各地蔬菜價格暴漲。
    2018/09/13 18:57
  • 屏東縣環保局:焚化廠評鑑可望擺脫吊車尾

    位於崁頂鄉的屏東縣唯一垃圾焚化廠,近年常因故障停擺,評鑑吊車尾多年,日前被審計室要求改善,屏東縣環保局今天表示,焚化廠差不多完成設備改善,今年可望擺脫吊車尾。
    2018/08/20 18:39
  • 快訊/長頸鹿掰 木柵焚化廠新圖將辦i-Voting

    台北市木柵垃圾焚化廠的長頸鹿煙囪日前無預警被環保局去除,網路上出現反彈聲浪,環保局表示,新圖樣將採i-Voting方式辦理,開放民眾投票,預計明天提案,希望在3個月內定調結果。
    2018/07/31 09:49
  • 最美麗的海灣成垃圾場 村長:遊客誤會了

    蘭嶼最重要的海灣景觀東清灣,遊客爆料,沙灘上有廢棄的自小客車、機車、樹林下還有建材,宛如垃圾焚化場。村長謝南海澄清,是臨時堆置場。
    2018/07/17 15:53
  • 張榮味判刑定讞 韓國瑜:不會影響選情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涉及林內垃圾焚化廠弊案遭判8年徒刑定讞,與張榮味私交不錯的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今天認為,他與張榮味純粹是私人交情,不會影響選情。
    2018/07/06 12:01
  • 落實垃圾進場管理 竹市焚化廠獲頒特別獎

    新竹市垃圾焚化廠落實垃圾進廠管理工作,獲行政院環保署頒發106年度垃圾焚化廠查核評鑑的「特別獎-進廠管制獎」。環保局表示,將持續努力維護市民健康保護環境。
    2018/07/04 15: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