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金鈴兒子車輛油耗指南台北101詹仁雄冰冰Show苗博雅車震不雅片
  • 搜尋:

    在地醫療 結果共7筆

  • 5歲童石川強震遭滾水燙傷還遇停水 醫院拒收治4天後高燒亡

    日本石川縣1日發生規模7.6強震,當地醫院隨即湧入大量傷患。但受到震後斷水斷電、道路中斷等因素影響,許多醫療院所人手不足,醫療量能緊繃。日媒指出,一名5歲男童在地震時遭滾水燙傷,因醫生判斷傷勢不夠嚴重被拒絕住院治療。男童4天後高燒過世,讓家長相當哀痛。  
    2024/01/11 18:30
  • 最美衛生所!台東推24小時檢驗、放射服務 5G遠距門診顧鄉親

    台東縣連續第三年獲得政府服務獎,為了突破在地醫療資源不足的困境,如今由醫學中心人力支援,結合5G遠距專科門診,提供民眾24小時緊急醫療急診,還有放射檢驗,提升在地醫療量能。
    2021/12/16 16:04
  • 緊急狀態成效慢 日本政府宣布:延到3/7

    日本政府在1月8號陸續對關東、關西等11個行政區發布為期一個月的緊急狀態,原訂2月7號解除,只是總確診數雖然逐漸減緩,但容易演變為重症的高齡患者卻不斷增加,日本政府因此決定延長緊急狀態一個月至3月7號。而多項研究證實,新冠患者發病10天以上幾乎無傳染力,東京有地方醫院以此為對策,制定出「10天模式」,串聯起在地醫療網,當患者符合10天穩定標準,前線院所便後送至其他醫護機構療養,增加重症病床收治效率。
    2021/02/02 19:52
  • 中港澳旅遊史居家檢疫 高市基層診所加碼防疫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與在地醫師、中醫師、牙醫公會團體聯袂呼籲,全市基層醫療院所2月5日前14天有中港澳旅遊史的基層診所員工自行居家檢疫,不要上班,加碼防疫規格。
    2020/02/07 16:30
  • 救健保!垂直整合 醫院診所間建立互信

    為了落實分級醫療,健保署今年開始要求大醫院一年要降2%的門診量,不少醫院開始和基層院所垂直整合,像是亞東醫院就有醫師去地區醫院駐診,強化民眾對在地醫療的信心;而基層醫師則是希望中央,不只下轉病人、錢也要到位,才不會讓基層醫師做的苦哈哈,難以持續。
    2018/07/29 21:42
  • 緊急醫療後送專機 離島立委:8月正式啟動

    民進黨立委楊曜、國民黨立委楊鎮浯、陳雪生今天共同宣布,下個月醫療後送專機將進駐離島,離島居民生命安全保障會更加完善,同時衛生福利部也會持續協助精進在地醫療。
    2018/07/18 12:25
  • 整合資源主動出擊 守護偏鄉「留守老人」

    偏鄉地區人口外移嚴重,往往留下家中長輩照顧更年長的長輩,加上相較於西部地遠人稀,長者經常沒有規律就醫,把小病拖成大病。台東縣衛生局與衛生看到這樣的需求,開始做「醫療一條龍」,把醫療團隊送到個案家。還有教堂主動做起日照站,長年照顧長者的飲食需求,有民間團體更投入協助蓋廚房、請廚師烹調,並趁共餐、送餐時了解長輩生活中的困難,提供修繕等服務。
    2017/10/30 15: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