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營養食品海龍蛙兵謝金燕交往續命農曆5月聘金台南普法道濟寺女大生
  • 搜尋:

    國際難民 結果共14筆

  • 想家歸不得!國際難民面臨經濟.情感難題

    烏俄戰爭爆發滿半年,逃至鄰國的烏克蘭難民好想回家,但返回家鄉就意味著要對空襲警報習以為常;在土耳其的阿富汗難民,同樣也回不了家,他們要面對的不只是經濟壓力,還有當地持續升溫的反移民情緒。而聯合國特使則前往孟加拉,造訪世界最大難民營,它收容了超過一百萬名2017年受到緬甸軍事鎮壓,逃到此處的羅興亞人。至於德國前總理梅克爾,最近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獎,表彰她在任期間收容難民的政策。
    2022/09/06 19:50
  • 白俄選手eBay拍賣獎牌 籌資助受迫害同胞運動員

    在東奧期間一名白俄羅斯女子短跑選手齊瑪諾斯卡雅(Krystsina Tsimanouskaya)受到國家政治迫害,於奧運期間被逼返國,害怕回國後遭到處分的她日前成為國際難民,現在已經在波蘭並接受庇護。而她在昨(9)日於網路拍賣2019年歐洲運動會時奪得的獎牌,以支援與她同樣遭到當局迫害的同胞運動員。
    2021/08/10 12:18
  • 印尼警粗暴對待國際難民 約7千人未受安置

    世界難民日將屆,印尼警方近來連日強力驅趕露宿聯合國難民署雅加達辦公室外的難民,沒收他們僅有的帳篷等物品。難民呼籲相關的國際組織,負起安置難民的責任。
    2021/06/19 12:11
  • 是否協助黃燕向聯合國通報? 外交部:未收到訊息

    中國維權人士黃燕持聯合國國際難民證獲准入境台灣,短期安置3個月。外交部今天表示,對於是否協助向聯合國通報黃燕在台灣,目前尚未收到需要外交部提供後續協助的訊息。
    2018/05/31 13:00
  • 「我也不想當難民」 難民日前遊行求重視

    每年的12月18日是國際難民日,聯合國難民署將今年的主題訂為「變動世界中的安全移民」,希望降低日益增多的國際移民人數能降低對於國際政治、經濟與社會的衝擊。不過,在歐洲極右派日益抬頭的狀況下,難民的處境依舊艱辛。
    2017/12/17 17:45
  • 艾未未為難民發聲 紀錄片入圍奧斯卡

    大陸異議人士及藝術家艾未未,近年來創作主題從對大陸當局的不滿轉為國際難民危機,除了各種大型裝置藝術,走訪23國拍攝的紀錄片《人流》,也在今年影展大放異彩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
    2017/12/11 23:16
  • 全球最大人道危機 6530萬人淪國際難民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熱門人選,幾乎都和難民議題有關,的確,北非跟中東難民問題,是當前最大的人道危機根據聯合國難民總署的數據,2015年有高達6530萬人淪為難民,流離失所,而且其中有半數是沒有謀生能力的兒童。
    2016/10/07 21:47
  • 2戰後最大難民潮 今年百萬難民入歐洲

    面對2次大戰以來最大難民潮各國依舊束手無策,根據國際難民組織的最新統計,光是今年2015年進入歐洲的難民數量就已經突破一百萬人大關,其中超過一半是敘利亞難民,敘利亞內戰打了5年加上ISIS作亂,和平之路沒有曙光,目前流落在異鄉的敘利亞人保守估計至少有6百萬人。
    2015/12/23 22:17
  • 中東難民湧入歐洲 今年突破百萬大關

    國際難民組織指出,今年經由陸路和海路抵達歐洲的移民和難民數量突破了100萬大關,是去年的4倍,形成二戰結束以來最大的難民潮,但這個數字還不包括喪命或失蹤的4000人。而就在22日一天之內又有難民船在土耳其外海沉沒,造成包括孩童在內共11人溺斃。
    2015/12/23 08:51
  • 流落歐洲各國街角 吉普賽人靠偷竊度日

    國際間目前除了難民問題外,還要設法解決另一個族群的難題,那就是「吉普賽人」,他們在歐洲、美國等地生活,但由於缺乏教育而無法謀生,許多人只能靠偷竊度日, 這些吉普賽人居無定所、沒有身分、存款,警察抓了也是白抓就像幽靈人口 一樣,成為歐洲社會的不定時炸彈。
    2015/11/30 22:19
  • 敘利亞男童溺斃照 衝擊歐洲難民政策

    國際難民危機持續惡化,一張敘利亞3歲男童,陳屍土耳其海灘的照片,讓全球網友心碎,男童的故事登上報紙頭版,德國總理梅克爾也考慮接納更多難民,但有上千名想去德國的敘利亞人,滯留在匈牙利動彈不得,他們害怕會被迫去匈牙利難民營報到。
    2015/09/04 19:50
  • 〈獨家〉380萬人逃亡! TVBS獨家進入敘利亞難民營

    敘利亞爆發內戰長達4年,加上ISIS伊斯蘭國不斷攻擊,有多達380萬名敘利亞人逃往海外,成爲國際難民,TVBS獨家取得聯合國難民署的批准,進入約旦跟敘利亞邊界最大的難民營採訪
    2015/04/09 22:39
  • 百萬兒童無家可歸 IKEA幫難民蓋屋

    敘利亞內戰不斷,現在又可能遭到西方盟國空襲,很多民眾都淪為難民,光是兒童難民就有多達100萬人,國際難民越來越多,聯合國特別和瑞典家具商IKEA合作,幫難民蓋更耐用、更舒適的組合屋,避難期間,不用再窩在狹小的帳棚內。
    2013/09/02 22:46
  • 國際難民窩居香港 CNN:住在活地獄

    您可能不知道,在地狹人稠的香港,居然躲了一大堆國際難民,根據最新統計,偷跑到香港尋求庇護的難民,多達6千多人,在等待身分期間,他們居住在環境惡劣的貧民窟裡,不但不能工作、子女也不能上學,CNN形容他們簡直是「住在活地獄」。
    2013/07/22 21: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