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壹柒柒國小謝金燕洗澡NET死亡車禍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聘金
  • 搜尋:

    噴鼻疫苗 結果共3筆

  • 有望成全球第一!印度開發噴鼻疫苗 已完成3期臨床實驗

    印度巴拉特生物科技國際公司(Bharat Biotech)完成噴鼻式新冠疫苗的第3期臨床實驗,下個月將把數據提交給監管機構,假如一切順利,這將有望成為全球首個獲得臨床證明的噴鼻式COVID-19疫苗。
    2022/06/20 12:37
  • 台大研發噴鼻新冠疫苗!「這點」更強大 能降低突破感染

    國內疫苗研發有新進度!台大醫院團隊宣布目前研發出「噴鼻型新冠疫苗」,已證實在動物實驗上效果不輸傳統肌肉注射的疫苗,且實驗中更發現,噴鼻型疫苗比起傳統疫苗,能生成更多上呼吸道的IgA抗體,讓病毒一進入時發動攻擊,能減少病毒量,降低傳染力,可望減少突破性感染;且負責疫苗研發的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指出,理論來說鼻噴疫苗的全身性免疫反應不會像肌肉注射疫苗那麼強,也就是說副作用會相對和緩,但也可能出現短暫的局部腫脹、神經壓迫;而噴鼻疫苗目前仍待人體試驗進行,需有政府、廠商協助,才有機會研發上市。
    2021/11/23 11:22
  • FOCUS/日本流感病毒提早出沒 學校被迫停課

    接下來這則報導,對於怕打針的人來說可能是個好消息,一種不需要注射的新型流感疫苗,一樣有針筒,但沒有針頭,改以噴嘴塞進鼻孔,用噴霧方式讓藥劑附著在鼻腔和喉嚨黏膜上,產生大量抗體。相較於傳統打針,抗體是透過血液製造,無法有效阻擋病毒從口鼻入侵,新型的噴鼻疫苗,則是病毒在入侵當下,就被抗體殲滅,研發這款疫苗的日本國立感染研究所,月底要開始實驗性接種,測試安全性與效果,預計4年內正式投入市場。
    2015/10/09 2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