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嘉義縣市 結果共448筆

  • 今熱飆36度! 明起2波鋒面接力當心「劇烈雨+雷擊」

    今天(21日)還是很熱!各地區多雲到晴,高溫可達30至35度,雲林以南近山區及臺東地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氣象署也針對7個縣市,發部高溫黃色燈號,包含台南、高雄、屏東、台東、嘉義縣市,都要注意防曬,東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焚風,外出多補充水分。
    2024/04/21 10:09
  • 房貸負擔率飆升2.41%!全台買房更吃力 竹縣市季增最高

    內政部公布2023年第4季房價負擔能力指標,顯示全國房貸負擔率為42.66%,較第3季微幅上升0.41%,與去年同季相比則上升2.41%,房貸負擔率上升主要受到中位數住宅價格上升的影響,導致購屋負擔微幅加重。在各縣市中,以新竹縣市房貸負擔率季增近1.7%較大,台南市則連續2季微降,主要因家戶可支配所得提高。另外,2023年第4季房價「合理負擔」縣市,只剩嘉義縣與基隆市2縣市。
    2024/04/20 09:48
  • 百斤山豬出沒市區亂鬥2小時 嘉義農民左腳姆指「慘遭咬碎」

    嘉義縣市區一帶驚傳有山豬出沒,有農民在大林鎮某處果園裡見到百公斤山豬,向各單位通報卻無果後,連絡上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家畜所派員前往協助後,到現場著裝、先由家犬進行搜尋,卻聽到農民遭到山豬攻擊,左腳的大拇指慘遭咬碎,趕到現場的家防所人員立即持棍將山豬驅離,並花了2小時將山豬麻醉,所幸農民經過送醫後沒有大礙,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林珮如表示,該山豬疑似遭人棄養,將再釐清山豬出沒路徑。
    2024/04/09 12:01
  • 花蓮地震/開車遇震怎麼辦?切勿「緊急煞車」 謹記10自保要點

    2024年4月3日上午7點58分,台灣東部外海發生規模7.2地震,地震深度15公里,不僅花蓮地區6級,傳出有房屋倒塌災情,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新竹縣市、南投縣與彰化縣也都有震度5級,甚至基隆市、台中市、嘉義縣市、台南市、雲林縣、屏東縣、台東縣與高雄等地也都有4級,全台晃動明顯,再加上地震發生在上班尖峰時段,相信不少用車族也都相當有感,而《地球黃金線》就統整駕駛與乘客需要注意的10項準則,供民眾參考。
    2024/04/03 22:56
  • 好天氣倒數!清明連假要變天 「鋒面接力」雨彈炸全台時間曝

    清明節假期即將到來,民眾都相當關心這週的天氣資訊。明(3日)各地晴朗炎熱,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高溫恐飆至36度以上,而中央氣象署也對5縣市發布了高溫資訊,分別是,嘉義縣地區、臺南市地區、屏東縣地區、臺東縣地區。週四(4日)起鋒面抵達,各地可能都有短暫陣雨,不排除局部雷雨發生。
    2024/04/02 20:18
  • 不斷更新/蘇丹紅風波延燒 15縣市學校「禁用辣椒粉」、5縣市未跟進

    含致癌物的陸製「蘇丹紅」辣椒粉自流入市面起,隨著擴散的地區增大,風波越演越烈。為解決學生的食安疑慮,各縣市今(6日)陸續採取行動,宣布營養午餐暫停使用辣椒粉、咖哩粉(含咖哩塊)等調味品。《TVBS新聞網》統整出各縣市政府相關公告,帶您一起來了解。截至7日上午,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台東縣、金門縣等15縣市學校已宣布禁用辣椒粉;而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與嘉義縣表示暫不跟進。
    2024/03/07 08:31
  • 蘇丹紅延燒 雙北等14縣市營養午餐禁用辣椒粉

    蘇丹紅辣椒粉食安風暴持續擴大,繼新北市宣布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等調味料後,包括台北市等13個縣市昨晚陸續宣布跟進這項措施;另外,南、高、屏、花與嘉義縣等5縣市暫不跟進。
    2024/03/07 06:19
  • 傳國民黨「換各地方黨部主委」 朱立倫證實:往這方向做

    2024大選落幕後,傳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有意調整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地方黨部主委,改由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擔任。對此,朱立倫今(27)日證實,未來國民黨希望內造化,越來越多公職人員兼任,各縣市多由公職擔任,逐步在過完年之後就會在各地讓公職兼任黨部主委,「盡量往這方向來做」。
    2024/01/27 13:10
  • 副手之戰!藍綠嘉義車掃尬場民眾黨回防北台灣

    選戰競入到數,各黨正副總統候選人分進合擊,也成了副手之戰,其中藍綠肉搏戰場,就在侯友宜家鄉嘉義,也讓藍綠副手候選人一早就在嘉義縣市車掃拼場,而民眾黨副手候選人吳欣盈則回防北台灣,在基隆冒雨車掃拉票。
    2024/01/10 15:17
  • 選情緊繃!侯友宜「本命區」拉鋸 中南部艱困選區苦追綠營

    2024總統大選白熱化,國民黨「侯康配」緊追民進黨「賴蕭配」,卻傳出藍營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的本命區新北市、故鄉嘉義縣告急,據了解,藍營地方系統仍評估北北基桃整體選情穩定,台北小贏、新北拉鋸,桃竹苗勝出,至於中彰投微幅領先,但侯的故鄉嘉義縣、高雄市等南部縣市仍落後,急須加強。
    2023/12/28 14:58
  • 避爭議!蕭美琴輔選陳明文神隱侯友宜 掃街未跟李全教同車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19日下午都在台南掃街,不過一度在廟口演說時,遭民眾嗆聲跟李全教站在一起,也導致原本兩人合體的行程,最後沒有互動,而且還各自掃街,另外蕭美琴則是到嘉義縣市幫小雞輔選,其中幫黨籍的陳冠廷助講時,爸爸陳明文怕模糊焦點,乾脆自己神隱沒有現身。
    2023/12/19 23:46
  • 你的安全帽呢?帶出門掛在「這」撞車易亡 嘉縣警加強查

    騎車本來就要戴安全帽,不過有些縣市較為偏僻的行政區,有些人就會貪圖方便,安全帽是帶了,但常常是掛在龍頭下方的掛勾,而不是戴在頭頂上,各縣市騎車未戴安全帽死傷人數排名,台南居冠,再來是屏東跟嘉義縣,尤其嘉義縣,未戴安全帽死亡數,高於全國平均值,嘉義縣警方,最近加強查緝,天天都攔查到未帶安全帽的年長者。
    2023/12/15 15:23
  • 毋通喔!婦人橋上狂倒吐司、牛奶 污染水源恐最高罰30萬

    連結嘉義縣市,位於八掌溪上方的忠義橋,最近有人目擊一名婦人,將大批的吐司及牛奶,全倒進橋下,像是在餵食野生動物,也像是在傾倒過期食物,雖然當時有人勸阻,婦人仍不理會,但公部門提醒,最高可是會吃上30萬元罰鍰。
    2023/12/13 13:43
  • 最佳首長信任獎!「這市長」狂掃83%滿意度 六都第一

    《今周刊》公布第4屆「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結果,全台21縣市裡,台中市長盧秀燕、台東縣長饒慶鈴、嘉義市長黃敏惠以及嘉義縣長翁章梁,4人皆是第二任任期,榮獲「最佳首長信任獎」的肯定,盧秀燕又以施政滿意度83%拿下六都第一。
    2023/10/26 14:15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天下雜誌》分析六都市長排名大轉折

    今天出刊的天下雜誌,公布2023年《天下》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今年的縣市長分為「標竿組」、「優等組」、「佳等組」和「衝刺組」,整體而言,明星光環或新人紅利都不加分,閃閃發光的反而是傳統農業縣市。今(2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記者蔡立勳,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今年度《天下》縣市長施政滿意調查中,前5名的標竿組幾乎都是連任首長、也幾乎都是傳統農業縣市,這些首長不僅地方實力強勁,在地服務也都做得不錯。譬如嘉義縣長翁章梁,會前往第一線參加村里長說明會,瞭解縣民需求。另外像過去表現不錯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時,以46萬票大贏對手連任,今年卻一口氣掉了10名,分數也退步高達10分。分析認為是新北市民原先對侯友宜連任施政有期待,但他在第二任期還未滿半年時,就被國民黨徵召選總統,影響了觀感。」
    2023/09/20 16:19
  • 嘉義暴雨水淹2.5公尺!6萬隻蛋雞溺斃 屍體「堆積如山」

    嘉義縣市(10)日受到低壓帶影響,造成嚴重災害,其中水上鄉又屬重災區,一間蛋雞場就因為被大量污泥沖入場區,直接淹死6萬隻蛋雞,目前預估災情損失達6,000萬元,如此慘況也讓當地畜牧場苦不堪言。
    2023/09/12 15:17
  • 嘉義「泡水光頭」本尊神到了!家秒變150cm泳池 脖子以下全淹沒

    嘉義縣市昨(10)日晚間突然下起劇烈暴雨,不但許多條馬路瞬間成為「漂漂河」外,網路上更流傳一張光頭男子家中因嚴重淹水,導致頸部以下全泡在水中的照片。該照片曝光後,許多人皆質疑很有可能是有心人士P圖造假,不過仍有人神出照片中的主角,這才發現本尊竟是綽號「玩命光頭」的義興閣掌中劇團第三代王勇達。
    2023/09/11 17:20
  • 今晨18.8°C!「這3區」雨彈續炸 全台變天時間曝

    昨(10)日因為一個小型低氣壓在嘉義台南一帶進入陸地,配合白天熱力作用,中午過後在嘉義、台南山區爆發出旺盛的熱對流,帶來劇烈的雨勢,嘉義縣市的雨量尤其驚人,甚至達到大豪雨的程度,一直到晚間對流逐漸消散,降雨才告一段落。雖然這次並不是西南氣流,也沒像颱風那樣龐大的規模,但是這種不穩定環境中出現的旺盛中小尺度對流帶來瞬間強降雨,實在是更讓人難以預防。
    2023/09/11 07:34
  • 豪雨狂炸多處淹水!嘉義市宣布今「高中職停課、不停班」

    受豪雨不斷影響,嘉義縣自昨(10)日起傳出多處淹水災情,因各個主要道路交通中斷,為後續搶救復原,嘉義縣政府晚間終於宣布,今(11)日全縣停止上班上課。然而縣市卻不同調,嘉義市政府稍早則通知,國立高中職今日停課,不過不停班。
    2023/09/11 07:31
  • 嘉義老屋遭雨彈轟垮!永欽橋溪水暴漲傳「多車滅頂」 救出12人

    中央氣象局今(10)日晚間6時對嘉義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水利署也針對嘉義縣、市,以及雲林縣列為淹水一級警戒區。大雨一路從下午4時許下到晚間,嘉義市的蘭井街與興中街口一處木造老屋,疑似不勘雨彈轟炸而倒塌,據悉,並沒有人員受困在其中;另外,嘉義市忠義橋、永欽橋晚間先後宣布封閉,由於溪水暴漲,傳永欽2號橋有多輛轎車滅頂,縣市消防已派員救出12人,搜救作業仍持續進行中。
    2023/09/10 22:37
  • 快訊/大雷雨開炸!3縣市猛淹水「響國家警報」 警戒區一次看

    中央氣象局今(10)日,晚間6時針對嘉義縣市連續發布3起「大雷雨」即時訊息,並響起國家級災防告警,因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12縣市慎防豪大雨,請注意雷擊、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積水,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另外水利署也針對嘉義、雲林3縣市發布淹水一級警戒。
    2023/09/10 19:20
  • 快訊/受低壓帶影響 氣象局晚間發布19縣市豪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晚間針對19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受到低壓帶影響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各地易有短延時強降雨。目前新北市、彰化縣、嘉義市、苗栗縣已有豪雨發生,今(6日)宜蘭縣、花蓮縣及嘉義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臺東、高雄以北地區、及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6 21:12
  • 海葵增強長胖「陸警擴大9縣市」 花東風雨劇烈

    海葵颱風真的要來了,今天下午5點半,陸警範圍再擴大,除了涵蓋花東、南投、嘉義縣市和高、屏外,再新增台南、雲林等2縣市,總計有9個縣市在警戒範圍內,氣象局說,明後天海葵影響最劇烈,暴風圈預估明天清晨觸陸,最快週日傍晚海葵中心登陸,花東首當其衝要防劇烈風雨。
    2023/09/02 19:47
  • 大豪雨持續轟炸 台中、苗栗4地區列一級淹水警戒

    颱風卡努遠離台灣,但受其外圍環流及西南季風影響,中南部部分縣市持續被大雨轟炸,中央氣象局針對苗栗縣發布大豪雨特報,另對台中市、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發布豪雨特報,經濟部水利署也將4地區列為一級淹水警戒,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2023/08/05 10:18
  • 放颱風假扣2千薪水!妹子連休4天喊虧 網揭真相:不算過分

    中颱卡努侵襲台灣,不少民眾非常期待放颱風假,繼北部4縣市先放一天之後,隔日也有另4縣市因受到威脅而停班停課,包括:南投縣仁愛鄉、嘉義縣阿里山鄉、高雄市的那瑪夏區、茂林區、桃源區、甲仙區以及六龜區,以及台東縣的蘭嶼鄉和綠島鄉。對此,一名網友指出,因連休4天,主管臨時要求員工「特休銷假」,若不服從則將不給薪,讓她震驚不已。
    2023/08/04 0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