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嗅味覺 結果共46筆

  • 挺過好幾次!這波「天選之人」確診慘 他曝:味覺剩甜味

    「這波天選之人確診,好慘」!一名網友在「PTT」發文透露,自己挺過好幾波都沒事,沒想到前幾天上班到一半突然全身無力,雖然回家睡一覺隔天就好了,原以為沒事,天選之人又成功度過一波。結果過了三天,發現自己失去味覺跟嗅覺,直呼「不是只有前幾波才有嗅味覺喪失嗎」。
    2023/06/13 20:49
  • 住院、陪病免入院就戳鼻!4/10鬆綁 有5症狀仍需採檢

    指揮中心今(7)日宣布,考量國內疫情趨緩且穩定可控,經持續滾動檢視醫療應變措施,4月10日起取消無COVID-19相關症狀住院病人及陪病者篩檢建議,調整為針對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肺炎、嗅味覺異常、不明原因腹瀉等症狀者,由醫師評估進行採檢,說明如下:
    2023/04/07 15:20
  • 腦霧、失眠等新冠後遺症多久會好? 研究揭「這6類人」特別慢

    台灣新冠疫情穩定趨緩中,不過醫生表示,有不少確診康復者還飽受新冠後遺症之苦,像是很常碰到失眠或是嗅味覺異常等等,而根據法國研究顯示,後遺症大多會在一年內消失,但大約有10%的人在1年後仍有症狀。
    2022/12/23 22:58
  • 重症醫示警「十種聲音改變」恐染BA.5! 3步驟止喉嚨痛

    國內BA.5疫情來勢洶洶,不少民眾擔憂染疫後影響生活,重症醫學專家黃軒醫師於社群貼文表示,許多人認為發燒、咳嗽、失去嗅味覺是感染Omicron的主要徵兆,但其實說話時的「音調改變」,或聲音開始沙啞,同樣也得懷疑是否為感染Omicron病毒的前兆。
    2022/08/25 11:08
  • 「長新冠」改變嗅味覺!加拿大女廚師病痛失業 申請安樂死

    感染新冠肺炎,如果留下後遺症又稱為長新冠(英文long covid),病情較嚴重的人想要完全康復,恐怕需要一段艱辛、漫長的過程。加拿大一名50多歲婦女,經歷了長達兩年的「長新冠」,她不堪後遺症折磨,加上反覆疲累和極差的身體狀態,讓她無法再回到職場,經濟也陷入困境,她最終決定申請政府的「醫助死亡」(Medical Assistance in Dying,簡稱MAiD),來合法結束生命。
    2022/07/18 16:29
  • 康復後慘! 「腦霧」如失憶、「嘸嗅味覺」貓砂不臭

    確診康復後,不少人都有出現後遺症狀況!有民眾反映,他突然出現腦霧情形,過去很會記路怎麼走,現在完全想不起來,注意力也變差,也有民眾是嗅味覺喪失,連貓砂味道都聞不到,小吃生意也停擺,對此醫師說明,腦霧和嗅味覺都會康復,但不用藥醫治,只能靠時間等待。
    2022/06/25 18:32
  • 46%確診者嗅覺喪失逾1年 研究:跟大腦萎縮有關

    感染COVID-19的其中一項後遺症是出現嗅覺、味覺功能喪失,在疫情大流行前期是確診的主要症狀。不過,隨著病毒株持續演變,嗅味覺異常的比例逐漸下降。權威期刊《Nature》報導指出 ,一份針對美國61萬名確診者的調查顯示,與原始病毒株相比,感染Alpha株發生感官功能障礙的比例高出50%,Delta株下降到44%,近期的Omicron株則只有17%。
    2022/06/17 14:01
  • 確診後心跳加速?醫揭「收治病患數」 出現2症狀快治療

    今年以來本土確診累計病例突破300萬大關,部分康復的民眾出現胸悶、嗅味覺異常、疲累不堪等後遺症,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表示,一週內看了超過20位確診新冠肺炎後心臟加速的患者,多數沒有心臟病史,最常發生在已經熬過新冠肺炎急性期,咳嗽發燒的症狀消失之後,心臟才感到不適,而且會持續一週以上。
    2022/06/16 09:52
  • 確診後遺症「聞到惡臭」 台患者嗅、味覺異常

    確診後的長新冠症候群,恐怕深深影響民眾生活作息,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一名20多歲的餐飲業工作人員,就出現了很慘的長新冠後遺症,不但嗅味覺異常,而且吃東西只剩下濃濃的惡臭味,醫師指出,長新冠造成的嗅味覺異常,目前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仍有約3成患者,半年後還沒辦法恢復,而國外也有類似案例發生。
    2022/06/14 23:31
  • 最慘後遺症!他確診「只聞得到大便味」 崩潰:食如嚐糞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新冠肺炎確診者痊癒後,仍可能面臨「長新冠」後遺症。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就分享,有位年約20多歲的患者,染疫後出現超慘後遺症,不僅嗅味覺異常,「吃東西只有濃濃的大便味」,甚至嚴重胸痛、心悸,相當不舒服。
    2022/06/14 18:57
  • 「嗑檸檬」無感!染疫嗅味覺異常 羅:恐因口服藥

    有民眾確診Omicron變種病毒第四天,咳嗽、鼻塞都好了,沒想到卻突然發現自己的嗅味覺出現異常,就連吃檸檬、噴香水都沒感覺,隔天又暫時恢復正常,指揮中心表示,這有可能跟服用口服藥有關係,而數據會說話,感染Omicron變異株者,嗅味覺異常反應只有1%,也有醫師提醒,如果治療6個月後,嗅味覺還是沒有恢復,就得注意是否是永久性損害。
    2022/05/28 20:05
  • 確診輕症免驚? 美研究:兒童恐有腦部後遺症出現「這些症狀」

    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確診的兒童越來越多,讓家長們繃緊神經,而美國兒科學會最近就公布,美國有近1300萬兒童確診,當中2%到10%的人有LongCOVID長新冠,也就是可能最多有百萬的兒童出現後遺症,像是頭痛、疲倦、嗅味覺喪失等等,嚴重的還有心智方面的問題。
    2022/05/27 22:46
  • 女打2劑仍8個月2次染疫! 醫師:建議打第3劑

    李小姐打過兩劑BNT疫苗,還是在8個月內確診兩次,第一次在美國感染Delta,症狀比較嚴重,低燒38.5度、嗅味覺異常,但美國沒有開藥,他單靠維他命在家隔離10天,沒想到之後再度感染Omicron,這一次情況比較輕微,喉嚨痛、卡痰、鼻塞,雖然感染過兩次,但醫師建議還是能繼續接種疫苗,短時間內連續兩次感染,可能是免疫力不夠。
    2022/05/23 18:22
  • Omicron攻陷6縣市「10大症狀曝」 別再問嗅味覺

    本土Omicron 疫情燒進台中,目前本土疫情已有6縣市淪陷。今天新增數起傳染源不明的零星個案,而礁溪、南港房仲和龍潭、錢都及幼兒園的傳染鏈除依然不明外,每天都有新增案例。同時也新增1例中重度病患,所幸使用瑞德西韋,未用呼吸器,目前已出院。
    2022/01/29 00:07
  • 本土Omicron症狀僅2人嗅味覺異常 難作染疫指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分析累計的391例本土Omicron個案,發現半數患者都有喉嚨痛、咳嗽症狀,但常被外界作為典型症狀的嗅味覺異常僅2例,呼籲不要以此症狀判斷是否染疫。
    2022/01/28 17:33
  • 快訊/彰化緊急公告 確診者現芳苑超商、線西加油站

    彰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確診個案,1/14出現在芳苑鄉二溪路,草二段7-11功湖門市,以及線西鄉沿海路二段,台灣中油西線站,請曾出入上述相關場所之民眾,自出入該場所起14天內,若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或其他不適症狀,請儘速戴口罩就醫,主動告知醫師活動接觸史,並通報彰化縣衛生局,並不得搭乘大眾運輸。
    2022/01/22 12:59
  • 難斷定實驗室染疫!名醫點出詭異處 最後1次行蹤成關鍵

    中研院實驗室女研究員染疫,初判是在實驗室中接觸到病原體後確診,台大兒童醫院長、感染症專家黃立民向《TVBS新聞網》表示,以現有資料來看,女員工11月26日出現咳嗽、12月8日嗅味覺異常,這時間實在隔太久,前面的咳嗽可能是其他因素導致,12月8日才算發病日;此案現在難以釐清真正感染源,要找出女研究院「最後一次進入P3實驗室」的時間才是關鍵,如在11月底都沒去過實驗室,這樣和發病日隔太久,不太合理,就有可能在他處感染,那就麻煩了。
    2021/12/10 10:38
  • 中研院女員工染Delta! 「Ct值15」疑實驗室感染

    長達一個月的本土+0破功,中研院南港P3實驗室,一名20多歲女員工,先是出現咳嗽症狀,12/8發現嗅味覺異常主動採檢,PCR陽性,第一次採檢Ct值只有15,指揮中心晚上開記者會證實,高度懷疑是在實驗室被病毒感染,目前已經匡列85人隔離。
    2021/12/09 22:27
  • 本土恐破功!P3實驗室人員咳嗽1週、嗅味覺異常

    國內驚傳驗出1名P3實驗室人員新冠肺炎PCR陽性個案,本土零確診恐破功,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此個案為20多歲女性,出現咳嗽症狀一週後,12月8日因嗅、味覺異常,主動就醫採檢後驗出陽性,目前正在複驗中;如此個案真確診,也將是P3實驗室首起污染案件。
    2021/12/09 18:13
  • 幼兒園群聚週遭家庭陷危機 專家揭傳播鏈勿輕忽「這症狀」

    國內昨(6)日新增9例新冠肺炎的本土案例,其中包含新北市幼兒園的老師以及老師和學童,而且今(7)日又再爆出有更多幼兒園也有確診,感染科專家認為病毒傳播應該是來自大人傳給孩童再傳入幼兒園,尤其和群聚幼兒園有地緣關係的家庭都要提高警覺,尤其小朋友很難陳述自己的症狀,新冠病徵又和感冒太類似,其中失去嗅味覺則是最明顯的不同,提醒家長不要輕忽任何可能性。
    2021/09/07 10:44
  • 確診者去過全聯、好市多 北市稽查257家餐飲32待改善

    台北市政府今(5)日公布確診個案公共場域活動使,案15841,曾經在7月31日上午10時51分至11時10分,去過內湖區文湖街上的全聯福利中心內湖文湖店。市府提醒,曾經在相近時段去過相同場所的市民,要多加注意,進行自我健康監測,如果出現發燒、上呼吸道不適、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應儘速就近到指定的社區採檢院所就醫。
    2021/08/05 13:55
  • 今增2例境外移入 自印尼、美國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28)日新增2例境外移入中,案15726為本國籍60多歲男性,長期在印尼工作,7月14日出現呼吸喘及嗅味覺異常症狀,7月16日於印尼當地就醫診斷為肺炎,7月17日確診,7月27日搭乘國際緊急醫療專機返臺,入境後即收治住院隔離及採檢,並於今日確診;因個案返臺至後送就醫期間之相關人員均有適當防護,故無匡列接觸者。
    2021/07/28 14:07
  • 驚爆「失去嗅味覺」急入院!主播悲曝:病況惡化急轉直下

    寰宇新聞台美女主播詹可旬,過去曾是體育台主播,憑著甜美外貌和纖細身材,擁有大批粉絲。昨(30)日詹可旬突在臉書上透露將暫時「消失2週」,並驚曝病況惡化必須入院動手術,引人憂心。
    2021/07/01 15:35
  • 染疫指甲也有症狀?醫曝4細微變化 發病後恐完全脫落

    新冠肺炎疫情侵襲全球,一般民眾熟知的發病症狀包括發燒、咳嗽、呼吸急促或困難、嗅味覺異常、全身無力、肌肉痠痛、腹瀉與流鼻涕等,不過重症科醫師黃軒今(30)日指出,在臨床上,除了民眾出現的症狀或身體狀況的表徵,其實「指甲的細微變化」也能協助醫師「破案」。
    2021/06/30 13:34
  • Delta感染「主症狀超常見」 專家示警:咳嗽變少了

    印度Delta變種病毒襲台,傳播鏈進入社區,屏東縣政府緊急增強管制、篩檢措施,防堵疫情持續擴散,同時呼籲若出現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的民眾,請儘速就醫,不過公衛專家詹長權今(27)日提醒,這項說明可能不夠完整,因Delta的首要症狀為「頭痛」。
    2021/06/27 1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