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單獨立法 結果共12筆

  • 台灣成立主權基金? 楊金龍:政府須先立法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關注台灣何時可發展投資型主權基金,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表示,是否成立主權基金是政府的職權,如果要成立,第一件事是要單獨立法,而政府要做的話,央行會配合。
    2021/11/01 15:05
  • 「職災保險單獨立法」拚三讀 勞工權益不可不知!

    蔡總統的「勞動三法」政見中,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單獨立法草案,被視為,立院本會期的優先法案,因為,職災專法,已經等了六年多,而且職業災害的件數跟給付金額,年年攀升,勞工有職災保險需求,卻等不到專法保障,對此,行政院表示,草案審查完竣,將盡速對外說明。
    2021/03/17 23:21
  • 職業災害保險單獨立法 預計年底送政院

    職業災害保險將單獨立法,勞動部法規會今天審查通過草案,名稱暫定「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總計6章108條條文,後續也將訂定22個子法,預計年底送行政院。
    2019/11/28 17:21
  • 職保法單獨立法 勞動部:職業工會加保不衝突

    職業災害保險將單獨立法,以保障更多勞工,不少職業工會卻擔憂會因此流失會員,勞動部今天表示,多元工作型態的勞工可同時讓雇主及職業工會加保職災保險,多元工作更多保障。
    2019/06/05 18:02
  • 搶勞工票! 勞動部加速推動《最低工資法》

    總統大選持續加溫,爭取勞工支持成兵家必爭,勞動部正努力兌現蔡英文競選承諾,聚焦三法,包括《最低工資法》、《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法》以及《職業災害保險法》單獨立法,但藍營卻批評蔡英文從上任講到現在,但部分草案連行政院都沒看過,動作實在太慢。
    2019/05/06 23:31
  • 醫護工會提6訴求爭勞權 衛福部允推修法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醫護工會到衛福部抗議,要求保障未納勞基法醫師權益、護病比單獨立法等6訴求。衛福部表示,將修法保障醫師職災、退休金等權益,未來也持續推動相關修法。
    2019/05/01 13:38
  • 快訊/職災保險法 投保薪資上限擬提高為7.28萬

    《職業災害保險法》單獨立法,法案內容包括擴大納保對象、提高給付保障、合理分攤雇主職災補償的風險、整合職災預防重建,未來只要是受僱於事業單位的勞工,不論僱用人數皆強制納保,提高職災投保薪資上限則提高至7萬2800元。
    2019/03/13 10:36
  • 他們生命誰負責? 國營事業重大職災9成外包

    經濟部所屬的國營事業工程,根據職安署指出,有9成以上都是發包出去的,在經過層層轉包之後,若是發生重大職業災害,勞工的權益難以追究。從2015年至今,國營事業發生的重大職災事件就多達46件,其中又以台電26件最多。學者建議,應該要讓職災保險單獨立法,才能讓賠償經費充裕些。
    2018/12/18 22:59
  • 印度政府跨部會小組擬單獨立法 遏阻暴民私刑

    在最高法院要求下,印度中央政府23日向國會報告,已組織跨部會部長小組研擬單獨立法,以懲罰並有效遏阻暴民私刑。
    2018/07/24 15:09
  • 雇主人事成本將增加?「職災保險」擬單獨立法 

    雇主人事成本又要增加了嗎?勞動部為了保障所有勞工,正在研擬將「職業災害保險」單獨立法,未來不分公司大小全數勞工都要強制納保,且保費將全由雇主負擔。
    2017/02/01 22:18
  • 府院黨研商 消費券確定單獨立法

    明天行政院要加開臨時院會,將消費券政策盡快送進立法院審查,要趕在年底完成特別條例立法,趕在明年1月18日前發放,為了讓政策單純化,晚間總統馬英九再度召集府院黨開會凝聚共識,決定要將消費券特別條例,和行政院擴大公共工程特別條例分開處理,免得影響了消費券的立法進度。
    2008/11/23 21:32
  • 彭淮南:贊成主權基金 參考新加坡

    政府打算成立主權基金救經濟,央行總裁彭淮南終於鬆口同意了,只是彭淮南認為主權基金應該單獨立法,可以參考新加坡式,由國發基金成立控股公司;金管會也再出招,將銀行的存保上限,從現行的150萬提高到300萬,就是要穩定存款人信心,但學者憂心,將會造成銀行經營績效不彰。
    2008/10/07 1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