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唐玄宗 結果共8筆

  • 京崑戲說長生殿 唐明皇楊貴妃生死戀

    楊玉環捨身前在馬嵬坡前問皇上:「你可捨得?」,一國之尊李隆基回:「孤捨不得愛妃。寧捨得....」這是新劇團《京崑戲說長生殿》裡的生死離別。然唐玄宗畢竟不是英王愛德華八世的愛美人寧捨江山。李隆基用楊玉環兄妹的命,換來軍兵繼續聽令,繼而保住皇位;但是三千寵愛於一身的楊貴妃是何等的不甘和不捨啊,華貴無愁受寵的貴妃優勢竟成原罪,此刻她別無選擇,必須殉身救皇上,此般委屈求全卻以殺身之禍終結與君王高尚的愛情。這段帝王情史最大悲劇,造就日後文人寫作戲曲和文學創作上豐饒無比的史詩題材。
    2022/11/30 16:54
  • 安祿山抓楊貴妃胸乳間留痕 「祿山之爪」施暴真有其事?

    現代人有時會用「祿山之爪」來形容一些施行「鹹豬手」的人,這說法源自相傳唐代的安祿山與楊貴妃兩人幽會的時候,安祿山不小心抓傷了楊貴妃的胸部,不少古代小說及現代影視劇集都有類似描繪。
    2021/03/04 14:18
  • 唐玄宗搶兒子老婆 你一定不知道楊貴妃的真名

    歷史上堪稱家喻戶曉的楊貴妃是一個充滿謎題的人,這一點不僅非常明顯地體現在她最終的下落和結局上,還非常明顯地體現在她最初的身世上。 但凡像楊貴妃這種知名度可以達到中國人盡皆知水準的人,歷代研究者恨不得把其從小到大的事情都梳理出來,搞得清清楚楚,但楊貴妃相對比較特殊,不是因為早期的資料太少,弄不清楚狀況,而是關於她早期的資料太多,以至於現在實在有點弄不清了。
    2021/02/28 21:30
  • 西安出土十王宅遺跡 唐皇子曾集體住在這

    陝西省西安市一處房地產工地最近發現唐朝皇子的「集體公寓」十王宅遺址。十王宅位於唐代長安城大明宮南側,唐玄宗為杜絕皇室子嗣參與政治而將皇子集中於皇城外居住,禁止與群臣結交。
    2018/01/25 12:27
  • 【FOCUS新聞】用Q版賺錢!大陸小微創業 熱門模式

    大陸今年畢業生超過700萬,其中2成3都想當老闆,要怎麼成為成功的創業新鮮人,可以來看看這個例子。大陸一個美術系畢業的學生,發現大陸各旅遊景點,賣的紀念品都一模一樣,完全沒有特色,她開始為風景區量身打造「旅遊紀念品」,山西華清池引進Q版唐玄宗和楊貴妃,系列商品大熱賣,靠Q版旅遊紀念品,每年創造台幣千萬商機。
    2014/07/24 20:26
  • 楊貴妃專屬海棠湯 造型細緻奢華

    讀過長恨歌的人,應該都會對楊貴妃獲得唐玄宗賜浴華清池這段文字,印象深刻,但您可能不知道,大陸考古學家真的在西安近郊,挖出了當年專為楊貴妃而興建的浴池,儘管在千年之後,依舊能夠感覺出當初做工的細緻跟奢華。
    2010/03/16 22:23
  • 飯店行銷創意 古菜配古物賣相佳

    餐廳行銷又有新的創意手法,國內一家五星級飯店推出2000年前的絲路大餐,包括唐玄宗最愛吃的菜,現在您也品嘗的到!而更特別的是,為了營造古味,飯店還特別搬來許多古董重新裝潢,這些古董也可以出價購買,有人吃一餐,看中意了,就把30幾萬的古董買回家。
    2004/06/21 18:54
  • 向海嵐犠牲色相 全為絶色美女「楊貴妃」

    號稱中國四大美女之一的「楊貴妃」,TVBS八點檔即將把她傳奇的一生搬上螢幕,讓大家一睹這位絕色佳人是如何迷倒唐玄宗,集三千寵愛於一身,使玄宗荒廢朝政,無心統治天下,還有後宮佳麗們的爭寵惡鬥,官場間爾虞我詐都將呈現在觀眾眼前,此齣戲不僅重用曾獲港姐冠軍的向海嵐擔綱,並搭配常飾演皇帝扮像的當家小生江華主演。
    2004/06/06 2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